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玮现场接受考验出现状况 揭秘心算规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解说:被称中国雨人的周玮现场随机心算。 周玮:29802322。 解说:展现超强数学天赋,周玮能否承担重压? 陈鲁豫:我们都想看你算题,然后你知道我们都希望你能够算得很快算得很准,那这样的感觉是

核心提示:今天我们请到几位嘉宾都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拥有所谓超能力的人当然可能对于他们会有各种各样的质疑声,说那是真的呀还是假的呀?但是我们了解到他们都去过有关方面去做过鉴定,做过检查,所以今天我们在现场用我们自己的耳朵和眼睛去感受一下,感受一下所谓的超能力。

凤凰卫视8月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玮接受现场挑战 算术能力惊住观众

解说:被称中国雨人的周玮现场随机心算。

周玮:29802322。

解说:展现超强数学天赋,周玮能否承担重压?

陈鲁豫:我们都想看你算题,然后你知道我们都希望你能够算得很快算得很准,那这样的感觉是好还是不好?对你来说。

周玮:算错就不好。

解说:什么样的诊断让周玮母亲心如刀绞。

周润莲:就是很可能他以后会发展成就是说植物人啊一类的,为什么就查不出来,病因查不出来,到底是什么病因引起他这么多年低血糖,大夫说他就以后就会可能会是一个废人。

解说:艰难求学路,周玮曾经历了何种打击?

周润莲:他就那时候他就赌气说我不上学,我不想上学,我怎么都不上了。

解说:为何会有如此极端之举?

周润莲:我想死,早死早转生吧,我不如人。

解说:为圆儿子梦,周玮母亲节目现场几度哽咽。

周润莲:当母亲的应该可能都可以理解我的这个心情,那时候就不是为了孩子说学多少东西。

解说:超强数学能力遭质疑,他还能否再次算对。

陈鲁豫:你要不要再算一遍?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另类数学天才,精彩为您呈现。

陈鲁豫:我记得我在上小学的时候听到了特异功能这样的说法,当然后来慢慢明白这其中有真有假,但在那个时候的确内心很羡慕有特异功能的人,不过现在长大以后才明白其实像我们这样做一个平凡的大多数的一分子,反而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你要知道你拥有超能力之后就意味着你生活在一个,我们一般人不太了解的世界里面,可能那个世界很有意思,但那个世界肯定很孤独,今天我请到几位嘉宾都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拥有所谓超能力的人当然可能对于他们会有各种各样的质疑声,说那是真的呀还是假的呀?但是我们了解到他们都去过有关方面去做过鉴定,做过检查,所以今天我们在现场用我们自己的耳朵和眼睛去感受一下,感受一下所谓的超能力。

周常富:不爱出门,他老在家里头呆着。

周玮姐姐:从小到大这么多年了,按那个计算机,除了吃饭,他站在那儿一天一天的就那么按。他不怕跟陌生人交流,只不过是他怕别人看不起他。

周润莲:自尊心太强,因为上不了学自己把自己头发剪了。

周玮姐姐:他就是想用那种方式来证明我想上学。我觉得他最喜欢别人把他当成一个普通人。

解说:他因自幼被诊断为顽固性低血糖及智力发育低下,而一度被人称为脑瘫,然而却因异常惊人的数学天赋折服众人。

视频片段:周玮成功了。

好棒。

解说:当场做出高达16位数的开14次方根,超强的口算心酸能力使他瞬间成为全国观众关注的焦点,他也因此被称为“中国版雨人”,经历了质疑、困惑,如今他脸上更多了份自信的微笑,欢迎周玮一家。

陈鲁豫:可能很多之看到过周玮的节目,我们欢迎周玮,还有周玮的爸爸妈妈,周玮介绍一下你爸爸和妈妈吧,爸爸叫什么,今年多大?妈妈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呀?

周玮:我爸55。

陈鲁豫:你爸爸55,妈妈呢?

周玮:50。

陈鲁豫:你今年有多大啦?

周玮:25。

陈鲁豫:25岁。

周玮:嗯。

陈鲁豫:周玮每天在家里面都做什么?

周玮:算术。

陈鲁豫:算术,为什么每天要算术呢?是觉得它好玩还是因为什么?

周玮:有意思。

陈鲁豫:有意思,周玮比如说九的九次方是多少?

