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集结号》 揭开荒野墓群之谜
2008年03月14日 11: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冷暖人生] [集结号] [烈士墓群]

2007年底,电影《集结号》在全国热播,影片讲述了曾任解放军连长的谷子地,寻找在战争中牺牲的46名战友的遗体,并最终让他们被追认为烈士的故事。

湖北省赤壁市的警察余法海,有着和《集结号》相似的经历,他被称为是湖北的“谷子地”,吹响了现实版的集结号。

2005年7月,余法海被抽调到当地的文史委做文史整理工作,期间他接到了一项很特殊的任务,开始着手调查在赤壁市三十公之外一个叫羊楼洞的地方,乡村郊野某一处山坡上一个被荒草淹没的墓群。随着调查的深入,余法海不仅发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秘密,从此他自己和长眠在墓群里那些素未谋面的一个个亡灵,也竟有了千丝万缕的某种特殊联系。

余法海发现的这个墓群,是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烈士的墓地。余法海统计,墓碑一共有142座,其中女兵3名,他们来自24个省区118个县市,共涉及21个军35个师87个团。

余法海在确认烈士身份的同时,更是不畏艰险,踏上了万里寻找烈士亲属的茫茫之路。而这期间,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与悲惨的遭遇,太多太多的无可奈何与耿耿于怀,不仅打动了余法海,更带给他一段意想不到的生命体验。

《冷暖人生》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3月18日周二21:50

重播:3月19日周三15: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党宪宗:从商人到民间调查者 奇书感动中国

蒋经国“太子系”心腹大将蔡省三的传奇人生 

从受害者到维权者:打工青年的人生转折 

寡妇村的血与泪 38年的聚散悲欢 

慰安妇之子 我要为母亲讨说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