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袖珍人足球队队员独爱梅西:他是我们的骄傲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我们会采访一支很特别的球队,采访这支足球队不是因为他们的成绩有多么多么地了不起,而是因为他们每个人走在一起能够聚在一起,首先要克服很大的自身的困难,能够走到一起真的很不容易。这是一支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我们会采访一支很特别的球队,采访这支足球队不是因为他们的成绩有多么多么地了不起,而是因为他们每个人走在一起能够聚在一起,首先要克服很大的自身的困难,能够走到一起真的很不容易。这是一支平均年龄二十五岁,平均身高一点二六米,由北京龙在天袖珍人皮影剧团的演员组成的中国第一支袖珍人足球队。

凤凰卫视7月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世界杯正在进行时,中国袖珍人足球队做客鲁豫节目现场。

陈鲁豫:来,我们欢迎发哥。

金本发:大家好!

解说:现场球技大比拼,到底谁会更胜一筹。

秦学仕:不是你傻呀,你挑个不厉害的。

金本发:要不你来。

解说:世界杯进行如火如荼,真球迷伪球迷一试便知。

陈鲁豫:我给大姐,人答对了,你答错了。

解说:袖珍人独爱梅西,背后到底有何故事?

田晨光:他十二岁左右的时候,就已经查也是和我们一样。

解说:什么样的奇迹,能否让他们的身体再次长高。

陈鲁豫:那大夫有没有跟你说,觉得你最高能长到多少?

韩健:一米七是不成问题的。

解说:秀恩爱,晒幸福,袖珍人足球队喜事连连。

金本发:这是我的爱人魏艳。

现场观众:好。

魏艳:就心里放不下了,然后就来了。

解说:面对中国首支袖珍人足球队,毕姥爷节目现场为何立下战书。

毕福剑:愿意做孩子的靶子,当然别做老毕的靶子,老毕这个脚和你们那比,稍微有点狠。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袖珍人足球队,我爱世界杯,节目马上开始。

袖珍人足球队初具规模 队员与观众比拼球技

陈鲁豫(主持人):现在正是世界杯期间,我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熬夜看球了,那今天呢,我们也会采访一支很特别的球队,采访这支足球队不是因为他们的成绩有多么多么地了不起,而是因为他们每个人走在一起能够聚在一起,首先要克服很大的自身的困难,能够走到一起真的很不容易。来,认识一下这支很特别的足球队。

解说员:小金,过他,好的,进去了,豆豆,哎,点球,点球,点球,小金立功了,小金立功了,不要给他们任何的机会,伟大的小金,他继承了袖珍人足球的光荣传统,马拉多纳在这一刻灵魂附体,小金一个人,他代表了人类智慧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解说:观众朋友们,您现在收看的是一场足球赛,这可不是一般的足球赛,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这是一场特别的足球赛,这是一场由袖珍人组成的足球赛,他们就是,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团的演员。从2011年成立,到今天已经三年了,别看他们的个子小,但是奔跑在绿茵场上丝毫不逊色。

王永跃:我叫王永跃。

田晨光:我爱踢足球,我叫田晨光。

于海瑞:我叫于海瑞,我热爱足球。

金本发:我叫金本发,我爱踢足球,耶。

张健伟:我叫张健伟,我爱踢足球,加油!

陈鲁豫:来,从队长介绍起啊,这是队长金本发。大家都叫他发哥,来,我们欢迎发哥。

金本发:大家好!

陈鲁豫:队员太多了,而且我对足球完全不懂,谁踢什么位置,我都搞不清楚,来,由队长来介绍,每个人踢什么位置要介绍一下。

金本发:好,先从这位说起,这位叫秦学仕,它是踢边锋,这是叫梁海,也是边锋。这位王永跃是后卫,田晨光中锋,张健伟是后卫,于海瑞是后腰,孔令博守门员,韩健后腰。

韩健:谢谢!

陈鲁豫:我向队长请教一个专业问题,我不懂,我发现踢后边,什么后腰什么的,是个儿里边比较壮的。

金本发:对,比较高。

陈鲁豫:请问一下队长,在你们,包括你在内,所有队员里面,个人技术比较好的是谁?

田晨光:就大发跟那个团长。

金本发:田晨光、还有梁海,这几个都挺厉害的。

陈鲁豫:你个人的技术怎么样?

金本发:也可以。

田晨光:队长是最好的。

陈鲁豫:也可以是吗?

金本发:也可以,也可以。

陈鲁豫:那这样队长,今天现场有,肯定有很多人都喜欢踢球,包括你看很多小球员,他们也想向你请教一下,可以吗?

金本发:行,可以可以。

陈鲁豫:你去找一个小队员,还是找一个。

金本发:那个小朋友,那个。

陈鲁豫:还有呢?行,那先一个一个来。小朋友,你几岁今年?

白宇翔:九岁。

陈鲁豫:九岁,好,你踢什么位置?

白宇翔:中锋。

陈鲁豫:好。

金本发:也挺厉害的。

陈鲁豫:你认识他?

