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爱情故事:她安慰我 我安慰她
2009年05月07日 18: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2日《冷暖人生》节目:北川爱情故事 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大地震中在北川县,2000多个家庭失去了另一半,一百天后,有人开始尝试重组婚姻。2009年春节前,一些重组家庭的人在废墟上,举办了简单的婚礼。

陈晓楠:我现在所在这个地方,就是位于绵阳郊区的,永兴板房区,在这里住了有几千户从北川搬来的人家,在这里逛上一逛,你会发现其实每家每户里面家当,特别简单,都挺简陋的,可是与此同时又能感受到,在整个这个社区里,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那边有一个小菜市场,后边有一些小食摊,前面会有一些小的发廊,小的美容中心,还有儿童活动中心等等一应俱全。在这里有的时候你会恍然觉得,好像是人们住了很久的一个小乡镇,有着特别鲜活的一股生命力。当那场劫难到来摧毁了所有人的生活,把所有人梦想都归零的时候,人们在离家乡几十公里之外的,这个原本不属于他们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对他们来说,活下来了就要好好活下去,是所有人的座右铭。

胡金秀: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有张全家福

解说:在当地户籍民警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李自学、胡金秀夫妇,几天前他们刚刚办理了结婚手续,并在永兴板房区,安置了一个新家。

记者:现在是住在这边是吧。

李自学:坐吧。

记者:这个是?

李自学:这个是我前妻。

记者:你前妻。

李自学:这是我以前的家里。

记者:那你在新房里挂这么个东西。

李自学:这是必备的条件,因为她毕竟是我前妻,对不对,我们也没有那个问题,这个是地震,天灾人祸造成的死亡,对不对,那么你现在就跟我结合,那么就是面对,就是说我有些时候要怀念下她,你应该理解,不可能就是说我一时把她,全部忘记是不可能的,肯定是要怀念的对不对。

胡金秀:你好。

记者:你好,这是出去买菜去了?我还说呢,我说征求意见没有啊?结果他说她同意。

胡金秀:没关系。

解说:胡金秀,安县安昌人,几年前丈夫在车祸中不幸遇难。几个月前经人介绍认识了李自学,领取结婚证的第二天,两个人就搬进了这间板房。

记者:反正这种特殊时期,也就只有简陋了。

胡金秀:对,就只有这样子,没办法一切从简,对没关系,以后日子自己又来慢慢来。

解说:灾后在儿女们的劝说下,李自学有了重组家庭的打算,在与胡金秀办理了结婚手续之后,两个人决定在春节前,举办一个简单的婚礼。但李自学不曾想到,结婚的请柬还没发出,举办婚礼的事,就遭到了前妻姐姐的反对。

李自学:最大的困难,就是我们的那个大姨子,这一关我还没过,由于以前我们的老丈人,岳母岳父这家人,主宰一切的就是,我们那个大姨子,就是姐姐,大姐姐,这关我得要去,本来想去,前天想去,但是我还是没有那个勇气。

解说:考虑到前妻的姐姐,还沉浸在失去妹妹的痛苦之中,李自学和胡金秀的婚礼一拖再拖,大地震中李自学失去了许多亲人,他不想震后因重组家庭,而再失去一份亲情。

李自学:我们家里边就死亡五个人,我们家族里面就死了三十六人,无法想象,我们的亲人在后边,光埋就被埋了几十个人,就是我们的亲人。

解说:春节前李自学挨家挨户,走访了前妻的亲朋好友,他希望他重组的这个新家,能够得到他们的理解,也能够得到所有亲人的祝福。

李自学:六方面的亲属,六个方面的亲属,也就是六个家族怎么来面对,

记者:你不想丢掉这个东西。

李自学:不会丢,坚决不能丢,但我一定要把她的工作做通,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现在在想,就是怎么面对,怎么给她们做通工作,我现在都在考虑这个问题。

解说:胡金秀理解丈夫的难处,关于何时举办婚礼的事,她从不过问,她只是希望在一年两年以后,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能在新房的客厅里挂上一张,他和李自学以及儿女们的全家福。

记者:我跟嫂子有一点点交流,她还是希望能够,将来能够有新房子的时候,你们一块去照个全家福,现在的全家福。

李自学:就是,要的,这个事没问题,有了全家福就很好了,我也请个好点的摄影师来,照这个全家福,真的。 

往期精彩阅读:

云南返乡民工患矽肺病 凸现职业病维权困境

蒙难女兵讲述数万中国远征军覆没野人山

身陷塔利班167天 中国工程师生死“越狱”

从运城跨国绑架案反思“辖区内”善

烈士不应寂寞 老山女兵的墓地悲歌

荣民与大陆新娘畸形结合 两岸婚姻各取所需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