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靖宇:《打狗棍》取材于我自己的家族故事

2013年10月21日 16: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打狗棍》导演郭靖宇,携主演巍子、杨志刚、岳丽娜做客节目现场。这部戏讲的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有关家国情仇的故事。在戏外他们四个人,里面有胜似兄弟的那种情感,也有亲兄弟,也有夫妻情。今天这部戏我觉得我们来让他们来讲一讲吧,讲一些戏里戏外的故事。

凤凰卫视10月1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如果大家看《铁梨花》,看《将·军》这些戏的话,应该会熟悉一个比较固定的电视剧的创作班底,导演郭靖宇,演员巍子、杨志刚,还有岳丽娜。很快他们有一部新戏和我们见面,那么这部戏呢,有一个比较江湖气的名字叫《打狗棍》,但是讲的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有关家国情仇的故事。在戏外他们四个人呢,里面有胜似兄弟的那种情感,也有亲兄弟,也有夫妻情。今天这部戏我觉得我们来让他们来讲一讲吧,讲一些戏里戏外的故事,等一下欢迎他们。

解说:他是荣获梅花奖的实力派演员,众多经典角色令他家喻户晓。

电视剧《铁梨花》片段:娘的,你抱我的女人。

让开。

张吉安一定替你报仇雪恨。

没事。

解说:剧中的他将反派角色演绎地深入人心,舞台上的他是富有能量的柔情舞者。

电视剧《铁梨花》片段:我不是那意思。

解说:荧屏上,她是《铁梨花》中敢爱敢恨的秋香。

电视剧《铁梨花》片段:我可没你那本事,离开你啊,我指定活不成。

解说:生活中的她是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他是在片场成长起来的创作型导演,《铁梨花》《红娘子》《将军》,让他成为传奇剧的符号。

电视剧《将·军》片段:当一回英雄就行了,咱那是赶上了。

电视剧《红娘子》片段:是得兵分两路,但是没有必要你亲自出马,你现在的伤势逞强就是送命。

解说:戏里巍子、杨志刚,演绎爱恨情愁的父子,戏外他们却是情如手足的好哥们儿。

电视剧片段:粉身碎骨也不能送,我不能原谅你。

解说:剧组里郭靖宇、岳丽娜,是末期十足的好搭档。家庭中,他们是风雨与共的恩爱夫妻,郭靖宇、杨志刚虽是亲兄弟,但却不同姓。四位好友继《铁梨花》之后,再度聚首,重现中华儿女抗战传奇。

电视剧片段:拿你的刀保家卫国兴邦。

电视剧片段:你还真以为我要跟你睡在一个炕上啊,想得美,没门儿。

解说:掌声有请《打狗棍》主创出场。

陈鲁豫:你好。

岳丽娜:你好。

陈鲁豫:欢迎郭导,你好。

郭靖宇:你好。

陈鲁豫:欢迎志刚。

杨志刚:你好。

陈鲁豫:来,欢迎巍子大哥。

巍子:你好、你好。

陈鲁豫:来,掌声欢迎四位,请坐。来,请坐,丽娜得靠近我一点,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啊,从那边开始,巍子。

巍子:大家好。

陈鲁豫:杨志刚。导演郭靖宇。

郭靖宇:大家好。

陈鲁豫:这是你的老板吧?

郭靖宇:我家家长。

陈鲁豫:家长、太太岳丽娜欢迎。

岳丽娜:谢谢,

陈鲁豫:现场有个小家伙坐在那儿,是导演夫妇的大儿子。

岳丽娜:对。

陈鲁豫:你好,小郭,你好。

郭靖宇:你好。

陈鲁豫:如果偶尔电视里比如说重播什么《铁梨花》啊,重播《将·军》的时候,他、他会看吗?

郭靖宇:他还从来没有看过电视,国外的这个调查说孩子三岁以前看电视是不可以的,但是他今年春天破例了,因为志刚的《舞出我人生》,家里人都看,所以他就看,他认识的第一个明星就是他四叔。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郭靖宇 狗棍 陈鲁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