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迅98年在巴黎摘影后桂冠:上台前战战兢兢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章子怡,一个被誉为最美东方面孔的国际影星。周迅,一个锋芒毕露的鬼马精灵。刘嘉玲,一个风姿绰约的岁月女神。在新人辈出的影视圈,她们却有着无法撼动的女王地位,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金像影后。光环之

核心提示:章子怡,一个被誉为最美东方面孔的国际影星。周迅,一个锋芒毕露的鬼马精灵。刘嘉玲,一个风姿绰约的岁月女神。在新人辈出的影视圈,她们却有着无法撼动的女王地位,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金像影后。光环之下她们同样是自己生活中的最佳女主角,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 

凤凰卫视5月2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在2014年,第三十三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宫二一角封后。这也是继电影《2046》十年后,章子怡第二次摘得金像影后的桂冠。

章子怡:谢谢《一代宗师》的台前幕后的所有人,谢谢你们,我经历了人生中很多的人生体验。我流过很多次眼泪,在片场以外,也在宫二的身体里,我知道有的时候你偶尔跌倒了,只要你相信你还在这条路上,你的同仁有一天他会把你扶起来。

解说:《一代宗师》拍摄与2009年到2010年期间,这前后两年的时间里,章子怡戏外的经历比戏内精彩。早在2010年期间,章子怡遭受了人生当中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外界的不断猜疑,滋生的流言蜚语,让她备受困扰,然而章子怡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将自己完全沉浸在工作中,尽力屏蔽掉外界的纷扰。在这期间,章子怡还接到了电影《最爱》的邀请,影片女主人公商琴琴是与当时的她同样饱受磨难的女孩儿,正是这份相同的委屈与无助,打动了章子怡。章子怡决定接拍这部文艺电影,并把所有复杂的情绪都放在了这个角色上。电影上映后,回想起当时的心境,章子怡仍然感慨万千。

章子怡:我接到看这个剧本的时候,其实应该是2009年的末,对不对,如果那个时候正常顺利开机的话,大家会看不到这样的一个,这个人物是不存在的,哪怕我们拍摄的方法和剪接的方法,和演员的组合上都是一模一样的,它也没有这个力度,所以我很感激生活为我铺垫的这一条路。你说十几年前,我拍的第一部电影到今天拍这一部电影,我觉得最大的程度是我,在沉淀之后,在经历之后,其实谈不上什么表演,这个人物琴琴和我之间这是没有距离的。导演说人物和自己是有镜子的,是一面镜子,我觉得你看镜子的时候,是非常近的距离去看自己,但我觉得我跟这个角色之间,连镜子的那一点点距离都没有。

蒋雯丽:大家看完以后都说,说都没有想到,就说觉得是子怡,感觉是她演得最好的一部戏,后来我也忍不住就把这个,我也很高兴,我也特别为子怡高兴,我就把这个信息发给子怡,然后子怡就跟我回的信息,我也觉得特别感动。她就说这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一个片子了,这是我,正好就在我人生的这一段。

章子怡:一段生活。

蒋雯丽:这是她的,对,她就是,我觉得这完全演员,我特别能够体会就是那个时候,那就她的生命,她就是这样子的,她就是琴琴,所以我觉得那个特别精彩。

章子怡:所以这个角色是没有办法去复制的,我相信这是一个永恒的角色,所以要谢谢导演给我们这么一个机会。我觉得这个是挺无价的,因为它永远,它是它永远记录在胶片上,然后当你回过头来再看的时候,不是那么,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它也不是一个这么简单的故事,它对于我来说这个意义可能会远远多过所有的辉煌的那一瞬间,或者是所有的那些,落上尘灰的奖杯,它是无价。

章子怡曝在舞蹈学院偷偷练功:就怕被退回去

解说:从1999年,让中国影坛眼前一亮的青涩面孔,到备受国外导演青睐的国际女演员,再到华语影坛的第一位大满贯影后,章子怡在时光的雕刻中,演绎了十余部既叫好又卖座的经典影片,她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她的勤奋与刚毅。

