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草帽姐自爆成名幕后 欢乐夫妻相识趣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草帽姐徐桂花,家住山东临沂苍山县的一个小山村,经常在田间地头唱歌的她,无意中练就了一副好嗓子。来到山东电视生活频道的《让梦想飞》的舞台后,草帽姐依旧是刚浇完地的打扮,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亮丽

核心提示:草帽姐徐桂花,家住山东临沂苍山县的一个小山村,经常在田间地头唱歌的她,无意中练就了一副好嗓子。来到山东电视生活频道的《让梦想飞》的舞台后,草帽姐依旧是刚浇完地的打扮,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亮丽的外形,但是她一亮嗓子就把所有评委和观众震惊了,光是唱了一首歌就把现场所有人的眼泪唱了下来,为此徐桂花被大家称为"草帽姐"。2012年10月,草帽姐获得了第一季《让梦想飞》的亚军。草帽姐做客鲁豫现场,自爆被人关注幕后,丈夫和龙凤胎儿女现身现场,爆料夫妻相识趣事。


   凤凰卫视3月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草根达人草帽姐做客鲁豫现场。

陈鲁豫:你好

解说:自爆被人关注幕后。

徐桂花:我走到外边吧,别人都说“哎,那个那是谁。”

解说:丈夫和龙凤胎儿女现身现场。

徐桂花:这是俺老公李超。

陈鲁豫:来,李超你好。

解说:爆料夫妻相识趣事。

李超:我这么一看就看到一大嘴,别的没看到。

徐桂花:就上当了呗。

解说:夫妻俩逗趣掐架。

陈鲁豫:那在家里面谁做的家务做得更多一点是妈妈做得。

李烁烁:俺爸爸。

李乐乐:爸爸。

陈鲁豫:爸爸做得更多呀。

李超:你让孩子说。

徐桂花:还是说普通话能听懂。

李超:别撇了,就说山东话说,能听懂,你那个普通话跟山东话差不多。

陈鲁豫:我觉得。

解说:龙凤儿女现场秀歌声,丈夫李超现场意外告白。

李超: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只为爱你一万年。

解说:说出你的故事,草帽姐一家的欢乐生活,精彩即将开始。

陈鲁豫:今天几个嘉宾在我眼里都是很幸福的人,说他们幸福不仅仅因为他们唱歌、走秀,婚姻很幸福,有儿有女,还在于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比如说第一个嘉宾,她到哪儿都会成为大家很关注的焦点,因为打扮很奇特,而且到哪儿都有歌声,很热闹。来,掌声欢迎她和她的歌声。

徐桂花:大家好,俺是来自山东沂蒙山的徐桂花,大家都叫俺草帽姐。俺从小就喜欢唱歌,从家里也唱,地里干活也唱,就因为唱歌,认识了俺老公李超,到了后来呀又生了一对龙凤胎,从家里俺都是听俺老公的话,自从上了电视,翻身农奴把歌唱了,我们现在一家小四口,过得非常幸福,我也希望把俺们的幸福分享给大家。

徐桂花《戴着草帽唱山歌》:太阳出来红彤彤唻,唱的庄稼抬头望唻,草帽一定头上戴唻,唱支山歌多嘹亮哎。山里的小路弯弯,路旁的花儿点点,满眼的果实闪闪,丰收的歌儿最甜;树上的槐花朵朵,水利的鱼儿快活,怀里的娃娃笑了,农民的生活好了。俺就是山里的女人,最爱唱山里的歌,唱的那太阳升唻,唱的那太阳落,俺就是山里的女人,最爱唱山里的歌,唱的那孩子围成圈,唱的那老人乐。

山里的小路弯弯,路旁的花儿点点,满眼的果实闪闪,丰收的歌儿最甜,树上的槐花朵朵,水里的鱼儿快活,怀里的娃娃笑了,农民的生活好了。俺就是山里的女人,爱唱这好政策,唱的是国家富强,唱的是小家欢乐,俺就是山里的女人,爱唱这好生活,唱的一支草帽,农民乐呵呵,唱的是一支草帽,农民乐呵呵哎;太阳出来红彤彤唻,唱的庄稼抬头望唻,草帽一顶头上戴唻,一支草帽一支歌唻。谢谢!

