注册

Yif:只有宅男才能真正走上专业魔术之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蔡康永形容Yif他的身上总带有一种清新的气质,他的魔术总带有一丝诗意的浪漫,不知道这是否与他的生长环境有关系,两岁的时候Yif的父母带着他从北京移居巴黎,Yif说他五岁前没有记忆,而自从有了

核心提示:蔡康永形容Yif他的身上总带有一种清新的气质,他的魔术总带有一丝诗意的浪漫,不知道这是否与他的生长环境有关系,两岁的时候Yif的父母带着他从北京移居巴黎,Yif说他五岁前没有记忆,而自从有了记忆,记忆中便充满了疑问和困惑,这个孤独的小男孩那时候总觉得自己属于另一个星球。Yif说,自己在八岁之前真的是不能再内向的内向了,如果小时候没有那么的内向,没有那么的自闭,也许不会选择魔术,他认识很多魔术师,都是宅男,然后都是学魔术之前不太有自信,然后都是本身就是很享受一个人的空间,一般这种人才能真正的走上专业魔术的道路。

凤凰卫视2月2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是魔术师,他是生在北京长在巴黎的王亦丰,大家叫他Yif,2012年底一部名为《Yif魔幻》的纪录片面世,创造了视频网络过亿次的点击率,Yif总希望他的魔术能带给人们充满梦想的快乐瞬间。

许戈辉:Yif是个法文的名字吗?

Yif:没有。

许戈辉:是个什么?

Yif:Yif是我出生的时候叫亦丰,丰收的丰,然后去法国等于我的名字如果直接让法国人读,他是叫Yifeng  Yifeng,然后他们那个eng在法语很难发音,所以后来老师就说eng我们就不发音了,我们就读前面Yif就好了。

许戈辉:Yif,如果要是我们用就是这么一听的话用英文理解If好像在带有一种假如如果If,会有这样的,所以我在想,开始我在猜,说是不是你总在假设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可能?

Yif搭档许戈辉现场演绎橡皮筋近景魔术

Yif:有,每个魔术师都会有,我们看到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存档,都会存起来,我今天看到这个,我明天看到这个,总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能把我今天看到的这个和我可能一年半前看到的另外一个东西结合在一起,两个东西就碰撞,碰撞出来火花。

许戈辉:它或者会成为你的道具,或者会成为你的。

Yif:一个表演的想法。

许戈辉:一个想法。

Yif:对。

许戈辉:那你是什么东西都可能会把它变成道具吗?比如说皮筋也可以表演吗?

Yif:皮筋就是一个很方便的东西,特别就是,它就是一个很方便表演的东西,我不知道能不能镜头离近一点看,要不就可以过来,伸出两只手,这样,勾住,这个表演很多魔术师做过,你可以手开一点,在这种状况下这边是出不来的,这边是出不来的,不会弹到你,不用害怕,但是你要仔细看,如果真的手指不做任何动作,因为很多魔术师用手法可能做一些动作,拉扯的动作,你真的这边勾紧,这边也不要动,就在这里,如果找一个点,再来一次,真的仔细看,这边出不来的,这边出不来,手可以高一点,如果怎么扯它都是出不来,就在这里找一个点,这边,手千万不要动,五就找一个点在这里,你们看出来了吗?我都离他这么近了。

解说:蔡康永形容Yif他的身上总带有一种清新的气质,他的魔术总带有一丝诗意的浪漫,不知道这是否与他的生长环境有关系,两岁的时候Yif的父母带着他从北京移居巴黎,Yif说他五岁前没有记忆,而自从有了记忆,记忆中便充满了疑问和困惑,这个孤独的小男孩那时候总觉得自己属于另一个星球。

Yif:在法国长大会把挫折放大为种族歧视

Yif:我觉得是成长环境会决定一个人的道路上的选择。

许戈辉:那你小时候生长在什么样的环境?

Yif:因为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华人的家庭,但是在一个外国的环境,然后这两个的冲突就感觉我出了家门之后就到了另外一个国家,然后进了家门之后又回到了一个中国,比较中国教育的一个家庭里面,所以小时候一直活在这两个的这个冲突里面,因为小时候我也没有,也没有对这边有太大的印象,所以一直找不到答案我为什么住在这个国家?然后很小就开始问自己很多问题,就一直问自己我到底是中国人还是法国人?就跟很多美国的那个ABC小孩,他们在美国长大,他们会觉得自己就是美国人,但法国也许我在那边就是不是两岁去,也许我在那边出生,也许我在那边活了十年、二十年,他看你的样子不一样,问你的第一句话还是你是从哪里来的就是感觉你永远是做不了一个很正宗的法国人的那种感觉。

许戈辉:那比如说你小时候在那边上学的时候,你班里有多少个孩子?你是那个就是长得最特殊的吗?

Yif:应该说我是,对,应该说我是长得最独特的。

许戈辉:所以这一切会让你觉得有点不自在是吗?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20:30-21:00

重播时间:星期一04:20-04:50  13:30-14: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Yif 魔术师 魔幻世界

人参与 评论
Yif:魔术师多是宅男 自闭让我爱上魔幻世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2/6b830533-faa0-48fe-9d72-fa1aba8cd42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