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YIF回应春晚穿帮质疑 畅谈青涩初恋故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魔术师YIF,北京出生,巴黎长大。2012年底推出《YIF魔幻》纪录片,视频播出后创造全球网络点击率过亿次。2013年初荣获中国网络视频综艺节目播放量前十名。二十六岁的他凭借魔术《团圆饭》登

核心提示:魔术师YIF,北京出生,巴黎长大。2012年底推出《YIF魔幻》纪录片,视频播出后创造全球网络点击率过亿次。2013年初荣获中国网络视频综艺节目播放量前十名。二十六岁的他凭借魔术《团圆饭》登上央视马年春晚舞台,万众瞩目,却遭遇纷纷的质疑和调侃。Yif首度电视公开回应春晚魔术穿帮质疑,现场展示神奇魔术令鲁豫感动不已。

凤凰卫视3月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央视马年春晚魔术师YIF做客鲁豫现场。

YIF:大家好。

解说:首度电视公开回应春晚魔术穿帮质疑。

YIF:怎么有个黑洞在你袖子里出现,那个是四度空间吗。

陈鲁豫:那个面包,这也不能说哦,OK。

解说:害羞大男孩又有着怎样青涩的初恋故事。

YIF:头半年会每天早上起来枕头是湿的。

陈鲁豫:这么伤心,干嘛不找她呢?

YIF:她已经不要我了。

解说:节目现场会有哪些神奇的魔术展示。

陈鲁豫:刚才我会以为你把它变走,但最后这个结果出乎我意料的,尤其它飞起来,我没想到。

解说:又是怎样的魔术表演令鲁豫感动不已。

陈鲁豫:我好感动,真的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这我一定要好好留着。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带你一起走进春晚魔术师YIF的魔幻世界。

YIF称上春晚压力最大 穿帮内幕不能说太多

陈鲁豫:刚刚过去这个春节对王亦丰来说,一定是特别难忘的一个春节,因为在春晚的舞台上,一夜之间拥有数以亿计的观众,对于一个魔术师来说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应该压力也是空前的。当然所有的表演,都不会那么十全十美,他也是,碰到了一些小小的挫折,不过他很年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今天在这个舞台上他会有一些什么样的精彩的表现,我们也很期待。来,一起期待YIF。

解说:摆脱地心引力,由假变真,瞬间移动,这位在中国台北街头进行表演,看起来拥有超能力的魔术师就是YIF。

YIF:大家好,我是YIF。

解说:二十六岁他登上了央视马年春晚舞台,万众瞩目,却也遭遇了纷纷的质疑和调侃,到底这位年轻魔术是有着怎样的春晚私家记忆,他又因何走进魔幻世界,掌声有请魔术师YIF。

陈鲁豫:YIF,你好。

YIF:鲁豫姐,你好。

陈鲁豫:你好。

YIF:你好。

陈鲁豫:来,我们掌声欢迎YIF。

YIF:大家好,这是我的新书。

陈鲁豫:谢谢,谢谢,还有法语我不懂,你帮我念一下。

YIF:就是我希望您读后喜欢这本书。

陈鲁豫:法语真好听,谢谢YIF。你的中文字写得不错,花了多久写的,老实说。

YIF:每一个字大概十几秒吧,因为我会,我会确认那个笔划。

陈鲁豫:你是当写字写,还是当画画那样写?

YIF:当画画。

陈鲁豫:写的不错,来我们掌声谢谢YIF,来,请坐。你的名字应该怎么样正确的读?

YIF:YIF。

陈鲁豫:YIF。

YIF:跟英文的IF,那个如果差不多。

陈鲁豫:你现在中文说得已经不错了。

YIF:我中文其实一直还OK,就是简单的家常话都是没问题的,就是跟很多国外长大的孩子差不多,就是家里讲中文,出去就讲法语。

陈鲁豫:我想所有的人可能都没有像你,包括上过春晚的魔术师有这么多的观众,在一夜之间,这可能也是他们企及不了的。

YIF:是。

陈鲁豫:有那么多观众对于魔术师来说很幸福,压力也很大,这是你迄今为止承受过最大压力的一次吗,你觉得?

YIF:我觉得是。

陈鲁豫:可能这是没有上过春晚的人无法理解的,那种压力会有多大?

YIF:会睡不着觉,就是上春晚的头一个月会经常失眠,然后会一直。

陈鲁豫:头一个月就要失眠呀?

