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小龙极端练功方法:电击自己 喝生牛肉汤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解说:李小龙红颜知己丁珮,闭关修行三十多年,首次接受电视独家专访。 丁珮:我跟李小龙这一段,应该到时候要公诸于世了。 解说:鲁豫专程前往香港,重返李小龙暴毙现场。 陈鲁豫:我旁边这座建筑二楼的一

解说:李小龙红颜知己丁珮,闭关修行三十多年,首次接受电视独家专访。

丁珮:我跟李小龙这一段,应该到时候要公诸于世了。

解说:鲁豫专程前往香港,重返李小龙暴毙现场。

陈鲁豫:我旁边这座建筑二楼的一个窗户,就是当年李小龙去世的时候所处的房间。

解说:丁珮忆述41年前李小龙在她寓所死亡的全经过,现场突发怎样的状况?

丁珮:我的眼睛这边已经爆了血管。

解说:独家公开珍藏41年的警方口供,还原怎样的历史真相?

陈路与:我刚才看里面写,那天晚上他吃的很少。

丁珮:因为我们预备要去吃饭嘛。

解说:揭秘李小龙暴毙的谜团。

陈鲁豫:那你觉得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解说:丁珮敞开心扉回应和李小龙的关系。

丁珮:因为他是有家室的人,那我总是觉得人家都是觉得我是不对的,我也不觉得我是对的。

解说:她又如何看待自己在这段感情中的立场?

丁珮:我因为从来没想要得到他。

解说:与李小龙死亡的特殊关联,将她推入怎样的困境?

丁珮:马上就下了地狱。

解说:游走香港,鲁豫随丁珮一批追寻李小龙的印记。到底是怎样的李小龙让她执著付出41年?

陈鲁豫:对这个人有很深的情感。

丁珮:除了很深啦,如果说你叫我一起走,我也是可以啦。

解说:老友记,李小龙特辑,丁珮为您揭秘李小龙之死,精彩马上开始。

陈鲁豫:41年前1973年,功夫巨星李小龙突然离世,年仅33岁,关于他的死因一直众说纷纭。我现在是在香港,我旁边这座建筑二楼的一个窗户,就是当年李小龙去世的时候所处的房间,很多人都知道,那个时候,它是邵氏女星丁珮的住所。可以想像这样一条爆炸性的新闻,在当年人们无法知道前因经过的时候,只能够很简单地被解读为,李小龙死在了丁珮的床上,所以丁珮一下子成为众矢之的,几十年来一直如此。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李小龙和丁珮到底是不是男女朋友关系?那么今天,丁珮会几十年来首次打破沉默,接受电视专访。

琳达(李小龙妻子):我希望香港媒体及大众,停止对于我丈夫死因的猜测,请大家铭记他的天才、艺术,以及他为我们所有人带来的武术魔力。

解说:李小龙妻子琳达所发表的声明,并没有平息各方对李小龙死因的猜测和质疑,看着比谁都健壮的李小龙,怎么会突然暴毙?明明死在丁珮寓所,为什么欺骗大众说,李小龙是在自己家中往生的?丁珮和李小龙到底是怎样的关系?是什么夺去了李小龙年轻的生命?

面试官:请说出你的名字、年龄和出生地。

李小龙:我姓李,我叫李小龙,我于1940年出生于旧金山,现年二十四岁。

解说:因为他,中国功夫在世界扬名。

李小龙:只要武术牵涉到我的人生,它便有着深刻的意义。

解说:他是第一个不使用特技,利用惊人速度在镜头前展现超凡武技的演员。

李小龙:现在我身体稍向前倾斜,以免影响摄像机的拍摄,然后扭转腰部并大喝一声,用尽全力出拳,使拳头成为一种武器。

解说:他自创的截拳道,铿锵有力地向世界证明,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

李小龙:精武馆的人绝不是病夫。

丁珮重返李小龙死亡地点 情绪激动脸曝青筋

解说:他用独树一帜的功夫,无人能取代的个人魅力,成为首个走进好莱坞的华人面孔,并在1973年7月26号,迎来自己第一部好莱坞电影,《龙争虎斗》的上映。然而就在影片上映前的一周,李小龙的时间却远定格在香港毕架山道的公寓里。当晚公寓里还有另外一个年轻女孩,她就是丁珮。李小龙的突然离世震惊了世界,年仅26岁的丁珮,也因此背负了沉重的骂名,举步维艰地走过了青春。转眼41年过去了,一直低调神秘的丁珮,终于打破沉默,三十多年来,首次接受电视专访邀约,并特意选择在这座改变她命运的建筑面前与我们见面,从头说起那场意外的真相,以及41年她所承受的苦痛。

陈鲁豫:您平常常会回这里来吗?

