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轮椅歌手君子受郑智化触动 决心走音乐之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轮椅歌手君子做客鲁豫有约,从无法正常生活到为梦选择北漂。怎样的力量让他开启了音乐之路?又是怎样的力量让他不断坚持?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你讲述轮椅上的歌声与梦想。 凤凰卫视1月7日《鲁

核心提示:轮椅歌手君子做客鲁豫有约,从无法正常生活到为梦选择北漂。怎样的力量让他开启了音乐之路?又是怎样的力量让他不断坚持?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你讲述轮椅上的歌声与梦想。

凤凰卫视1月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轮椅歌手君子做客鲁豫有约,从无法正常生活到为梦选择北漂。

君子:就是想做一个歌手,录一首我自己的原创歌曲。

解说:怎样的力量让他开启了音乐之路?

君子:他能够做到的,我相信我也同样可以,我也要走这条唱歌的路。

解说:坐轮椅几万里

陈鲁豫:沈阳、郑州、济南、福州、青岛

解说:辗转上百座城市。

君子:1999年到现在十多年了吧。

袁忠荣:搁门洞住,搁公园哪块住着。

解说:坚持背后,他有着怎样的辛酸经历?

袁忠荣:从来不根我这母亲说他在外头受什么苦。

君子:一年下来了还是没有结果。

解说:意外嘉宾神秘到场。

君子:你怎么来了?

解说:特殊礼物追忆昔日温暖岁月。

君子:拿她当我自己母亲的这样一个婶子,我就可以把东西放在手上。

解说:十年老友现场重聚。

闫雪峰:他在轮椅上特别瘦小,而且又黑又瘦。

解说:首次同台演唱感动全场。

君子:让我感觉爱是那么的真。

解说:意外祝福让人潸然落泪。

君子:真没有想到。

陈鲁豫:我们想这对你来说会有意义。

君子:我真的没有想到。

解说:又是怎样的力量让他不断坚持?

闫雪峰:他是在用灵魂在唱歌。

君子:只要我还能唱歌,我就会一直坚持的走下去。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轮椅上的歌声与梦想,精彩马上开始。

1937年刚出生的君子就患有四肢瘫痪。

君子:我也许本来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

袁忠荣:你还要他吗?你就给他饿死。

解说:因为无法正常活动,18岁之前他几乎没有离开过家门。

君子:在18岁之前,我只能躺在床上。

陈鲁豫:所以你的世界是你的那个床,就你的炕。

君子:对。

解说:然而音乐却改变了君子的命运。

君子:我就觉得只有音乐,我只有听到音乐了,我才觉得我才能够找到属于我自己的空间。

解说:从小痴迷音乐的君子,在20岁时决定离家到抚顺市城区闯荡,立志成为一名歌手。

君子:我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呢?所以我就应该走出去去证明我不是一个废人。

轮椅歌手君子为梦选择北漂 寻求音乐之路

解说:为了能实现自己的梦想,1999年26岁的君子在朋友的帮助下来到北京,寻求自己的音乐之路。

陈鲁豫:君子到北京一个人多少年了?

君子:1999年到现在十多年了吧。

陈鲁豫:十多年了。

君子:十多您了。

陈鲁豫:你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是当年你来北京的时候,就已经设想好的,还是说已经超出你当年的想像了?

君子:那个时候我来北京就是一个想法,就是想做一个歌手,就是希望。

陈鲁豫:在哪唱歌重要吗?

君子:不重要,我没有想过,我就是想做一名歌手,希望有一家公司能够帮我录一首我自己的原创歌曲。

陈鲁豫:你为什么那么自信觉得你一定能做个歌手,北京那么多人,北京那么多有才华的人,你为什么就能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呢?

君子:因为之前呢在老家的时候,那么我参加过很多次的市里面,省里面的一年一度的十佳歌手比赛。

陈鲁豫:有成绩。

君子:对,每一年都,每一届都会拿一个奖项,正好在这个时候,因为我在之前办了一个残疾人服务中心,当时呢经营的也是非常艰难,非常的不容易,所以当时在这个最艰难的时候,我通过电视看到了台湾歌手郑智化的在电视里面的一个演出,当时就给了我一个最大的触动。当时我的想法就是他也是一个残疾人,我也是一个残疾人,我就想他能够作为一个残疾人,他能够做到的,我相信我也同样可以,所以就这样,我就暗暗的下定了决心,我也要走这条歌唱的路。

解说: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台湾歌手郑智化在当时的华语乐坛中广受欢迎。《水手》、《星星点灯》,他的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不仅成为了几代人共同的记忆,也成为了那个时代不断坚持与立志精神的象征,郑智化的歌影响了无数怀有梦想的年轻人,这也包括远在东北从小喜欢唱歌的君子。1999年11月,带着对音乐的追求和独立生活的渴望,从未走出过家乡的君子决定离开父母走出家门。他在一位朋友陪伴下来到北京寻求歌唱的机会,但在当时君子的这条北漂之路,却走的异常的艰辛。

君子:那么那个时候呢,很多朋友都了解,如果要想在音乐这方面有发展,就一定要到北京去。

陈鲁豫:必须要来北京。

君子:所以呢那个时候说心里话,我连老家的市里面都很少的这样的在这个里面闯荡,就更别说到北京去了,所以呢那个时候就是说有这样的一个想法,但是还是没有去行动,一直在想,在幻想着。但是后来因为我这个中心渐渐的越来越艰难,越来越不容易,后来连房费也交不起了,而且这些残疾人呢,对我还是很有信心的,也希望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能够改变他们了这些残疾人的命运,所以我就在1999年的11月月份就下定了决心,而且来北京之前,我还是没有跟我家里任何人讲。

陈鲁豫:他也谈过北漂的经历,他选择在某一年的五月份来北京,我说这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五月份天不冷。

君子:对。

陈鲁豫:还没有那么热,你来北京你最难的时候,你很可能、很可能不巧,你要在露天过一夜。

君子:对。

陈鲁豫:在11月份其实挺不明智的一个选择。

君子:是的,而且那个。

陈鲁豫:北京挺冷的了。

君子:我之所以选择那个十一月份,其实那个时候我并没有考虑是几月份,我就是想。

陈鲁豫:很多人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君子:对,我就是想我要出去,我要离开这个城市,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我自己的命运,就这样而已。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0:5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15-02: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陈鲁豫 君子 郑智化

人参与 评论
2014-01-07鲁豫有约 轮椅上的歌声与梦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7/1f3c77cf-874d-47ad-b8ce-93231572746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