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爱情故事:她安慰我 我安慰她
2009年05月07日 18: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五个孩子的父亲于再勇:苦但是真的愿意

记者:穿这个不冷啊?

于再勇:一会儿还热得很呢,一会儿还热,干活的时候热得很。

记者:她还跟着你去装车啊?

于再勇:嗯,必须得要两个人,一个人要一天。

记者:一个人干不行是吧?

于再勇:一个人没法装车的。

解说:地震后于再勇和罗兴容合伙买了辆拖拉机,干起了拉砖的生意,每天他们晚上出门干活,常常通宵达旦。

陈晓楠:在见到于再勇和罗兴容之前,我们对他们多少有一点了解,他们两个人都是北川县擂鼓镇的农民。罗兴容的丈夫在地震中遇难,留下了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而于再勇地震前一直在外乡打工,震后的第二天他赶回北川寻找妻子,在废墟上连续找了5天5夜,于再勇最终也没能见上妻子一面,震后他和两个孩子相依为命。三个月之后,在双方父母和亲属们的撮合之下,于再勇结识了罗兴容。谈起两个人的初次会面,他们印象都特别深,因为那天晚上他们谈话的内容,既是双方对彼此提出了条件,也是向对方表达的承诺。

罗兴容:刚好才搬到这里来,都还没有床没有凳子,就一块板子放在地上。

于再用:就在这里。

记者:就在这个板房里面啊,孩子们都不在,就你们两个人在谈这件事?

解说:那天晚上罗兴容和于再勇,在板房里聊了几个小时,但所有的话题,都只是关于孩子。

罗兴容:我说我们这三个娃娃,加上你的两个娃娃,那负担就重得很,不简单我说生活这方面。

于再勇:我的要求是必须每个学生要把他供到高中,你考不上大学这个是你的事情,最后她还是同意了。

罗兴容:他就说只要是我们共同努力,在拿十年来把他们养大成人,先给他们安个家嘛,我们的负担慢慢就减轻了。

解说:春节前于再勇和罗兴容领取了结婚证书,也打算着在合适的时候,举办一个简单的婚礼。地震后因为没有见到前妻的遗体,于再勇心里始终有些缺憾,在举办婚礼前,他提出要回到北川去祭奠一下前妻。

罗兴容:明天过年了我们几个都来敬你了,你看你的儿女,大大小小一家人全部都来了,你要保佑他们啊,保佑我们全家这么多人的安全啊,保佑着。

于再勇:一起给你们的父亲和母亲鞠个躬,希望楠楠的父亲和你们的妈妈,保佑五个孩子平平安安,鞠个躬就行了。

陈晓楠:前面那一边吧,是这一排板房是吗?

当地群众:开门的那间,有摩托车的那间。

陈晓楠:是这间吗?

当地群众:对。

于再勇:你好。

陈晓楠:哎,你好,老于,住在这?

于再勇:嗯,我看你在北川搞主持,我也没跟你俩打招呼。

陈晓楠:那天是在北川老县城是不是?

于再勇:对。

陈晓楠:你碰到我了,你也是那天去的。

于再勇:是,清明节那天。

陈晓楠:你们俩一块儿去的吗?

于再勇:是。

陈晓楠:现在已经结婚有半年?不到半年,四个月,过的怎么样?

于再勇:过到那种程度怎么样,只能说自己心里比较开心一点而已。

陈晓楠:是吗?心情能好很多。

于再勇:心情比地震时候要开心一点,因为毕竟有自己家庭了嘛,对有自己儿女在这回来有个照应,自己儿女回来有人喊你嘛,这挺重要的。

陈晓楠:你们两个怎么认识的?

于再勇:朋友介绍。

陈晓楠:以前不认识是吧?

于再勇:不认识,以前不认识。

陈晓楠:多长时间就定下来了?

于再勇:一个多月才定下来。

陈晓楠:那挺快的。

于再勇:不快不行吗?

陈晓楠:为什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