丁珮:没有。

陈鲁豫:当年您住在这儿的时候,环境也跟这儿差不多吗?

丁珮:一模一样,都没有变。

陈鲁豫:一模一样。

丁珮:对呀。

陈鲁豫:这房子保护得很好我觉得,已经都40多年,41年过去了。

丁珮:对啊,我不知道他们可能会有维修吧。

陈鲁豫:是吧,这二楼,就这个窗户,那您站在这里现在什么心情?

丁珮:经过这40年,那我也想通了,那怎么样都要把我跟李小龙这一段,我们两个人的缘分,我想应该到时候要,真的要公诸于世了。但是站在这里,我真的是很不舒服,你看我的眼睛,这边已经爆了血管,对不对,我很少谈这些事,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的,对不对,还有人家对你的误解,你不是说很普通的误解,那我要吃了这么多冤枉,我当然是肯定是量度很大的,这最不舒服的就是。譬如说事情发生了,我才26岁,他才从美国回来,说他是全世界最健康的人,那你想想看我自己本身都还没有认识自己,怎么可能你会认识一个全世界崇拜的英雄,马上就会往生了,你懂不懂,对我来讲真的是很大的打击,而且我很怕死那个时候,也很怕鬼这样子。就是很怕人,比如说死,因为我从来没有想到这个念头,我从小就是怕鬼,最怕就什么死啊这样子的,然后我自己已经就给吓的,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那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帮我。

解说:一夜之间,丁珮几乎成为了全民公敌,铺天盖地涌来的指责和恐吓,让年仅26岁的她毛骨悚然。当时让丁珮罪加一等的是,李小龙的死亡地点最初被可以隐瞒了。

丁珮:人家说我说谎,说不是说在我家送出来的,这其实我根本也没有做主权嘛,他家人觉得我跟他是朋友,当然觉得不是这么好,或者也不知道怎么办嘛,郑文怀先生就说,就是说他家人说,不要说从你家送出来的。

解说:负责在丁珮和李小龙妻子之间传话的郑文怀,是嘉禾电影公司的老板,当时他正和李小龙合作拍摄电影,也是因为郑文怀的牵线,

李小龙才认识了丁珮。而事发当晚,郑文怀本来在日本餐厅等待着李小龙赴约,却不幸等来了噩耗,他急忙赶赴丁珮家中,并于凌晨向媒体发表了李小龙的死讯。他声明称李小龙死于家中,其妻琳达陪在他身旁,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李小龙的哥哥,李忠琛和琳达,虽然三人的口径一致说李小龙在家中往生,但是具体的时间和细节,却各不相同。哥哥说,李小龙饭后在院中散步时晕倒,而郑文怀的版本则是李小龙在晚饭中突感不适,然后躺在卧室床上昏迷不醒。

其中最令人怀疑的是,为什么李小龙晚饭前后出的事,家属到深夜才将他送到医院急救呢?全港记者几乎倾巢而出寻查答案,百万香港市民也纷纷猜测李小龙的死因。有人说,这是一场牵涉利益纠纷的谋杀,更有媒体信誓旦旦地称,李小龙未死,这些都是为他即将上映的电影《龙争虎斗》所做的炒作,终于媒体在运送李小龙的救护车出车记录中找到了突破口。报道称,根据我们的调查,九龙十字军总部于当日10时30分接到电话,要求派出救护车,患者是32岁的男子李振藩,而地址是毕架山道67号三楼A二座,这并是李小龙的寓所,而是邵氏女星丁珮的家。这个重大发现掀起了轩然大波,全港哗然,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丁珮,为什么李小龙会死在丁珮的床上,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这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隐情,让丁珮最终选择了撒谎。

丁珮:我自己已经就给吓得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那人叫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了嘛对不对,这些东西没有思考的嘛,因为我根本也不能思考,也不到我思考,我也没有思考,就是人家说我怎么样,我就哦哦哦。