金本发:对对对。

陈鲁豫:好。

金本发:跟他踢过。

陈鲁豫:你跟他提过呀。

金本发:踢过。

陈鲁豫:那你,那,哎,再请问你们,跟他们踢是谁赢了后来。

金本发:怎么说呢,肯定是我们赢了,但是他个人技术比较,也挺厉害的。

秦学仕:不是,你傻呀,你挑个不厉害的。

陈鲁豫:秦学仕说得好,你傻呀,你挑个不厉害的。

金本发:要不你来。

秦学仕:队长没必要紧张,队长,紧张。

陈鲁豫:不错不错,来大家握握手吧。好,谢谢小朋友,来,有什么要对哥哥说的。

白宇翔:我叫白宇翔,我今年九岁,我是,我来自少儿足球俱乐部我觉得他们踢得非常好,我们也跟他们踢过很多场比赛,我们今天带来了一个小礼物要送给他们,希望你们喜欢。

陈鲁豫,还有小礼物呢,谢谢小朋友。

袖珍团队:谢谢、谢谢!

陈鲁豫:哎呦,是个钥匙,是个钥匙,这个钥匙说明什么呢?宇翔,代表什么?

白宇翔:代表我们要那个,继续努力要踢得更好。

陈鲁豫:送给他们的是吗?继续努力踢得更好,来,队长。

金本发:哎,谢谢谢谢。

陈鲁豫:谢谢宇翔,谢谢!来,谢谢小朋友,刚才宇翔也说了,他们之前踢过好几场比赛,你来讲一讲,你跟这些小朋友的你们的渊源。

金本发:我们这之前应该说是,我们作为他们的陪练吧,陪练两年了,在他们以前很小。

陈鲁豫:这里面两年前三年前,都是谁踢球的?

金本发:我记着,就是白宇翔开始,我那时候和他踢的,他应该跟我差不多高,现在都比我高了现在。他们的技术,个人技术非常厉害,然后我们给他们经常打配合嘛,年龄小,意识可能不是太强,但是我们这方面,比他们有优势,我们可以教给他,这个球怎么传,怎么接等等等等,我们指导他这个方面。

陈鲁豫:那你看到他们也会,你会挺有成就感的吗?这些小朋友等于是在你们的陪伴之下,慢慢的这两年之内,成绩就能够进步得这么快,技术能够提高得这么多,对不对?

金本发:对对对,我感觉我们这很大的功劳是吧

陈鲁豫:那当然

解说:这是一支平均年龄二十五岁,平均身高一点二六米,由北京龙在天袖珍人皮影剧团的演员组成的中国第一支袖珍人足球队。建队之初,由于身材和小学生相似,但是却拥有成年人的思想意识,结合这两方面的特点,他们发现自己十分适合少儿足球,所以敢当少儿陪练,振兴中国足球就成了他们的主要目标。球队经历了整整三年的磨炼,如今已是初具规模,但是建队之初,他们也曾遭遇过很多踢球的窘迫与尴尬。

陈鲁豫:今天来的不是他们足球队全部的成员,目前全部球员有多少?加上主力还有那些替补队员。

金本发:将近二十人吧

陈鲁豫:二十人。

金本发:对对。

陈鲁豫:其实平常也不是每天都能够在一起是吧?因为现在你们表演时间机会挺多的。

金本发:对对,表演特别忙,有一些都是固定的上海啊,杭州啊,山西啊,还有河南啊,好多都分配出去了,所以我们聚在一起踢球很困难。

陈鲁豫:挺不容易的。

金本发:对对。

陈鲁豫:在座的几位能算是来自五湖四海,来到这个艺术团之前,从事过很多的工作,我知道队长以前,在来到龙在天以前做过服装,是做服装。

金本发:对对。

陈鲁豫:谁是修理过汽车的,举手。哦,你修理汽车。

孔令博:不上学之后吧然后我爸就说你去学点啥吧,然后我爸就给我两个专业,第一学修车去,第二学电脑去。然后我想想,还是对汽车线路啊这些感点兴趣,然后就去学修车了,自己修了三年。

陈鲁豫:你的技术好吗?修车。

孔令博:咋说,天外有天吧,谈不上最好,我个人感觉还行。

陈鲁豫:哪个更快乐?修车的时候快乐还是现在在这个团队里面更快乐。

孔令博:当然是在这跟哥们一起整天玩啊闹啊挺好的。

陈鲁豫:修车也会有很多哥们啊

孔令博:那种哥们跟我们好像不是太合得来。

陈鲁豫:也就是和自己背景啊经历啊,特别是外型相差不太大的人在一起的话,内心是放松的是吗?

孔令博:唉唉唉。

陈鲁豫:就是这样的感觉。你呢?你以前做过什么?

韩健:因为刚毕业那会,也一直没工作,完了天天在家啊也没事,我爸妈就是经常爱看就是《鲁豫有约》啊,还有就是这个经常看到秦哥。

陈鲁豫:就看到他们了。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陈鲁豫 金本发 田晨光

人参与 评论
2014-07-09鲁豫有约 袖珍人足球队——我爱世界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9/c4b6f4c4-de33-46f4-bc7c-a4a2fb1c517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