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谈初为人父 拍戏为帮孩子赚钱
2010年07月05日 20:0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邀请到初为人父的演员陆毅,畅谈从女儿出生到现在的点点滴滴,也谈到了陪伴妻子鲍蕾待产时的紧张心情。陆毅笑言现在拍戏都是为了帮助孩子打猎赚钱。

凤凰卫视2010年7月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我记得我上一次采访他的时候,他和他太太一起来的,当时我问他我说,你们俩有没有打算做爸爸妈妈呀,他们说有这个计划,但特别巧,听说那次节目做完之后,他们回去很快就发现,他们即将荣升父母。可能一个人有了孩子以后,时间会过得特别快,这一下子差不多两年过去了,这两年他的变化,其实我们都能够看得到,他扮演的角色跟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特别高兴再见到,已经当了爸爸的陆毅。

解说:十二年前的电视剧《永不瞑目》,让正在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陆毅,一夜红遍了全国,从此,他饰演的肖童深入人心。

陆毅:我再也不能爱你了。

解说:他5岁出道,至今已经历了30年的演艺生涯。他吃过苦,辉煌过,沉寂过,困惑过,更一度萌生过退出演艺圈的念头。但这些所谓的起伏跌宕没有打垮他。从《血色童心》中的谢廖沙,《永不瞑目》中的肖童,到《夜幕下的哈尔滨》的王一民,《线人》中的黑社会老大,《新三国演义》中仙风道骨的诸葛亮。他的戏路却越走越宽。比起事业他的感情纯美而简单得多,他拥有一位贤惠美丽的妻子鲍蕾。从校园恋情到婚姻殿堂,十几年的浪漫爱情路,他们走得平稳而深刻,甚至将妻子的属相龙,纹在了身上。

陆毅:就元旦,每个校园都会有一些舞会什么的,然后到12点钟,就啪,大家把灯一熄大家在那,相互,啊,新年快乐啊,新年快乐,搂搂抱抱的,我就想灯一关的话,她不能被别人抱走吧,然后灯一关,我马上就抱着她就往外挤挤挤挤,挤到外面,我也没说什么,就说新年快乐,新年快乐。然后就慢慢地往宿舍走,走得特别慢,走着走着就停下来了,然后我就说。

陈鲁豫:下面就少儿不宜了吧。

鲍蕾:我仔细想想,这么多年我好想最知心的朋友,还是陆毅。

解说:他谱写着羡煞旁人的爱情故事,专情,顾家,浪漫的他,成为了现代好丈夫的标杆。2008年10月,喜得千金的陆毅更是乐此不疲的,演绎着如今父亲的角色。

鲍蕾(陆毅妻子):一做完《鲁豫有约》,然后回去就有孩子了,爸爸特别有耐心,对她(女儿)特别好。回来每次都是累得满头大汗的,陪她玩,陪她去那个打滑梯,然后回来就是自己家里买那个,大型的那个游泳池,然后我们没有电动的那个充气的,爸爸就用嘴吹,那么大的游泳池用嘴吹,对他来说十年如一的,除了爱情,事业的热爱,更是他的为人与真诚,有请陆毅。

陈鲁豫:你好,你好。

陆毅:大家好。

陈鲁豫:来,陆毅坐。很少看到这么帅的爸爸。

陆毅:当了爸爸更帅了。

陈鲁豫:小孩真的很可爱。

陆毅:那天正好是我孩子一周岁。

陈鲁豫:很有意义啊。

陆毅:像男孩。

陈鲁豫:小孩那么小还看不出性别,她是怎么能看到那个镜头的呢?是那边有人在逗她吗?

陆毅:她妈妈,她奶奶什么,都在镜头后面,然后就在那做各种样子,拿着花儿啊逗她。

陈鲁豫:她也不哭?

陆毅:对。

陈鲁豫:小孩更像谁?

陆毅:像我。

陈鲁豫:不过一般女儿是像爸爸。

陆毅:像爸爸,对。

陈鲁豫:对吧,无论是外形还是性格,都会更像爸爸。

陆毅:对。

陈鲁豫:你是个很操心的爸吗?

陆毅:我可操心了。

陈鲁豫:跟小孩玩。

陆毅:跟小孩玩,包括像我平时出来工作去外地啊,脑子里一直想就是,今天出来这地方,给孩子带什么礼物啊,玩具呀什么的,给她带回去。

陈鲁豫:回去以后,像你老婆说的那样,不管多累,不管多晚,都要跟小孩玩。

延伸阅读:

《铁臂阿童木》:70后 80后的集体记忆

爱若能获新生 王刚和他的三段婚姻

王刚年少轻狂 酒桌挑衅日本记者

王刚十年磨砺自传 记述“顽痴”人生

孙红雷:林志玲的贪吃程度不敢想象

孙红雷:我喜欢林志玲 不敢看她的眼睛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