解说:这个谎言让李小龙的死因变得更扑朔迷离,大众也在两人的关系上大做文章。因为早在事发前,李小龙和丁珮的绯闻就传得满天飞,因为这层特殊的关系,李小龙在丁珮家中突然暴毙,给了好事者很多借题发挥的空间。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管真相如何,几乎所有龙迷都把失去偶像的悲痛,转嫁到对丁珮的怨恨和仇视上。有人认为,丁珮就是害死李小龙的罪魁祸首,丁珮也因此收到很多措辞恶毒的恐吓信,甚至有人扬言,要杀死她为李小龙报仇,最不幸的是,每次眼看大家就要把这件事情淡忘之时,只要一到李小龙的忌日,丁珮的噩梦又将卷土重来。年复一年,26岁的丁珮已经步入花甲之年,她似乎也已经放下了很多曾让她毛骨悚然的中伤,但她却始终难以放下,自己和李小龙的情感牵绊。

在丁珮的车上,永远放着一盒音乐磁带,这是李小龙送给她的。时光飞逝,不变的是熟悉的旋律,在这41年的漫长光阴里,这些歌成为了丁珮的心灵港湾。

丁珮:我每次过不去,我就会听,因为我家里不能听这些的。

陈鲁豫:为什1么?

丁珮:我因为都是彿,没有听这些。

解说:听李小龙留给她的歌,穿行在香港的大街小巷,几乎是丁珮半闭关生活中唯一的娱乐。她说,当年李小龙总把这其中一首名为《你让我如此开心》的歌曲,清唱给她听。提及与李小龙的相处点滴,依旧能看到丁珮嘴角的微笑。

陈鲁豫:你把它翻录了下来吧。

丁珮:这个是翻的,正式的是在我皮包里不能听,已经。

陈鲁豫:已经很久。

丁珮:已经四十年了,小姐。虽然我是金刚不坏,也不能不坏成这样。

解说:丁珮到底是李小龙的红颜知己,还是传闻中的女朋友?

丁珮:我总是觉得,人家都是觉得我是不对的,我也不觉得我是对的。

解说:丁珮回忆和李小龙的初次见面。

丁珮:但我一看他,我就说哇,李小龙,我就很开心了已经。

解说:公开荧幕外的别样李小龙。

丁珮:我绝对比不上他,我也没有这种妄想,我觉得因为他真的是很超然。

解说:《鲁豫有约》老友记,走近李小龙背后的女人。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丁珮回忆初次见李小龙画面 称自己是其粉丝

丁珮是谁?她和李小龙是什么关系?两人又怎样结识?坊间有传闻,是当时流行的明星饭局撮合了两个人,而丁珮否认了。她说,关于她和李小龙的故事,有太多的杜撰和虚构,她实在难以承受,所以她已经三十多年没看过电视和报纸。然而半闭关的平静生活,却没有让她得到真正的平静,她每天念诵大量的经文,寻求心灵上的解脱,并帮助与她一样处于悲伤或者不幸的人,她很少接触外界,但与李小龙相关的事情,她偶尔会参与其中,比如矗立在维多利亚港旁的李小龙雕塑,丁珮就参与了出资筹建。从我们访问房间的玻璃窗户,可以遥遥看到那座巨型的雕塑,那个潇洒的身姿,第一次出现在丁珮眼前,虽然时隔今日已将近半个世纪,但对丁珮而言,那一刻依旧历历在目。

陈鲁豫:你们俩第一次见面,就他这样走过来你们。

丁珮:对,我是一个上坡,那我讲一遍我穿的衣服好不好?

陈鲁豫:好。

丁珮:因为我觉得,我很喜欢我那套衣服,我是在瑞士买回来的。我穿了一件绿色灯心绒的西装,收身的这样子,我觉得很有型,然后戴了一个绿色的领带,然后我穿一条黑裤子,一样颜色的水重鞋,高的,一样绿色的鞋子,黑色的皮包,很前卫我觉得,剪裁很漂亮,然后我觉得,这样子很开心地走回酒店。然后我刚要走进酒店的门口,门开了,大门开了,然后就是他们三个走出来李小龙、琳达,还有郑文怀。我一看我认识李小龙,我认识嘛,那郑文怀就叫我,因为我是,其实我是郑文怀在台湾签我的,由一个导演介绍,然后我签邵氏,但我平常没有什么跟他来往,但也是缘分嘛,他也是签李小龙的嘛。然后一介绍,哦,贝蒂(丁珮)这是这样子,那我跟他握握手,但我一看他就我说,哇,李小龙,我就很开心了已经。因为我去瑞士之前,我看过那个《唐山大兄》。

陈鲁豫:你见到他的时候,有那种见到明星的那种感觉吗?

