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章谈与马伊琍恋爱历程:开始时每天特压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上海戏剧学院是中国培养戏剧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是目前国内艺术门类最全的综合演艺类高等艺术院校。陆毅、鲍蕾、佟大为、马伊琍等活跃于舞台和荧幕的明星都出自于此。在上戏的日子里,除了收获着专业

核心提示:上海戏剧学院是中国培养戏剧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是目前国内艺术门类最全的综合演艺类高等艺术院校。陆毅、鲍蕾、佟大为、马伊琍等活跃于舞台和荧幕的明星都出自于此。在上戏的日子里,除了收获着专业学习的沉淀提升、同窗情谊的珍贵留念,也经历了可遇不可求的爱情。

凤凰卫视3月2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鲍蕾对陆毅初印象不佳:老贼眉鼠眼盯女生看

解说:在上海有一所继承了城市本有时尚青春特质的艺术院校,上海戏剧学院,红楼为代表的校园建筑,法国梧桐相伴的林荫小路。每个角落无不映衬着上海戏剧学校欧式浪漫,同时陆毅、佟大为、马伊琍、徐峥、李冰冰、廖凡、董卿等,一代代活跃于舞台和荧幕的明星都出自于此。

因而上戏在业内也被比喻成艺术家的摇篮。在上戏的日子里,除了收获着专业学习的沉淀提升,同窗情谊的珍贵留念,可遇不可求的爱情也是难得经历。其中值得一提的,当数那段风靡上戏的校园情侣,陆毅、鲍蕾。1995年的夏天来自上海的陆毅,和来自哈尔滨的鲍蕾,初入上海戏剧学院相识相恋,开始携手同行。

陈鲁豫:这是毕业照?

陆毅:毕业照。

陈鲁豫:校园恋情。

陆毅:对。

陈鲁豫:不过你们还挺能绷的,你像1995年入学,到1996年才是一对。

陆毅:对呀。

陈鲁豫:那是一见钟情吗?

陆毅:算是一见钟情吧。

陈鲁豫:你那会儿是你们学校最帅的吧。

陆毅:哎,你说呢。

鲍蕾:基本上是公认的。

陈鲁豫:就一般这样,新生一入学,一般女生就会想哪个男生是最帅的,然后男生会看哪个女孩会漂亮的。她是你们那一届最漂亮的吗?

陆毅:现在看来是。

陈鲁豫:那时候呢。

陆毅:那时候吧还没长开。

陈鲁豫:对,真的,女孩在那个时候,就是会有特别尴尬一段时间。

陆毅:对对对,那时候刚进校,她就说我,说其实第一天看我,对我印象挺深的,我老是贼眉鼠眼的,盯着班里女生瞄过来瞄过去的。

陈鲁豫:是吗?

鲍蕾:其实,其实那时候我觉得,这个男孩一点都不酷,我那时候喜欢特别酷的男生,不说话的。

陈鲁豫:酷是什么样的?就不爱笑。

鲍蕾:就没有表情的那种,对,不爱笑的,不爱说话的。

陈鲁豫:他平常,他平常跟生人在一起也就是那样子。

鲍蕾:他老是笑眯眯,然后就看着女生看过来看过去。

陈鲁豫:是吗?你是这样的吗?陆毅。

陆毅:我说想给女生留下一个好印象。

陈鲁豫:真的?他那会儿特别帅吗?像现在一样帅吗?

鲍蕾:给我的印象就是特别特别阳光,是阳光到骨子里的那种男孩,特别阳光。

陈鲁豫:她是那种特别高挑的女孩,是你喜欢的那种型的女孩吗?

陆毅:对。

陈鲁豫:你就喜欢,你就喜欢,一般男孩都是这样,高高的,瘦瘦的,长头发,然后大眼睛。

陆毅:大眼睛。

陈鲁豫:那你在碰到她以前,你就知道你是喜欢这样的女孩?

陆毅:对,我就喜欢这样的女孩。

陈鲁豫:你以前追过别的女孩吗?

陆毅:没怎么追过。

陈鲁豫:没怎么,一般帅男孩都被别人追。

陆毅:以前见到都不太符合条件。

陈鲁豫:那就是彼此你算是一见钟情对她。

陆毅:算是,我一看班里的女生,就这个还可以,跟她接近接近。

陈鲁豫:你对他呢?就觉得这个人很阳光,有那种感觉吗?

鲍蕾:就是一种很有距离感的那种。

陈鲁豫:因为他太帅了,形象太好了。

鲍蕾:就觉得这样的男生我会很欣赏,但是我当时觉得,我应该不会跟他会有什么,就是应该只是同学,我第一天见到我就有这种感觉。

陈鲁豫:对,我一直想跟你探讨这个问题,我觉得我小时候会喜欢漂亮男孩,但长大以后可能本能的不会,因为我觉得漂亮男孩不是很可靠。他太漂亮了,被好多女孩说好漂亮,整天被那么多人惦记,谁受得了啊。

陆毅:惦记。

陈鲁豫:内心会有那种不安全的感觉。

鲍蕾:那时候还不太成熟吧,还没有完全长大,所以就还比较勇敢吧。

陈鲁豫:好,两个人第一眼都有好感,但是一直到1996年,等于拖了几个月,或者半年一年的时间。

陆毅:对,我们俩都比较慢热,不太好意思去表达。

陈鲁豫:那为什么你也那么能绷住,女孩绷一绷也就完了,你为什么一直那么能沉得住气呢。

陆毅:我不会追女孩子。

陈鲁豫:长得帅也不能这样啊,对,也没有什么需要,她也不需要你追,她对你也有好感,只是你需要先说明一下,你说比如鲍蕾我喜欢你。

陆毅:就看谁先说了。

陈鲁豫:那一直到什么时候才说呢?

陆毅:最后还是我先说的。

陈鲁豫:一直到什么时候?

陆毅:一直到学校有一次举行元旦晚会,就元旦每个校园,都会有一些舞会什么的,然后到十二点钟就啪,大家把灯一熄,大家在那儿相互,啊,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搂搂抱抱的。

陈鲁豫:你就把她给抱住了。

陆毅:对,我,因为我好多同学都在那,我想灯一关的话。

陈鲁豫:那你不能抱错,千万不能抱错。

陆毅:我是想灯一关的话,她不能被别人抱走了,万一被别人赚了便宜呢,我就灯还没关。

鲍蕾:然后就把我拉出去了。

陆毅:那个手拉着在跳舞嘛,然后灯一关我马上就抱着她,就往外挤,就挤挤挤,挤到外面,好多人都在往外走。

陈鲁豫:都怕被别人抱错了。

陆毅:对,好多女生都在往外跑,然后跑到那儿然后我也没说什么,就说新年快乐,新年快乐,然后就慢慢地往宿舍走。路上就是林荫小道什么的,走得特别慢,走着走着就停下来了,然后我就说。

陈鲁豫:下面就少儿不宜了吧。

陆毅:对。

陈鲁豫:就这样就开始了。

陆毅:就这样,对。

陈鲁豫:其实那一刻你应该是有感觉的吧,知道今天晚上会发生一些什么事情。两个人可能之前的关系会明朗化,因为女孩总会有那种,特别敏感的那种感觉。

鲍蕾:对,挺期待那一天的,那一天算我们两个真正定下来,算是谈恋爱。

陆毅:对。

陈鲁豫:那这应该算是1996年。

鲍蕾:1997年1月1号。

陆毅:1997年1月1号,对。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陈鲁豫 鲍蕾 陆毅

人参与 评论
2014-03-27鲁豫有约 上戏爱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7/13944a45-d4bc-4efd-86a5-b69416515f7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