陈鲁豫:欢迎。

徐桂花:你好你好。

陈鲁豫:你好。

陈鲁豫:来,请坐。大家可能都习惯叫她草帽姐,可能姓甚名谁,其实不如她那名字响亮,徐桂花。

徐桂花:就是那个双人徐,双人徐。

陈鲁豫:你平常习惯说普通话还是说家乡话?

徐桂花:就是那个从家里吧,从家里吧就说普通话,从北京,不是,从家里就说山东话。

陈鲁豫:到了北京呢?

徐桂花:从北京就得说那个普通话了,要不然人听不懂。

陈鲁豫:反正你今天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让你觉得怎么样舒服,你就怎么样说。

徐桂花:我得叫大家伙能听懂。

陈鲁豫:其实你讲山东话我们也能听懂。

徐桂花:那还费这个事做什么。

陈鲁豫:你这个草帽,我想像的草帽跟这个不一样。这个是六角形,是吧?

徐桂花:对。

陈鲁豫:平常干农活就带这样的草帽吗,在家里面?

徐桂花:就是俺那个沂蒙山吧,俺沂蒙山那边就是下地干活的人都戴这个,俺那边不叫草帽。

陈鲁豫:叫什么呢?

徐桂花:叫蓆角子。

陈鲁豫:这我真听不懂了,要写出来。

徐桂花:我也不会写,那个蓆吧就是那个芦苇蓆的蓆,睡觉铺那个蓆。

陈鲁豫:蓆子的那个蓆,我知道。

徐桂花:角吧,就是那个羊角、牛角。

陈鲁豫:角。

徐桂花:有六个角,就是蓆角子。

陈鲁豫:蓆角子。

徐桂花:蓆角子。

陈鲁豫:蓆角子,应该是。

徐桂花:用俺那个,那个山东话来说就是蓆角子。

陈鲁豫:这个管用是吧,要是太阳大的话挡太阳,下雨的时候能够挡一挡。

徐桂花:下雨的时候吧,它是往下泼来的,往下的泼下来的就是也挡雨。

陈鲁豫:所以这是你以前干农活的时候戴的草帽。

徐桂花:对。

陈鲁豫:但现在因为唱歌了,已经很久没干过农活了吧?

徐桂花:现在你看我手都可白可白了,就干农活干的少了,说实在话。

陈鲁豫:以前什么农活都干,都会干吧?

徐桂花:以前我们那里吧就种玉米,玉米就是那个,按那个山东话来说吧,玉米就是玉米。

陈鲁豫:玉米。

徐桂花:就从家里叫。

陈鲁豫:这真没听懂,种玉米以前。

徐桂花:以前种玉米啦,地瓜、土豆、地蛋、,洋柿子、西红柿、猕猴桃、水稻。

陈鲁豫:你都种过呀?

徐桂花:俺家里就是家里有五六亩地吧,就是家里瓜果梨桃,水果什么的都种啊,粮食啊。

陈鲁豫:那你现在唱歌,那些地还有时间去管吗?

徐桂花:就是很少管了。

陈鲁豫:那还种着吗?

徐桂花:现在还种着。

陈鲁豫:但是这是一件真的挺幸福的事儿,就是你在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儿,然后这个喜欢的事儿还能够养活自己跟一家人,这感觉其实特别好,是吧?

徐桂花:其实俺那边种那个,种大蒜啦,种牛蒡也很挣钱,一亩地也就是牛蒡啊,还能出口,一亩地也收入个两三千。

陈鲁豫:但是种地的辛苦跟唱歌的辛苦还是没法比吧。

徐桂花:唱歌现在挣钱多了。

陈鲁豫:而唱歌说实话,唱歌的确不如种地那么辛苦。

徐桂花:是的。

陈鲁豫:是吧?

徐桂花:不过种地吧,种地有种地的好处。

陈鲁豫:种地有什么好处?

徐桂花:就种地啦,干活呀,想怎么唱怎么唱,不烦人。

陈鲁豫:你现在唱歌也想怎么唱就怎么唱啊。

徐桂花:不一样啊。

陈鲁豫:怎么不一样啊?

徐桂花:我刚才那个从那个厕所里,卫生间。

陈鲁豫:我们也叫厕所。

徐桂花:我刚才从那个卫生间里,我就嗷嗷的唱,她们说谁唱的,这么烦人啊。

陈鲁豫:我明白你的意思,在田里面那么宽阔的地方,你想怎么嗓门大就怎么嗓门大,可能在城里边有的时候你需要分时间跟地点。

徐桂花:对。

陈鲁豫:是吗?