丁珮:对啊,我因为很少会喜欢一个明星的,我比较喜,因为我看的外国戏多,对中国戏我好像,中国明星我好像还没有,我有觉得我很崇拜的。

陈鲁豫:我总觉得我没有见他,他电影我看过,还是很小的时候看,我总觉得他如果看人的话,一定那目光是非常非常锐利的。

丁珮:对对,我告诉你,对对对,锐利,我跟你讲,你一定会非常喜欢他的。

陈鲁豫:我觉得我小孩,我肯定会被他看傻的。

丁珮:对对对,他是不同的,他,因为他很自然,他很真,他绝对不会讲大话,讲假话的。我跟他有一样共鸣就是很真,所以我跟他可以

通电,就是我们有一个地方是直通的。

陈鲁豫:你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你好?

丁珮:对对,他就跟我握手嘛,这样子。

解说:时尚的丁珮,给李小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快李小龙便以邀请丁珮出演电影为由,见了她第二面。当时的李小龙正在筹拍电影《猛龙过江》,追求完美的李小龙参与到电影制作的各个环节,另外配合每天大强度的训练,随着李小龙的家喻户晓,他的精神压力也越来越大。

李小龙曾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成名后我就像生活在监狱里,人们像在动物园看猴子一样地看我,我喜欢开玩笑,希望过着平淡的生活,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便地说话,因为会被误解。

李小龙:超级明星这个词实在令我厌烦,我要解释的是,明星这个词只是个假像,只是公众对你的称呼。

解说:而开心的丁珮,却能让他紧绷的心情得到片刻的放松。

丁珮:他只要看见我,他一点脾气都没有,就是这样子,所以他每次或者很不开心,一发脾气的时候,就到我家来,看见我,讲讲话就没有脾气,就是大家有一种很相印的感觉,就等于我们看见出家人一定不会有脾气,因为他不会挑起那把火,这样子。

解说:经过接触,丁珮也发现,原来这个荧幕上的民族英雄,不仅仅是功夫明星,还是一个热爱学习和喜欢思考的哲人。

丁珮: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好像真的是,我跟他的差距很远,我绝对比不上他,我也没有这种妄想,我觉得因为他真的是很超然。

李小龙:清空你的大脑,使之像水一样的震动而无形,把水倒进杯子,它就变成杯子的形状,把水倒入瓶中,它就变成瓶子的形状,将水倒入茶壶,它就变成茶壶的形状,水能流动,亦能撞击。像水一样吧,朋友。

解说:学富五车的李小龙对于丁珮而言,不但是谈得来的好朋友,也是引导人生方向的老师。

丁珮:所以我很佩服他的,我到今天,我可以改头换面、脱胎换骨,脱胎换骨,没办法改头换面,没关系,脱胎换骨,我真的是很感谢他,我认识我自己,我很爱我自己,就是因为他,对呀。

陈鲁豫:他的确是一个,说话会很带有哲理的,我老记得他在讲说那个水的形状,就是跟器皿的形状是一样的,在杯子里面就是杯子的形状。

丁珮:我觉得是比较喜欢他,就是说对我来说比较直接,就是说譬如有一杯水,那个水已经蛮久了,那你要把杯子水倒掉,你才可以装一个新的水一样嘛,就是我直嘛,对不对,我们要去掉,所以我是去掉我所有的,这几十年吃斋拜佛,我就是在学他嘛就是这样子。

解说:丁珮敞开心扉,回应和李小龙的关系。

丁珮:他是有家室的人,那我总是觉得人家都是觉得我是不对的,我也不觉得我是对的。

解说:她又如何看待自己在这段感情中的立场?

丁珮:我因为从来没想要得到他。

解说:揭秘李小龙真真假假的绯闻女友。

陈鲁豫:你介意我问一个可能大家会很好奇的一个问题吗?苗可秀是他的女朋友吗?

解说:李小龙为何会钟情于大家眼中的古惑女?

