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老太”:徐丽华:从植物人到世界冠军的转变
2010年11月25日 20:4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一场意外,让她成为植物人;一次机遇,让她成为世界太极拳冠军,并且三次担当火炬手。是什么让她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节目现场,特别的礼物,为何让观众感叹万分,《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一起聆听神奇老太讲述她的传奇人生。

凤凰卫视11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徐老太的传奇人生

解说:一场意外,让她成为植物人,昏睡14个月,是什么让她奇迹般地苏醒。

徐丽华:这个雷咔嚓一响,我这手像鸡爪子似的这么一哆嗦。

解说:重生的她智商不及一个婴儿,老伴又将如何面对。

张万贵:她当时的智商真不如两岁小孩子,两岁小孩子认识他妈是谁,他爸爸是谁,她并不知道。

解说:和老伴演绎浪漫爱情,却为何想要自杀。

徐丽华:就重新对我老伴产生爱情了。

陈鲁豫:等于恋爱从那时候开始的,就是照镜子里看是你自己吗?

徐丽华:一照这个怪物把我吓昏过去了。

解说:什么样的机遇,让她成为世界太极拳冠军,并且三次担当火炬手。

徐丽华:得了世界冠军还是挺不容易的啊,我比赛是在8日,我6日就把腰摔了。

解说:是什么让她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节目现场,特别的礼物,为何让观众感叹万分,《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一起聆听神奇老太讲述她的传奇人生。

陈鲁豫:人们总是会用神奇这个词来形容她,我来先跟你们说说,她有什么神奇的地方,她曾经拿过太极拳的国际比赛的第一名,她是门球的国家一级裁判,她还是冬奥会和奥运会的火炬手,可能你们觉得这些还都不是那么那么的神奇,那我还会告诉你们,在差不多35年前,她曾经因为一次意外,差不多一年多的时间是一种植物人的状态,可如今的她神采奕奕,这样我们先请她给我们表演一段太极拳,来,掌声欢迎。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坐在我身边的呢是徐丽华徐老师,旁边她的老伴,她的老伴张万贵,要不是别人跟我说,说曾经三十多年前,徐老师有过那么一段,我无论如何不相信,因为您看起来气色太好了,他们跟我说,说您现在家里面住5楼,是吧。

徐丽华:嗯。

陈鲁豫:说平常如果出去买一袋米,买一袋面几十斤的话,您不用别人帮您,自己能一下扛到五楼。

徐丽华:对,我从粮店一直上五楼,不带喘的。

陈鲁豫:为什么您不扛呢?

张万贵:不行,我不行,我没有那么大力气。

陈鲁豫:您没那么大力气,那现在家里面的活都是谁干?

徐丽华:都是我干。

陈鲁豫:都是您干?

徐丽华:嗯。
空中飞降跳板 丽华惨遭不幸
陈鲁豫:要讲他们俩的故事啊,就得往回倒倒倒倒,倒到三十多年前,徐阿姨当时碰到一场事故,有一段时间是一种植物人的状态,那真的就是很像是个电影的一个故事情节,起伏非常大。

解说:那是1975年6月的一天,当时36岁的徐丽华,正在和工友们从废墟中捡砖头,一场灾难突然向她袭来。

徐丽华:我在底下干活捡砖啥的,这时候就从天空掉下一块大跳板,掉下来以后呢就砸到我,没觉得疼来,就像忽悠似的,我就觉得倒在地上了,倒地上了呢,我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张万贵:当时我跑到部队医院去,我看到她躺在那,脸色煞白一点血丝都没有。管里有点气,呼哒呼哒的,鼻孔窜血,鼻孔窜血,连耳朵也出血,我说这下完了。

解说:面对奄奄一息的妻子,丈夫张万贵心如刀绞,经过六天的抢救,医生宣布徐丽华保住了生命,但今后可能永远是一个植物人。

陈鲁豫:那您知道消息的时候,她已经在医院里了?

张万贵:对。

陈鲁豫:您到医院的时候,肯定她身上肯定还有血迹呀什么的?

张万贵:鼻孔窜血,脑袋也肿大了,脸上也肿了,脸上一点儿血色也没有,腿脚是冰凉的。

徐丽华:在医院里抢救了6天6夜,死亡通知书下了两次,死亡的衣服都准备了。

陈鲁豫:就是我们说的那种寿衣什么的都给您准备了。

徐丽华:寿衣都准备了。

陈鲁豫:后来丈夫诊断说,说肯定是植物人了,而且觉得是没有可能苏醒过来的。

张万贵:对了。

陈鲁豫:那我们通常看电影里面,或者有一些影视剧的片段里面会看到,亲人会在旁边,不断地比如说跟她说话,给她唱她以前熟悉的歌曲,放以前她熟悉的音乐,会不断地讲话,喊她,好像总觉得这样能够把对方喊醒。

解说:曾经美丽、贤惠的妻子一下子面目全非,丈夫该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

徐丽华:完了150斤,最后不到100斤,腰也驼背了,人也老了。

丈夫细心呵护 真爱唤醒病妇
解说:丈夫精心照顾,日夜呼唤,奇迹在她的身上能否发生。

陈鲁豫:那当时老伴在旁边也在不停地喊您,您现在想当年能够,我不知道您能够比如说听到,或者自己能够有感觉,还是完全不知道?

徐丽华:我完全不知道。

陈鲁豫:都跟她说什么话呢,就聊你们俩的故事?

张万贵:我们两个人就谈家常话呗。

徐丽华:他就像我不是植物人似的,给我按摩,给我针灸,给我唱歌,给我放音乐,我们家那音乐大大橱匣子,唱累了就放音乐。

陈鲁豫:就是躺在那儿。

张万贵:就是躺在那儿。

陈鲁豫:就是让我们看来,这个人像在睡觉一样,是吗?

张万贵:对,实际上活着的死人,她大小便失禁,都不知道。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