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袖珍富姐为保住孩子剖腹产不打麻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朱晓红出生在黑龙江省呼兰县,由于出生时身体残疾,当地有很多闲言碎语,为了能使女儿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朱晓红的父亲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全家背井离乡,搬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开始了新的生活

核心提示:朱晓红出生在黑龙江省呼兰县,由于出生时身体残疾,当地有很多闲言碎语,为了能使女儿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朱晓红的父亲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全家背井离乡,搬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开始了新的生活。

凤凰卫视7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袖珍千万富姐做客鲁豫现场。

陈鲁豫:投资五千五百万。

朱晓红:全家的人养老全砸进来了。

解说:面对突然降临的爱情,父亲何出此言?

朱晓红:明天就当新娘了嘛我说很高兴,完了我爸就说高兴太早了没有用。

解说:八十六厘米袖珍富姐意外怀孕。

朱晓红:医生说我不能怀孕。

解说:突破极限,她能否顺利生产?

朱晓红:拿那手术刀说,不打麻药能不能行?

解说:产后突遭何种变故,使她濒临崩溃。

朱晓红:她说的是儿不死,是财不散。

解说:坚强富姐吐露心声,泪撒节目现场。

朱晓红:我是个残疾人,其实我挺难的。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袖珍千万富姐的爱与痛,节目马上开始。

陈鲁豫:我喜欢在节目里讲故事,因为我相信故事是有力量的,我们在听别人的故事的时候可以从中获得很多的力量跟鼓舞,比如说朱晓红的故事,看到她你会觉得没有一个人会比她面临生活当中更多的困难,我们几乎我可以说,所有的人都比她个子高,比她行动更方便,比她更有力气,当然我们也会有痛苦,但是她在生活当中真正的受到过切肤之痛,不过她依然活得有尊严,很阳光,真的不容易,等一下希望我们用掌声欢迎朱晓红。

解说:她叫朱晓红,出生时由于母亲缺钙导致她患有先天性软骨病,十九岁停止生长,身高只有八十六厘米,二十七年中,她在人怀中走南闯北,艰苦打拼,从十七岁白手起家,到四十四岁身家千万,她经历多次生死瞬间,突遇爱情,不幸却接踵而至,孩子、丈夫、家庭她拥有后又骤然失去,使她痛不欲生。

时过五年她走出阴霾,重新出发,她瘦小的身躯背后曾隐藏着怎样的刻骨记忆,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世界,聆听她的故事,欢迎朱晓红。

陈鲁豫:晓红平常去哪的话都是你的助手工作人员推着你,还是怎么样走?

朱晓红:开始是抱着,后来完了发达了嘛,有轮椅了就开始推着。

陈鲁豫:我知道这么多年你已经跟了有很多助手,女孩子跟过你,现在的助手李洪颖,洪颖是多大呢?

朱晓红:25(岁)吧。

陈鲁豫:90后是吗?洪颖,她是你的第几个助手现在?

朱晓红:现在长久的是五、六个吧,第五个、第六个,这个没数呢。

陈鲁豫:洪颖你眼中的晓红是什么样的?

李洪颖(朱晓红助理):我觉得红姐就特别坚强,就超乎常人吧应该这么。

陈鲁豫:那我打断一下,你觉得坚强是好还是不好?

李洪颖:我觉得挺好的,但是对她来说比正常人都特别的努力。

陈鲁豫:你觉得跟她相比及你的那个坚强程度跟她相比有一半?

李洪颖:我跟她比太脆弱了,我就一点点吧。

陈鲁豫:一点点,晓红你现在有多重有多高呢?

朱晓红:现在不到四十斤。

陈鲁豫:你爸妈给你讲过吗?小时候你出生的时候能有多大?

朱晓红:小的时候出生好像有不到三斤沉吧,二斤多点,是生下来就发现了。

陈鲁豫:就能够感觉就能发现了。

朱晓红:对,生下来就。

陈鲁豫:医生的诊断是什么呢?

朱晓红:先天性的软骨病,去过很多地方,什么哈尔滨啊,沈阳啊,走过很多很多,医生都说是一种病,没有治,无法治疗。

陈鲁豫:你小时候上,比如说上幼儿园上学,这样的经历你有吗?