丁珮:为什么他不喜欢苗可秀喜欢我呢。

解说:珍贵家族照片,揭秘丁珮出身名门。《鲁豫有约》老友记,走近李小龙背后的女人。李小龙和丁珮一见如故,很快两人便出双入对,丁珮也凭借敏锐的时尚触觉和不俗的品味,充当起李小龙的造型顾问。丁珮也常常到片场

探班,两人的感情成为了圈中公开的秘密。

丁珮:那我就一直陪着他,然后我陪着他买一些衣服啊,然后头发也是我介绍,我的发型师帮他剪的这样子。

陈鲁豫:是哪个,就前面平平的那个头发?

丁珮:不是,《猛龙过江》。

陈鲁豫:《猛龙过江》那个头发。

丁珮:最潇洒的。

解说:几乎形影不离的两人,很快便引起了香港媒体的注意,他俩的绯闻也闹得满城风雨。因为那时李小龙已经成家,并和太太琳达生了一男一女,到底丁珮和李小龙是怎样的关系?她又如何看待自己在这段感情中的立场?

陈鲁豫:刚才我们来的路上,你开车带我过来的路上,你讲有一段时间也很不快乐,就是在认识他那段时间里面也很不快乐。

丁珮:那当然了,因为他是有家室的人,那我总是觉得,人家都是觉得我是不对的,我也不觉得我是对的。

陈鲁豫:陈鲁豫:那时候有很多人知道吗?很多人知道你们俩在一起吗?

丁珮:也不是很多人知道,但我心里会觉得,哎呀,这个好像不是很好嘛,对不对。

陈鲁豫:那依你这样的性格,你怎么能够接受呢?就是因为你喜欢他?

丁珮:我觉得爱是付出不是占有,我对他我就是付出,我也希望他家庭好,什么都好,如果他今天说,我要离婚,跟你结婚,我相信我还不一定会嫁给他。因为我觉得,如果你会这样子的话,你对我这样,你也会对别人嘛。

陈鲁豫:很多时候生活没法想如果,但我总是会想如果,如果他一直很健康地活到今天,可能在某一个阶段,你们也会慢慢慢慢就成长,就分开了,也有可能。

丁珮:也说不定,因为我自己在想,那如果他在我家里,就是救回来,我相信救回来可能他的脑也会受伤,在我自己来说我比较,我觉得是我可以接受到后来,到现在我更可以接受,因为世界上没有这么完美的,如果他还活到今天现在,我想他会累死了,对不对,保持是很难的。

解说:李小龙是一个极其刻苦的人,丁珮回忆李小龙每天至少练功8个小时,日程也相当繁忙,所以面对头顶巨星光环的大忙人李小龙,刚开始丁珮对这段缘分没有任何的期待,那到底是怎样的契机,改变了两人的关系?

丁珮:他先表示他很喜欢我嘛,那你想想看,我怎么可能会不喜欢他呢,而且他是很特别的,他那个我们现在讲的磁场,他真的是,你看见他就很开心的,你懂吧,你不会去想什么。

陈鲁豫:我想那样的人,会有一个挺大的一个气场吧。

丁珮:对对对,就是,当然了。

解说:26岁的丁珮,第一次爱上了一个人,然而这个万众瞩目的天王巨星,却总是因为繁忙的工作,难以抽身,所以等李小龙给自己打电话,成为丁珮每天最幸福也是最痛苦的事情。

丁珮:你知道那个时候也没有电话,等电话也很痛苦,对吧,不是说现在电话那么容易,所以我最不喜欢就是等电话,我永远不等人家电话的现在。

陈鲁豫:可是你不等的话也得等啊。

丁珮:那个时候要等,我现在决定谁的电话我都不等,我最不喜欢人家说,我打给你我不要你打我,因为我这人还很有责任心,我一等我什么事都做不了,我就在那等电话,很痛苦这件事儿。

陈鲁豫:现在人真没法想像,那个时候没有手机的话,等电话是个什么,就是你真的哪儿都走不了,哪儿也去不了,哪儿也干不了,什么事都做不了。

丁珮:不是,你就会挂着心吗,对不对,很痛苦,而且你喜欢上这种人,你根本没有办法琢磨到的对不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李小龙 陈鲁豫 丁珮

人参与 评论
2014-07-24鲁豫有约 丁珮 李小龙——死亡游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4/1b77c342-bf38-4cee-9baa-63efa3f9aa3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