1990年十一岁的章子怡幸运地考进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开始了六年的民间舞专业学习,并且在1994年,全国桃李杯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当时的章子怡在舞蹈学院并不是一个天赋很好的学生,但是她却用她的刻苦和大胆,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潘志涛(北京舞蹈学院老师):真是下的工夫,那个很痛苦的,开的这么,往墙上这么顶,往这个地毯上这么趴,这么压,甚至晚上睡觉的时候,她都那个腿都搬到那地方,都完全木了。

陈鲁豫:如果你是我同学,我会很羡慕你,因为我小时候也在少年之家跳过舞什么的,然后总觉得能够考上一个专业什么舞蹈学院,那是很了不起很了不起的事情。

章子怡:我跟你说我是稀里糊涂的考上的,那是十一岁,我记得我在宣武区少年宫学舞蹈,你知道就跟那种少年之家意思是一样。

陈鲁豫:对对。

章子怡:每礼拜六下午和礼拜天上午。

陈鲁豫:对,就课余时间。

章子怡:对,有是业余学一点东西,然后有一天我是去上课,上课的路上就拿着那个舞蹈鞋,就攥在手上往那个楼上跑,然后老师说快点快点等你呢,他就把我拉上那个公共汽车,我就跟他走了,我都不知道干什么去。后来他说是舞蹈学院招生,我带三个人来,他说试试看吧,然后这个老师就带我我们三个人,就参加初试,帮我们报名,初试,复试,我真的是稀里糊涂到了舞蹈学院,走那条不太宽的那条小路,然后到舞蹈学校的,看那些大玻璃大教室,你都觉得很惊讶,原来舞蹈教室可以这么漂亮。然后就这样子,就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就考上了。

陈鲁豫:很难考,它需要身体自比例特别特别好,你的腿比上身要长十几公分吧。

章子怡:当时量是十四,不知道现在是多少。

陈鲁豫:对,就十四。当年我们考,我就没有超过十四所以就没考上,不是,你知道。

章子怡:你忘了穿内增高了估计。

陈鲁豫:对小孩儿是巨大的打击,你就突然意识到你的就是,有一些事情是你不能够做的。

章子怡:天生的条件。

陈鲁豫:对,就你天生就适合做一些什么事情。

章子怡:我那时候特别逗,老师带我去考试,因为没有准备嘛,然后到了那个舞蹈学校,我们都穿的毛衣裤子什么的,去上课就可以,老师说要脱掉,看你的比例。就像你刚才说,看你那比例,我穿一个小裤衩,就是三角裤衩,然后穿一个背心,上面还有个小孔雀,背后好多窟窿。你知道谁也没有做准备,然后就特别不好意思说脱吗?然后老师说,这不脱人家怎么看你这比例啊,那就脱吧,然后就跳一个组合,是傣族舞的跳,因为要转过来,我说那我后背都是窟窿怎么办?老师说小孩谁在乎,不怕,就在那练的时候就特别不好意思,就这么着,穿个小裤衩馆穿一小背心就考上舞蹈学校了。

陈鲁豫:那你是先天条件特别好的小孩吧,就不光比例好,然后身体特别柔韧,就腿一下能打得很开那种的。

章子怡:不是,我从小都是条件不好,我估计老师是看上我这样子,看上我的这个条件还不错,但我想如果他们知道,日后我的软硬度这么差的话,他们会后悔的。

陈鲁豫:你软硬度很差吗?我看你电影里面腿啪就劈到这了嘛。

章子怡:那是我后天真是生压出来的。

陈鲁豫:真的?所以你那时候,就是个挺刻苦的小孩儿。

章子怡:我不刻苦我就会被退回家了,因为那时候,其实我这一路,我跟大家讲,其实我的想法都特别简单,在舞蹈学院的时候,一年级如果你有两门是,我们是评五分、四分、三分,如果你是三分的话,两门三分你就要被退回家,一年级是试用期。

陈鲁豫:你指的是专业课的成绩?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章子怡 周迅 刘嘉玲

人参与 评论
2014-05-20鲁豫有约 金像影后蜕变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0/59e1f8ee-a2e8-4623-81c3-52b8e1aa3a9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