朱晓红:没有上过幼儿园,但是上学的时候吧也报了名,当时因为老师和校长不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样的,后来去了人家就觉得不行,学校老师就说我不能上学,不能上学就说因为我自理不了,就让我回家。

陈鲁豫:你自己在家可以用手撑着在炕上啊这样挪动可以吗?

朱晓红:对,对,可以用手撑,但是我很少动,就坐那不动,因为去卫生间的时候都是爷爷来打理,喊爷爷一声就行了。

陈鲁豫:但最终在家里是自己学习还是有大人来教你?

朱晓红:从一年级一直到高中的课程都是我爷爷来教的。

陈鲁豫:其实你小时候在家里面自己自学,爷爷教你,你想过我长大以后我要做一些什么,我能做一些什么?

朱晓红:刚开始没有这想法,后来都是爷爷的想法,学什么,学中医,学修表,学刻字,就学了很多很多东西嘛。

陈鲁豫:你的手劲可以吗?

朱晓红:可以。

陈鲁豫:能修表和刻字吗?

朱晓红:也能,但是一样就学几个月就调皮了,就不干了,因为可能天性,老天就这么安排的吧,就是学那些东西学不进去,根本就是无法能进入脑子里去。

陈鲁豫:晓红我听来你还是一个挺幸运的女孩,我听起来你家人对你很好。

朱晓红:对。

陈鲁豫:弟弟们对你很好。

朱晓红:对。

陈鲁豫:爷爷对你很好。

朱晓红:对。

陈鲁豫:所以家庭那个小的环境是很健康很温暖的一个环境。

朱晓红:是,家里特别温暖到现在也是。

解说:朱晓红出生在黑龙江省呼兰县,由于出生时身体残疾,当地有很多闲言碎语,为了能使女儿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朱晓红的父亲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全家背井离乡,搬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开始了新的生活,为了让朱晓红可以早日自食其力,走出阴影,家里为她租了两节柜台做化妆品生意,谁也没想到这次的意外之举竟使得朱晓红赚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陈鲁豫:一开始那个铺位可能就是租的一个档,一个摊档,一个摊位。

朱晓红:一个柜台,柜台就是。

陈鲁豫:在一个商场里呢还是在?

朱晓红:对,在商场里有一米半左右。

陈鲁豫:卖什么?

朱晓红:卖化妆品。

陈鲁豫:什么样的国产化妆品?

朱晓红:那时候不叫化妆品,现在叫化妆品,那时候就称两的雪花膏,都称两的过去嘛。

陈鲁豫:我小时候也是那样,就一个大桶里面的雪花膏。

朱晓红:对。

陈鲁豫:然后再舀进一个什么样的。

朱晓红:小瓶里。

陈鲁豫:小的容器里,晓红我觉得我很佩服你的勇气,就是第一次站柜台其实对任何人都需要勇气,然后你肯定明白你到了一个陌生地方,一般人来买之前他肯定先很好奇地看你,就这个你之前去你有心理准备吗?

朱晓红:没有,不知道是什么样,根本就没见过。

陈鲁豫:不知道。

朱晓红:以前也没逛过商场,就第一天去才觉得,反正就感觉人挺多的,就好奇的人特别多,有的人就是为了看我瞅来瞅去,两个人就撞在一起,刚开始挺怕看的,就是觉得心里不痛快,别人就总看我嘛,后来回了家不就跟爷爷说嘛,我说明天不去了,都不买东西,后来我爷爷跟我说,我教你,等他看你的时候你就你要点什么,问他买什么他可能不好意思了,他就不看你了,他要是同情你呢他就买点东西,就这么说的。

陈鲁豫:其实有时候我发现你不要特别在意别人的眼光,你就是特别平静的就这样也很善良的看他,他慢慢的话他会用一种同样的眼光来看你。

朱晓红:我爷爷就说,这个就我跟小人书一样,翻过去就不再翻回来了,就是看够就不看了,就爷爷一直在鼓励。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朱晓红 陈鲁豫 残疾

人参与 评论
2014-07-03鲁豫有约 袖珍千万富姐逆转的人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3/8c8b9012-9a79-4caa-bda6-50e07176675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