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西行漫记----重走斯诺之路”6日抵达马栏

2013年10月08日 11:01
来源:陕西卫视

Blake坦言喜欢西安面食

陕西卫视打造的大型人文历史穿越体验活动之“新西行漫记----重走斯诺之路”从10月1日启程,到今天已有6天了,在“暴走团”中,有一名金发小伙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经过打听,原来他就是斯诺的曾孙Blake、谢莉尔的外孙,曾经在北京大学读过两年书。

Blake坦言喜欢西安面食

Blake来中国的短短两年时间,已经走遍了大江南北。在聊到中国南北方的差异时,Blake坦言说:“南方是小桥流水,婉转、细致,而我喜欢北方的粗狂,它给人舒服、心旷神怡。”在聊到各地美食时,Blake两眼放光,对西安美食赞不绝口,比如扯面、臊子面、biangbiang面等,他还一再强调自己很能吃辣。“上学的时候,我的中国同学都忙着学习,很不会照顾自己,有时候我就会请他们来家里做饭吃。”

喜欢边走边体验农家生活

Blake说以前就西安来过7次,而延安也是朋友带他去的。“我很喜欢延安,特别是烤羊腿。这一次能有机会从西安徒步走到延安,我非常的开心。因为这样的体验不会经常有,所以我格外的珍惜。我挺喜欢乡村生活,而且很喜欢边走边体验农家生活。”

其实,Blake私下是一个非常细心,很会照顾人的青年。早上的天气还是有一些凉,而他执意把外套脱掉,给他的表姐Krista穿上;看到Krista的鞋带开了,亲自蹲下给她系上,表现出他很绅士的一面。

有机会再参加红色活动

Blake喜欢电影、写作,他也很喜欢读一些关于中国历史的书籍,他透露说:“因为很喜欢西安,还特意去翻看有关西安事变的一些资料。不过这一次来西安感觉变化很大,现在俨然是一个古都和大城市相融合的大都市。”

在谈及此次的活动时,Blake微笑着说:“我很荣幸能体验斯诺的重走之旅,虽然整个行程会很累、很辛苦,我肯定会坚持下来的。斯诺已经成为我的家庭和历史的一部分,但是现在的中国变化很大,我想把这种变化记录下来,希望有机会再参加这样的红色的活动中来。”

“新西行漫记----重走斯诺之路”正是有了斯诺的后人参与其中,才有了更深一步的意义。虽然一路上队员们与Blake、Krista语言并不相通,也有着文化背景的差异,可大家在相处几日后,默契程度倍增,我们的6人团队定会在计划的时间内到达延安!加油!勇士们!

10月6日“全国暴走团”抵达马栏,迎着明日朝霞继续行走!

个人资料:

BlakeAnthony(布莱克·安东尼):海伦·斯诺的曾孙、谢莉尔的外孙。曾留学北京大学,在北京外文杂志当英文编辑一年,又在中信公司供职一年;娶北京姑娘为妻,中文很流利。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斯诺 新西行 Blake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