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爱情故事:她安慰我 我安慰她
2009年05月07日 18: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于再勇:双方都有子女嘛,我们原本就是在圆满的家庭里,是这一类,生活到这种单亲家庭,她的儿女有母亲,我的儿女有父亲,就只缺少母亲和缺少父亲这样,总觉得不应该承受这些,这种单亲家庭。我觉得在我们这么大年龄,30几岁,不应该让子女再承受这种单亲家庭。

陈晓楠:难不难?

于再勇:难,花费都比较多。

解说:婚后于再勇成了五个孩子的父亲,此时这个七口之家,靠他外出打工已经很难维持家用了。年初夫妻两人决定,用前妻和前夫的抚恤金购买一辆农用车,他们希望靠运输建筑材料,为五个子女积攒下未来的学费和生活费用。

陈晓楠:那你得攒五个孩子的钱。

于再勇:先攒两个的嘛。

陈晓楠:一点一点来。

于再勇:你不可能说先把五个孩子的钱攒够了,那我们连生活费都没有了,我们两个都没的吃,都倒下了,他们就倒下了。

陈晓楠:所以你觉得任务还很重。

于再勇:得一点一点来,我自认为应该是沉重,但是心情是(重要)但只要有心情我觉得还是,就什么都能干。

解说:于再勇和罗兴容虽然在震后,每人都分到了一间板房,但两间板房因不在一个安置点,这给他们婚后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七口人挤在一起,一家人有欣慰也有许多的无奈。

陈晓楠:这睡一个人是吗?

于再勇:这里我的两个儿子在这睡。

陈晓楠:两个人怎么睡,上下床是吗?

于再勇:不,这个地方必须摆东西,两个儿子都必须在这睡。

陈晓楠:那哪睡得下,两个大儿子。

于再勇:小儿子,最小的小儿子,要是他们回来的时候,他们睡的时候弄个板子,放在旁边傍着。

陈晓楠:这也是孩子们住的地方?

于再勇:三个女儿住的地方。

陈晓楠:也挺挤的现在这个环境。

于再勇:15岁16岁应该是马上进入高中了,我娃也进入高中了在读。让她过这种生活我觉得心里是不满意啊,让她回来至少要让她有个,一个寝室吗,女孩家吗。

陈晓楠:那得慢慢奋斗。

于再勇:我们现在必须奋斗。

陈晓楠:你现在一天干多少小时的活?

于再勇:有时间8个小时,有时间是24小时的工作。

陈晓楠:14个小时啊?

于再勇:24小时。

陈晓楠:24小时工作,那怎么受得了?

于再勇:在休息的时间我们就尽量,把这个时间抽出来休息。

陈晓楠:这么苦,觉得值吗?

于再勇:怎么不值,我觉得值。

陈晓楠:你这种值是值到那种程度?

于再勇:觉得有好多家庭也都没有子女了,我现在有这么多子女,我觉得我很感谢。

陈晓楠:感觉挺幸福,所以累点也愿意。

于再勇:肯定不是说一点愿意。

陈晓楠:是真的愿意。

于再勇:真的愿意。

陈晓楠:大地震之后,北川出现了2000多个单亲家庭,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有的是因为出于情感的孤独,有的是出于生活困难,有的是为子女的健康成长,开始尝试重组婚姻,或许这些重组了家庭的人们,在今后会面对种种的复杂的矛盾的局面。或许在经过了没有鲜花,缺少浪漫的婚礼过后,他们只是简单平淡的相守,但在北川在这样一场浩劫过后,在地震周年马上就要到来的日子里,我们还是要说一声谢谢,谢谢那些接受我们访问的人,感谢他们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个,与爱情与家与未来有关的故事。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二 21:50

重播:周三 15: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