YIF:应该说头三个月开始烦恼,然后头一个月就是天天失眠。

陈鲁豫:你是提前多长时间知道我要,他们来请我,我要上春晚,比如说提前一年。

YIF:要说的话我是2012年9月份才出道的,2012年11月就接到那个央视的邀请,当时是为了2013年的蛇年春晚,当时是我那个街头纪录片还没有拍完,所以完全,就是听了他们的需求,脑子里一开始有一些初步的想法,但是一看自己的时间,又要拍纪录片又要做别的,又要做后续的一些事情,完全没有时间。

因为有了这么一次的邀请,所以我当时就觉得,那如果以后再有这样的机会,我要在春晚的舞台表现什么样的节目,就开始有构思了。然后大概是半年前,就是今年的春晚剧组也是来说,哎,你来开个会吧,然后。也是好像有七八个魔术师,都会去和他们开会,然后每一个人提自己的想法,然后当时我就把自己的想法讲出来。

能在年三十,如果能表演一个跟家有关系的东西,对我来说家可能就是一碗米饭,然后我自己的空房间,一个桌子,然后如果能瞬间让自己移动回家过年,这种感觉。

解说:在马年春晚上,YIF一共表演了三组魔术,团圆饭的魔术是整个表演的最后一个,这也是他专门为春晚舞台设计的。

YIF:相信此时此刻你的心,大家的心,都在一件事情上面,也就是回家、团圆,如果能在这个时刻,吃上热腾腾的团圆饭,应该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家,就是每个人的避风港。

解说:之前他还有一个关于红包,一个关于面包的魔术,而两个魔术都是冯小刚导演在看过YIF的视频表演之后,主动提出来,可以在舞台上进行表演尝试的。

YIF的工作团队告诉我们,如果从魔术技术的角度来看,第一个红包魔术其实是最难的,而面包魔术是其中最简单的,但恰巧就是在这个最简单的魔术上,YIF在春晚的表演中出现了失误,变面包时袖口露出了一截管道,而这个失误被媒体不断放大,这也让这位出道还不到两年就登上春晚舞台的年轻魔术师倍感压力。

YIF:可以从梦想中烤出来一个面包。

陈鲁豫:那天是个角度的问题吗?是你跟,比如说摄像,刚才那个摄像没有配合好的问题吗?

YIF:应该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自己的一个出错,我也不能多说太细节,因为这个关于,关于那个魔术的秘密。

陈鲁豫:你当时就意识到了吗,还是事后你才意识到?

YIF:我当时就意识到了,那一瞬间我就意识到问题很大,就是那一秒我自己是知道的,但是要赶紧镇定,因为知道接下来还要表演。

陈鲁豫:那个面包每次都是从台湾专门运过来的?这也不能说哦,OK。那一刻意识到有问题,但人很快要镇定,镇定,把它都表演完之后,你一下场之后你做了什么?

YIF:一下场之后就接受了一些访问。

陈鲁豫:那时候记者们还都不知道呢。

YIF:当时其实现场观众都不知道。

陈鲁豫:你离那个最近的观众可能也比这个要远吧?

YIF:离最近的观众大概是做红色椅子那边的那边观众。

陈鲁豫:OK,所以他们其实看不见。

YIF:他们其实在看现场的画面,他们没有看旁边大荧幕,主要是看现场的画面其实他们看不到什么东西。

陈鲁豫:看大荧幕应该也看不到,因为。

YIF:看大荧幕,如果真的眼睛很尖,放在那个地方也许会看到一点点,但是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像我现在法国一些魔术朋友,他们都看完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他们说,你是怎么有个黑洞在你袖子里出现,怎么有个,就会问我。

陈鲁豫:OK。

YIF:但这些也不能说,不能跟他们说答案。

陈鲁豫:当时记者来问你什么呢都?

YIF:一刚开始记者就问我,刚才是不是有一个什么问题,刚才那个是正常吗?我们看到有一个黑洞,那个是四度空间吗?还是那个是,你就是从一个黑洞把,但是你从黑洞拉出面包,你是想让人看到那个黑洞吗还是。就开始来问一些,因为他们还也没有太思考,就当下想到什么问什么。

陈鲁豫:所以你当时是有一些沮丧,人还很亢奋,但也会有一些沮丧,那时候的心情。

YIF:每次表演完都会。

陈鲁豫:都会沮丧。

YIF:都会沮丧,不光是春晚,其他节目也会有一些遗憾。这次,这次遗憾算蛮大的。因为这个,因为这个魔术只有我做过,然后这个也算是我自己的一个,不能说是自己的招牌作品。

陈鲁豫:原创。

YIF:但是这是自己的,自己的一个作品之一,然后等于一个魔术,如果它真的出现,出现过问题,就算我今天在这里,我再完美地表演一次,其实可以完美地再表演一次,当时用完全不一样的方法,是打破了第一次人的猜测,对。但是也算是对这个魔术而言是蛮可惜的。

陈鲁豫:你爸妈他们在法国还是在北京过的春节,他们有没有看春晚?

YIF:我爸妈在巴黎,对,他们有。

陈鲁豫:他们也看了吗?

YIF:他们有看,他们有看。

陈鲁豫:他们能看出什么来吗?

YIF:看的时候没有看出什么,看后面的新闻,就是回放那个,把那个地方放大,我妈看完了然后跟我讲,你觉得你做那些值得吗?然后就一直是用妈妈的角度会,会去让你重新去反省这些问题。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YIF 陈鲁豫 春晚

人参与 评论
2014-03-05鲁豫有约 魔术师YIF——春晚之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5/c747075f-c49b-4515-a8d2-8d20193234c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