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胡锦涛主席打乒乓球真的很厉害
2010年08月02日 15:1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福原爱,日本著名乒乓球选手。3岁开始打球,11岁成为日本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国家队成员。2010年5月,她在国际乒联的排名达到第8,是迄今为止日本女乒排名最高的选手。因为从小在中国受训,会讲一口带着东北腔的中文,因此福原爱也颇受中国球迷的喜爱,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来自日本的“瓷娃娃”。

凤凰卫视8月1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2010年7月16日,刚刚代表广东队结束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第八轮角逐的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接受了《名人面对面》的专访。

我不叫“瓷娃娃”我叫小馒头

许戈辉:我刚才看你好像刚刚训练完了你就坐到我面前了。

福原爱:对。

许戈辉:你化妆了吗?

福原爱:没有啊。

许戈辉:哎呀,我真羡慕你,不化妆就出镜了,多棒啊。

福原爱:我化妆特别难看,没法看。

许戈辉:怎么会?

福原爱:因为我不会化,我自己不会化,有一次我自己化了,然后那个眼影,我不知道化多少,然后我化了一圈,然后我那个哥哥以为我被谁打了一拳,我从那次开始我再也不敢自己化了。

解说:福原爱,日本着名乒乓球选手。3岁开始打球,11岁成为日本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国家队成员。2010年5月,她在国际乒联的排名达到第8,是迄今为止日本女乒排名最高的选手。因为从小在中国受训,会讲一口带着东北腔的中文,因此福原爱也颇受中国球迷的喜爱,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来自日本的“瓷娃娃”。

许戈辉:现在还有人叫你瓷娃娃吗?

福原爱:也有。

许戈辉:你喜欢吗?

福原爱:一般日本不会用这样的方式叫人,所以别人叫我瓷娃娃我没有什么感觉。

许戈辉:那在你看来,你要是形容福原爱,形容你自己,你更愿意用什么样的词?

福原爱:小馒头。

许戈辉:小馒头。为什么?

福原爱:因为我怎么练力量,我也不会长肌肉,然后我的脸也是大圆脸,

许戈辉:小圆脸。

福原爱:我想变成瓜子脸也不会变。

许戈辉:你想变吗?

福原爱:想变,我特别想变。

许戈辉:为什么呀?

福原爱:我以前就那个,我经纪人告诉我了,每天夹那个筷子或者是吸管,一直这样夹着就会变成瓜子脸嘛,我前一段试了也不行。

许戈辉:你还真的去夹筷子,夹吸管。

福原爱:就不行。

许戈辉:我听说你还听你的那个队医讲喝牛奶会长个儿,你也去喝。

福原爱:对对对。

许戈辉:这样看起来你总想改变自己的一点什么,是吗?

福原爱:对。因为我对自己特别没信心嘛,所以我找个地方加加油,变漂亮点。

许戈辉:真的是这样吗?我觉得没有信心的人是做不了运动员的,尤其成不了优秀的运动员。

福原爱:我也不太优秀啊。

许戈辉:你是全日本打得最好的。

福原爱:没有。

许戈辉:而且我看了一下一些资料,我发现连续很多年你都是日本乒乓球选手里边排名最高的,你仍然觉得自己不够好?

福原爱:对,因为我觉得很优秀的运动员的话,不管什么比赛全拿冠军。

许戈辉:那这个是你的目标吗?

福原爱:对。

因为寂寞 才开始打球

解说:1988年11月1日,福原爱出生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当年喜欢打乒乓球的父母一心希望能把福原爱的哥哥培养成为职业运动员,因此经常陪着哥哥练球。而当时同在训练馆内玩耍的福原爱,为了实现心中的小小梦想,也拿起了球拍。

福原爱:我那个时候才3岁,然后我不是有那个比我大十岁的哥哥嘛,我哥开始打乒乓球了。然后我爸妈都每天陪着他,不陪我玩了,我特别寂寞,然后我就想办法,怎么能他们俩陪着玩呢?然后我就想出来了一个办法,是不是我也打乒乓球的话,他们俩会,就是会关心我,会陪着我,然后我就开始打了。

许戈辉:而且你是站在一个垃圾桶上打的是吧。

福原爱:对对对,因为够不着。

延伸阅读:

胡锦涛深情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李炜:胡锦涛主席穿中山装的特定含义

郑浩:胡锦涛重提新安全观有战略考量

胡锦涛谈下半年经济: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胡锦涛开微博?众网友好奇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 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 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敬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