徐桂花:人要多的时候吧要唱吧,就感觉人家太吵了,就不敢那么大声唱,然后吧我就小点声,小点声唱吧就不如不唱了。

陈鲁豫:不过瘾。

徐桂花:不过瘾就。

陈鲁豫:那你老这么唱你嗓子会累吗?

徐桂花:嗓子吧平时就唱习惯了,还好,要是像现在演出多,早上赶飞机或者赶火车赶场,晚上要是再录像要时间长了,也会累的,也会疲劳的。

我唱歌跟别人还不太一样,别人唱歌还有那个气沉丹田,还有那个气息什么的,我唱歌就使劲唱呢。

陈鲁豫:你嗓子出现过问题吗?

徐桂花:小的时候,也出现。要说嗓子不哑那是骗人的,也出现。

陈鲁豫:你会怎么保护它呢现在?

徐桂花:就是没有人了就不说话呀。

陈鲁豫:那只要身边有人就始终在说话是吗?

徐桂花:对,有人就说话,没有人就不说话就省嗓子。

陈鲁豫:谁没有人的时候会说话呀。桂花,你印象当中你从小会唱的第一首歌,你还能记得吗?

徐桂花:就是我六岁的时候,俺哥就教我唱歌,教我唱那个《八月桂花遍地开》。

陈鲁豫:你唱一句。

徐桂花:八月桂花遍地开,解放的旗帜飘呀飘起来,唱这个。然后到了上小学一年级吧,俺那个音乐老师教我们唱第一首歌,正好就是那个《八月桂花遍地开》。老师说谁会唱这首歌,来,举手。我就第一个举手了,老师说你会唱,来来,你唱一边来,然后我就唱了。老师说,这孩子天才呀,我就教了两遍就学会了呀。然后就当时,我们那个音乐老师就让我当那个音乐学习委员了,其实也不是天才,是我提前学会的。

陈鲁豫:那你那个时候小时候没有想象过,我长大以后我要做一个歌唱演员,做个歌星?

徐桂花:小的时候想,小的时候那时候就看那个电视上唱那个《希望的田野上》啊,看电视上唱那个《父老乡亲》啊,我就想着,我什么时候能上电视呀,但是到了慢慢慢慢的就感觉有点异想天开了,现在成现实了。

陈鲁豫:上电视以后好不好啊?

徐桂花:好啊,很多人都认识了,好啊。

陈鲁豫:很多人认识有什么好呢?

徐桂花:就是我走到外边吧,别人都说“哎,那个是谁,那是那个《星光大道》那个草帽姐吧,说你现在是名人,是明星了”,还有很多人跟我照相,也有跟我照相的,然后我就感觉特别的开心。其实我也不是什么明星,就别人说我是明星,是名人,我感觉吧自己不是名人,就是用俺这个山东话来说吧,就是农村的老娘们。

陈鲁豫:那按你们村的那个习惯是什么样子呢?

徐桂花:就是天天从家干活,干地里的活、家里的活,然后早晨起来六点半就起床,就做饭给孩子吃。吃完饭呢,送孩子去上学,我有一对龙凤胎。

陈鲁豫:我知道。那像你们村里面这些结了婚,有了孩子的妇女,在家里面需要听老公的话吗?

徐桂花:就是俺那边吧就是,打到的媳妇儿揉到的面,就是说农村老娘们必须得听老爷们的话。

陈鲁豫:那你在家里面听你老公的话吗?

徐桂花:太听了。

陈鲁豫:那你现在已经用你的话说,就是有很多观众都认识你,也是名人了,那你在家里面跟老公的关系有没有变化,你觉得?

徐桂花:有,有变化。

陈鲁豫:有变化,那你还听他的吗?

徐桂花:我大多数吧还是以他为中心吧,他毕竟是老爷们,就是跟以前地位不一样了。

陈鲁豫:就是你的地位有所提高。

徐桂花:就是那个“翻身农奴把歌唱,幸福的歌声传四方”,翻身了。

陈鲁豫:农奴翻身了。来,李超,还有一对龙凤胎宝贝都上来。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草帽姐 陈鲁豫 徐桂花

人参与 评论
2014-03-04鲁豫有约 草帽情缘-欢乐一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4/23c1ad21-fd9f-4f58-951d-e980a25e1c6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