周玮:387420489。

陈鲁豫:有人在算吗?这只是,只是我随便随口问他的,如果让你每天都算题的话,你就很高兴。

周玮:嗯及

陈鲁豫:让观众问你几个问题好不好周玮?

现场观众:999乘以612。

陈鲁豫:999乘以612。

周玮:611388。

陈鲁豫:再来一个几的几次方。

现场观众:5的25次方。

陈鲁豫:5的25次方,周玮。

周玮:298023223876953125。

陈鲁豫:天哪,你让我背这个答案都需要背很长时间,他还可以开方,开十几次方都没问题,包括这个根号里面这个数字可以到一百位是吧?开一个14次好吗?然后里面的数字你们谁来提一个?这么长能那个什么吗?你,我看看啊,给你来一个这个14吧,然后这里面你就写能写多少就写多少,他一百位都没有问题,来周玮,你可以起来看,去看那个,您的数字,对,没有规律啊,够狠的,写的,你写了几位,你自己数一数,我都没数过来。

现场观众:22(位)。

陈鲁豫:22个行。

解说:被称中国雨人的周玮,现场随机心酸震惊全场。

周玮:29802322。

解说:是什么样的意外竟改变了周玮的一生。

周润莲:当时就吓到了,我们就以为是吓到了。

陈鲁豫:小孩当时吓到立刻有什么反应?

周润莲:是软,抽,哭。

解说:周玮父亲为何二十多年心生愧疚?

周常富:当时不发生这个事吧,周玮也说不定还不是这个样子。

解说:什么样的诊断让周玮母亲心如刀绞?

周润莲:就是很可能他以后会发展成就是说植物人啊一类的。

陈鲁豫:植物人。

周润莲:对,因为他这个血糖低,导致脑细胞饿死,就是说脑袋越来越不行。

解说:面对未来周玮又该何去何从?

周润莲:怎么就查不出来,病因查不出来,到底是什么病因引起他这么多年低血糖,大夫说他就以后就会可能会是一个废人。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另类数学天才精彩马上开始。观众现场随机出题,高达二十二位数的开十四次方根,曾被诊断为脑瘫的周玮现场心算能否挑战成功?展现超强数学天赋,周玮能否承担重压?

陈鲁豫:那这样的感觉是好还是不好?对你来说。

周玮:算错就不好。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另类数学天才精彩正在继续。

陈鲁豫:其实我突然看刚才周玮在那儿算的时候我突然有点,有点心疼,周玮每次在算题的时候你是高兴的吗?

周玮:高兴。

陈鲁豫:高兴,但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你知道什么叫压力很大吗?就比如说我们都想看你算题,然后你知道我们得希望你能够算得很快,算得很准,你就会想我必须要算出来,不能够犯错,会有这样的感觉吗?

周玮:会。

陈鲁豫:会,那这样的感觉是好还是不好对你来说?

周玮:算错就不好。

陈鲁豫:算错就不好。

周玮:嗯。

解说:很难想像现在被誉为数学奇才的周玮一度被医生诊断为脑瘫,智力低下,1991年受传统观念影响,一心想要个儿子的周润莲在连续生下两个女儿后,终于迎来了儿子周玮,然而就在周玮六个月大时,丈夫的一个无心的扔枕头举动却意外引发儿子周玮的异常反应,进而被诊断患上怪病,这让周玮的父亲周常富至今耿耿于怀,自责不已。

陈鲁豫:我知道在周玮生病这件事儿上,周大哥一直内心觉得是自己当年做的不太好,儿子会有这样的病的,真的是这样吗你觉得?

周常富:是,自始自终我有个结。

陈鲁豫:有个这样的结在那儿。

周常富:是。

陈鲁豫:他当时是六个月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呢?具体。

周常富(周玮父亲):我扔了一个枕头,扔了一个枕头得反应特别大。

周润莲:我们老家是大炕,他(周玮)靠着被子坐在那儿,他爸怕他摔倒,他刚会坐,不太稳,怕他摔倒,就扔了个枕头护他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陈鲁豫 周润莲 周玮

人参与 评论
2014-08-07鲁豫有约 潘长江巩汉林蔡明——笑星温情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7/e56ad9d3-ae64-4372-9da9-b4e6f40bb12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