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沈殿霞:我天生属于舞台
2007年07月09日 09:4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沈殿霞1947年出生在上海,在那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期。1958年时沈殿霞一家人移居香港生活,刚到香港一年,12岁的沈殿霞就自作主张央求母亲带她去投考香港邵氏电影公司当童星,虽然遭到父亲的极力反对,但是沈殿霞还是固执地走上了演艺之路,并在1960年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那时的沈殿霞刚刚13岁。此后,沈殿霞又以童星身份出演了邵氏拍摄的《红楼梦》,她在其中扮演的傻姑娘让人印象深刻。

她如何成为40年不倒的金牌主持?又如何走过那一段情变后的灰色岁月?今天鲁豫与您继续分享沈殿霞的精彩故事。

陈鲁豫:沈殿霞的工作重心一直在香港,从13岁当小童星开始,在娱乐圈拼搏了47年,让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她这么多年对工作还有这样的热情,她讲话的时候特别有感染力,尤其是笑的时候声音特别大,我老说肥姐你笑的时候声音小一点,那么大声是很累的,但同时我不得不感慨有的人天生就属于舞台,沈殿霞就是那样的人。

沈殿霞刚出道时在电影中的扮相

“我天生要做这一行”

沈殿霞:我很喜欢做这一行,很enjoy,一站到舞台上我就好开心,就不愿下台,越多我就越来劲,从小就是这样,可能注定要吃这行饭。现在想一想,该退下来了,该休息了,没有这精力站那么久,应该也有点机会给那些后起之秀。

陈鲁豫:47年里拍过多少部戏啊?

沈殿霞:很多哦,大概国语片、粤语片加在一起有一百多部吧。

陈鲁豫:我觉得好厉害,能做主持,还能唱歌,还能跳还能演。

沈殿霞:我真觉得是天生的,没办法,这叫厚着脸皮,硬着头皮死上。

陈鲁豫:昨天我们去见到您的音乐老师——许佩老师,她说您不是一个特用功的一个学生,但是您很聪明。

沈殿霞:对,就是平常不用功,喜欢临时抱佛脚,所以说做这一行,很多才能是天生的。

陈鲁豫:肥姐你很厉害,从很小就开始赚钱了。

沈殿霞:差不多13岁时拍第一部电影叫《一树桃花千朵红》,我记得那时候就500块钱,1960年。

陈鲁豫:那当时挺多的吧。当时人的工资多少?

沈殿霞:那时候工人才几十块钱一个月,在写字楼打工的白领一个月大概两三百块吧。我记得我拿了500块的一半,手就捏着那个钱,摆在裤子袋里,好开心啊,回家可以交给我妈妈了。我小时候很乖,赚的钱都交给我妈妈替我存起来。

陈鲁豫:第一笔钱买什么东西了吗?

沈殿霞:也没有买什么东西,妈妈替我存了,结果就很快她就替我买了一层,大概不到20岁吧。

陈鲁豫:哇,好厉害。多大开始有红的感觉了?

沈殿霞:那时候还没有进无线呢,我跟陈宝珠、萧芳芳拍档最多,我一直演她们的二帮,就是第二线,比如表妹啊、工厂妹啊、抢她们男朋友的有钱小姐啊,这样的角色是很容易抢戏的,很多人都认识我了,这样子开始红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