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岩松否认网传恋爱故事 称与妻子一见钟情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央视名嘴背后的逗趣爱情。白岩松追求妻子有妙招,二十年前记忆重现,球迷夫妻斗智斗勇,儿子起名巴蒂。朱军携爱妻谭梅做客鲁豫现场,倾情献唱,初为人父,朱军曾经彻夜不眠。 凤凰卫视3月20日《

核心提示:央视名嘴背后的逗趣爱情。白岩松追求妻子有妙招,二十年前记忆重现,球迷夫妻斗智斗勇,儿子起名巴蒂。朱军携爱妻谭梅做客鲁豫现场,倾情献唱,初为人父,朱军曾经彻夜不眠。

凤凰卫视3月2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们是中国观众朋友们最熟悉的面孔,他们的名字家喻户晓,连续主持十八届春晚,舞台上诙谐幽默的朱军。

朱军:要说咱们俩搭档那么多年,真没白撘。

董卿:你知道?

朱军:我就知道你要干什么,所以呀我们花灯队早有准备。

解说:出现在各重大盛典,新闻评论节目中,妙语连珠的白岩松。然而走下舞台,卸下光环,央视名嘴恢复平凡生活,与妻子相伴二十年的他们,有着怎样的幸福家庭。

朱军,出生在兰州的一个艺术之家,父亲是一位出色的单簧管演员,从小在兰州战斗歌舞团长大的朱军,唱歌、跳舞、相声、小品样样精通。1981年,他入伍成为业余宣传队的一名演员,随后又考入甘肃省曲艺团;1988年,再次被招进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二度走进军营的他,那年二十四岁,就在这一年他认识了比自己小六岁的谭梅。

谭梅在1987年从西安特招入伍,成为一名舞蹈演员,文静秀美的她令朱军一见倾心,他们一同随军跋涉下部队演出,年少的情愫,也在艰苦的演出条件下暗暗滋生。

陈鲁豫:因为上次朱军来做节目,我采访他,他就说第一次见你,那也是个春天,看到一个小女孩,然后穿着背带裤,是吧?

朱军:对。

陈鲁豫:然后特别天真烂漫打那个树上那花。

谭梅:打花。

陈鲁豫:那时候朱军什么样,在你们部队里面的时候?

谭梅:有点那种文艺青年范儿吧,留着,是吧,留着那个长头发还是。

陈鲁豫:那你的印象是好还是不好?

谭梅:一般吧。

陈鲁豫:一般。

谭梅:是跟他最后慢慢认识了以后,不断地了解才发现,哇,他身上有很多的这种闪光点。

当时我们因为都是集体的那个宿舍,大家那个吃饭都不可能去开小灶,有一天就说,我带你去钓鱼吧,就钓了两条这么小的小鲫鱼,但是我确实不知道他说,我用这个鲫鱼然后给你去做那个蛋羹,这样的话会有一些营养嘛,才知道,哇,他这个是,专门钓鱼是为了能给我增加营养,所以就当时真的还是蛮感动。

朱军:没有,没有,没有,你别说那么感动,其实也主要还是想自己玩。钓回来就这么大两条小鲫鱼,那怎么吃啊,炸也没法吃,最后我就弄这么大一碗,弄俩鸡蛋,把这两条小鲫鱼放进去,然后蒸一鸡蛋羹。哎,真没想到,你们回去可以试试啊。

谭梅:还挺鲜。

朱军:这小鱼,小鱼蒸在鸡蛋里,特别好吃,连那个蛋羹的味都会变得很鲜。

陈鲁豫:这是你临时想到,灵机一动,看见鱼这么小,我只能做这个?

朱军:对,你追女孩嘛,你总得弄点新鲜的玩意儿吧,就临时就这么弄了一个。

陈鲁豫:哎,谭梅,还有一个细节,你印象深吗?他当时也跟我讲,他因为特别喜欢你,那时候可能还就是见了第一面之后,有一次演出看你跳舞,你当时是个小孩,你就是个群舞中的一员。

谭梅:对。

陈鲁豫:他是当时是灯光师,是打光的,追光的,他完全那光不管别人,就打在你身上。

谭梅:后来就说,哎,这光怎么打的,怎么竟往后排打,我下来才知道。

陈鲁豫:你们团长不说你吗,为此?

朱军:收拾了,后来说你怎么打的追光你这个,都打领舞,因为前边有领舞的是吧。你像那个,我说那个潘颖红这都是著名舞蹈家,人都在前边领舞,结果她脸上黒乎乎的,就后边一看,她那真亮啊,在那打。后来我跟他们开玩笑,我说就打追光,打都打出内心读白来了,在那打。我在灯光楼里看的,就是一整个谭梅在那跳舞呢。

陈鲁豫:是以为独舞呢。

朱军:对对对。

陈鲁豫:就独舞的感觉。

朱军:就是那感觉。

陈鲁豫:今天请来朱军很多的好朋友,下面这一位呢,也在你们俩从认识、相爱、结婚的过程当中也算见证人,起了很重要的作用,许秀林,也是当年的,也是老领导吧?

朱军:我们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的艺术指导。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朱军 陈鲁豫 白岩松

人参与 评论
2014-03-20鲁豫有约 名嘴的爱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0/a8314926-ced2-4019-949a-faebb2c6a37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