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长盛:美国借三地侦查网络监控解放军导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的东风-31和东风-5导弹呢,它的体型比较大,也不具备隐形功能,所以当导弹发射升空之后,在日本和台湾的远程预警雷达就可以探测到,另外就是说还可以跟踪导弹的飞行。 凤凰卫视8月13日《军

核心提示:中国的东风-31和东风-5导弹呢,它的体型比较大,也不具备隐形功能,所以当导弹发射升空之后,在日本和台湾的远程预警雷达就可以探测到,另外就是说还可以跟踪导弹的飞行。

凤凰卫视8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美国的林长盛,你美国的情报来分析,相信美国是怎么判断解放军长程导弹,包括东风-5、东风-31,还有东风-41的打击力。

林长盛(美克莱蒙军事专家华盛顿):关于美国对中国东风-31和东风-5,洲际导弹的监测,现在主要是通过两种系统进行的,其中第一种系统是美国部署在太空的红外预警卫星,我们知道洲际导弹在发射的时候,它的火箭发动机会喷出很强大的火焰来,形成非常强烈的信号,而在太空的红外预警卫星就可以捕捉到红外信号,知道洲际导弹在何时何地发射的,另外呢洲际导弹的火箭发动机,通常工作都会在100秒以上,那么就会形成一个持续的红外信号,那么通过这些红外信号的探测,红外预警卫星基本上可以掌握,洲际导弹的初始弹道。第二种系统就是美国部署的亚太地区的,远程预警雷达。现在美国在日本、台湾和关岛都部署有,其中在日本和台湾的远程预警雷达,探测距离可以深入中国大陆内地3000公里。而中国的东风-31和东风-5导弹呢,它的体型比较大,也不具备隐形功能,所以当导弹发射升空之后,在日本和台湾的远程预警雷达就可以探测到,另外就是说还可以跟踪导弹的飞行。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林长盛 导弹

人参与 评论
林长盛:美国借三地侦查网络监控解放军导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3/c359bb57-f4ac-48f2-ac9e-8aff3f671ee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