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非种族隔离时期杀害黑人手法残忍 全身捅45处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南非非常著名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上面,一些当时亲手杀害黑人的那些警官、军人、特工或者负责人员或者特聘的杀手,他们的纷纷读出自己的证词。这些证词跟一般的法庭的证词不一样,他们在和解委员会的证庭

核心提示:在南非非常著名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上面,一些当时亲手杀害黑人的那些警官、军人、特工或者负责人员或者特聘的杀手,他们的纷纷读出自己的证词。这些证词跟一般的法庭的证词不一样,他们在和解委员会的证庭上面,当然有法官在,然后他们必须是当着法官跟当时的所有这些受害人的幸存者或者受害人家属然后对着他们念出来,然后寻求原谅,然后要看那些受害人幸存者他们的家属又有什么反应。

凤凰卫视1月16日《开卷八分钟》,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文道:我先给大家念一段东西,这段东西是当年南非种族隔离时期的政府里面的一个安全局的5个警官他们的证词,这段证词是关于他们当时怎么样审讯跟杀害一些黑人反抗组织的领袖,这里面就说到,我们用一种黄色的螺线牌便携式发电机,对着赛法努,就是其中这么一个黑人反抗运动的领袖,对他的身体进行电击,逼他开口,一共两条电线,接在他的脚上和手上,打开发电机他的身体便挺的僵直。

后来,我们用刀子从下面捅进他的鼻子之后,那么他请求饶命,但是他还是问,可不可以唱《上帝保佑非洲》,最后他说我们不如把他杀了算了,然后他就说,种族隔离不会长久,他们终有一天会掌权,于是我们把他电死,最后我们就把其他几个人也一一电死,我们杀了他们就能摧毁整个组织,然后我们用地雷把他们炸成了碎片,让别人无法辨认,搞的好像他们是恐怖分子要在布地雷一样。

还有另一段,这一段就说到有这么一个当时帮安全局做事的一个警官,他们这么形容他,说他很有胆量,很有杀人的直觉,烟酒不沾,简直是个彻头彻尾的杀手,他根本住不了手,枪也一样闲不着,就说到他怎么杀人,这后面说到他当时杀害了那些人的尸体也被提出来他们的状况是,这个人的身上肺部、肝部、心脏有45处被割被捅的伤口,他的喉咙被割断,两个耳朵几乎被割了下来,肚子也被开了膛。

然后还不止,这边我再给大家念一段,被这些安全局的特工朝头顶开枪,杀死,然后另外其他几个人是乱枪扫死,把这些人杀完之后,尸体扔到轮胎和木材堆上面,浇上汽油点着了火,这个时候这些安全局的特工他们在干吗呢,他们说这一切进行的时候我们在喝酒,然后还在这些尸体点起的火堆上面吃烤肉。

又有一个老人家,这个老人家也是一个反抗组织里面的一个成员,被他们抓住了,然后他被审讯的时候就不断的声称说自己的会党代表了民主的南非,这些警官军官非常的愤怒,抓起一根铁管朝那个可怜的老人头上不停击打,其他人看到他这样子也一拥而上,后来他们把这个老人的手塞到他自己的嘴里面,止住他的叫声,然后一边打他,打他的时候还用一种特别的方法对付他,首先可以注意到,他的鲜血从他的鼻孔、耳朵和嘴巴里面涌了出来,老人的眼球翻成白色,而且还在转,几乎就要昏迷或者死去,在殴打他的时候呢,殴打另一个他的伙伴的时候,我们有一位军官有个很漂亮的办法,他死命的捏住了那个犯罪的睾丸,直到把他挤成了像高尔夫球大小,然后左手捏住睾丸,右手使劲的向这个睾丸上面打下去,打的非常重,于是这个人的脸色由惨白而发青,最后他整个人软瘫了,一些黄色的液体从他的生殖器里面流了出来。

我刚刚给大家念的这些,全部都是在南非非常著名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上面的证词,是一些当时亲手干下了我刚刚念给大家听的这些骇人的案件的那些警官、军人、特工或者负责人员或者特聘的杀手,他们的证词。

这些证词他跟一般的法庭的证词不一样,他们在和解委员会的证庭上面,当然有法官在,然后他们必须是当着法官跟当时的所有这些受害人的幸存者或者受害人家属然后对着他们念出来,然后怎么样呢,干了刚才我说这些事的人,他们寻求原谅,然后要看那些受害人幸存者他们的家属又有什么反应。

再由法官决定能不能够颁予特赦,基本上大部分犯了刚才我说这些罪的人,都被赦免了,甚至连那些受害人的家属也都宽恕了刚才做了这些事情的人,这一切怎么可能发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给大家介绍这本书,《没有宽恕就没有未来》,作者就是德斯蒙德图图,图图我们知道是谁,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是南非的英国的圣公会的大主教,是一位可能除了曼德拉之外,全世界知道最多的一个南非了不起的人物就是图图大主教。

我们说到他是大主教,我们常常有个错误的印象,我们会以为他就是南非整个国家的基督徒的领袖,大家就会问,为什么这么一个过去实行种族隔离政权的一个政策的一个国家,会有这么一个黑人当主教呢,这要先跟大家解释一下,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子的,南非图图大主教他当大主教这个身份是英国圣公会的大主教,而英国圣公会的信徒在整个南非的基督徒人口里面其实只占了6%,而且主要就是真的是英国人的后裔或者说英语的人,而这一批白人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很看不惯讲荷语的本土的阿非利卡人他们的种族隔离政策的,那么当时就出于这么一个很复杂的考虑,英国的圣公会故意的任命了图图这位黑人牧师去当他们在南非的教会的大主教,那么于是就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因为他是一个大主教的身份,所以他能够住进约翰尼斯堡的白人高尚住宅区,这是故意的要让当时的南非种族隔离种族政权要让他们难堪,这就是图图他当时的一个状况,那么杜图自己他则是一个相当优秀的牧师相当优秀的神学家,那么他在南非也享有非常崇高的地位,我们今天大家都记得曼德拉,但是不要忘记除了曼德拉之外,当时有一整代非常了不起的人,这些人如果你看那个故事的话,你就会发现他们是一些伟大的人,我甚至要说当时有这么多的南非贫民都是一些伟大的人,伟大在哪里呢,我建议大家如果闲着没事干,或者是有耐性的话,不妨看一看,网上都有的,当年的南非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整个档案集,我曾经在几年前翻过这个档案集,简直是没办法看下去,充满了刚才我说的那些的暴行与恐怖的罪恶,但是他又让我看不下去的另一个理由则是,我不能够理解这些人怎么会被原谅,而原谅他们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宽大。

《开卷八分钟》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文道【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05-17:1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0:25-00:3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南非 种族隔离时期 黑人

人参与 评论
2014-01-16开卷八分钟 《没有宽恕就没有未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6/ffe60baa-36c0-4976-8d32-5a4298388be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