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为做宣传全裸出镜

2013年12月20日 13: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一头金色的长发,永远的休闲服饰,他被西方世界称为嬉皮士资本家,从四英镑起家,到身价近百亿美元,他成为最具传奇色彩的富豪之一。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您讲述维珍创始人Richard Branson的嬉皮士财富世界。

凤凰卫视12月1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一头金色的长发,永远的休闲服饰,他被西方世界称为嬉皮士资本家,从四英镑起家,到身价近百亿美元,他成为最具传奇色彩的富豪之一。

Richard Branson:我的第一个办公室是在一个电话亭。

解说:叛逆、大胆、高调是他的标签。

Richard Branson:我曾经在两个棺材上工作。

解说:他曾白手起家。

陈鲁豫:你仅仅凭借四英镑就开启了这个杂志的运营,对吗?

解说:他曾进过监狱。

Richard Branson:每个人都该在监狱里体验一夜,但是得确保别再多待了。

解说:传奇富豪,多重身份,是企业家,更是冒险家。

Richard Branson:我做过很多冒险,第一个乘坐热气球,飞跃大西洋的人,或乘坐热气球飞跃太平洋,或遨游世界,或打破跨大西洋航行记录。

解说:商场的拼杀,舍命的冒险,而生活中,他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Richard Branson:我同一个女人在一起三十五年了。

解说:栏目组特别设计环节有意外。

陈鲁豫:下午好。

解说:更有惊喜。

《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走进嬉皮士资本家Richard Branson,精采即将开始。

陈鲁豫:我现在是在维珍航空的培训基地,维珍集团,世界有名,但我想他的老板Richard Branson名气也不小,他的一生绝对称得上是一个传奇,这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对生活永远充满了热情,充满了好奇,无论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上都勇于冒险,乐于冒险,不怕失败,乐在其中。

鲁豫参观维珍航空模拟仓 “刁难”新空姐

我想是这样的性格,成就了他商业帝国的今天,非常不巧的是,他如今大部分时间不待在伦敦,而待在加勒比海的一个小岛上,所以这次在伦敦,我们正好就错过他,只能够选择通过视频电话和他聊天,希望能够对他多一些了解。

解说:英国人说,如果你愿意可以用维珍的产品度过一生,而他背后的掌舵人Richard Branson,更是一位传奇富豪,企业家、冒险家、娱乐明星,Richard Branson,你很难将他定位为某一个领域的名人。

Richard Branson:哇,没事,干杯。

解说:一头金发的披肩长发,中日的休闲打扮,夸张不羁的举止,他曾驾船以最快的速度横穿大西洋,他曾驾驶热气球横渡太平洋,并环游地球,他曾驾驶坦克驶入纽约的时代广场,他曾裸奔替公司宣传产品,这位被称为嬉皮士资本家的商人,总是有着惊人之举。

从四英镑起家,到如今近百亿美元的资产,让他成为最具传奇色彩的亿万富翁之一,而不同于那些商业世界中,穿着西装的绅士,他虽置身于名流社会,却更像一个摇滚明星,崇尚自由、叛逆、开放,是Richard Branson的性格写照,也是他所创建的维珍帝国的灵魂。

如今已经六十三岁,过着半退休生活的Richard,现在常年居住在他的私人岛屿内克儿岛,这个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小岛是他一手创建的伊甸园,1978年Richard以十八万英镑的价格买下了这座原价值三百万英镑的小岛,这是被蔚蓝的海洋包围,气侯宜人,景色绝佳。

远离噪杂的城市生活,如今Richard与家人常年居住在这个小岛上,这位以特立独行著称的亿万富翁,在他的世外桃源中谈笑自如地指挥着他的商业帝国,而这次我们通过越洋连线,有机会能够走近他,解读,并探寻他打开财富之门的钥匙。

陈鲁豫:很高兴见到你理查德。

Richard Branson: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陈鲁豫:你那里岛上的天气怎么样?

Richard Branson:非常好,在加勒比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气都很好,我们住在加勒比海域最美丽的大不列颠维京群岛,所以海水相当清澈,我们这里有很多美丽的物种,空气也很清新,我们能在这里真是太幸运了。

陈鲁豫:你多久会去维京群岛一次?

Richard Branson:大概一年中有六个月我都在旅行,但是内克儿岛是我的家,我尽量在这里住久一点,我的办公室在这儿,自从我十五岁进入了这个行业的时候,我都是在家工作的,其实过几个月会有三十个中国商人来到我们这里,我们准备欢迎他们,并且把这个小岛展示给他们看,然后与他们展开愉快的讨论。

陈鲁豫:我希望将来我能去那里。

Richard Branson:我现在就在邀请你,随时欢迎你来这里啊,我们会很高兴。

解说:从四英镑白手起家,到如今坐拥亿万资产,Richard Branson丰富的人生阅历造就了他独特的个性标签。这位亿万富豪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他大胆,高调的行事作风,几乎每隔一段时间,Richard Branson就会成为报纸与新闻的头版头条,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更多的时候Richard Branson似乎不像一个企业家,而更像一个明星。

在英国首播的维珍广告中,他全裸出镜,在英吉立海峡的某处浅滩裸跑,赚足了人们了眼球,他亲自开着坦克车,辗过放在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宣示维珍可乐正式向可口可乐选战。

为取悦媒体,他还曾男扮女装,出现在他的婚纱公司的开业典礼上,而就在不久前,身穿空姐制服,在飞机上为乘客服务的Richard Branson,再次成为了媒体的焦点。

这个嬉皮士资本家每一次的公关行动都必然产生极为轰动的效应,也让更多的人记住了这个桀骜不驯的老男孩。

陈鲁豫:我听说你你今年早先打赌输了,因此你得戴假发、化妆、穿制服,扮演空姐是吗?

Richard Branson:确实是这样,我们的维珍大西洋航线有三十年历史了,它穿梭于世界各地,事实上也到达香港和上海,Tony Fernandez拥有亚航,我以为我们的F1队伍,即将胜过他的,而他认为他的队伍即将胜过我们,最后他赢了,我赌输了,所以我就得穿亚航服装,无论如何我们非常开心,所有人都笑了,他看起来踌躇满志,他坐在飞机的座椅上,我捧着一托盘的橙汁然后我滑了一下。

陈鲁豫:你是故意的吗?

Richard Branson:我么,不,呵呵,只是小小的滑了一下。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Richard Branson 维珍 鲁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