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弹道导弹可快速打瘫越南海空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万俊:本周有网友指出,看到消息说,越南第七军区的政委范文怡中将,声称海上战争比陆地的战争要艰苦复杂数倍。他的原话就指出,有必要的时候,潜艇、飞机、现代武器、海岛战术、武装力量以及渔民兄弟力量,都要竭尽

 核心提示:越南第七军区的政委范文怡中将声称:海上战争比陆地的战争要艰苦复杂数倍。马鼎盛认为中国主要不会和越南打这种海战,而是运用中国方面的强项,就是弹道导弹,打它的军港,打它的基地,那么鸟没有了巢,鱼没有了巢,越南也就没有实力与中国抗衡了。

凤凰卫视7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本周有网友指出,看到消息说,越南第七军区的政委范文怡中将,声称海上战争比陆地的战争要艰苦复杂数倍。他的原话就指出,有必要的时候,潜艇、飞机、现代武器、海岛战术、武装力量以及渔民兄弟力量,都要竭尽全力来保卫西沙、南沙的海域,而对于越南方面在南海等地区是不断的挑衅,还有捣乱。马先生您怎么样看这样的一则消息呢?

马鼎盛:这个越南中将是越南南部军区的一个政委,他的任务就是要所谓保护它的南沙和西沙,今天呢,南沙、西沙已经有一大块地方是被越南非法侵占了,上面有29个岛礁,主要的十个八个都驻有重兵,比周边的中国的解放军武器装备要好的多。它所谓要保护的是越南以东的南中国海500公里东西方向,南北是600公里,这么大一块儿地方它要保护,那么怎么保护呢?它提出来,就是说我已经进口了先进的潜艇和战机,这指的是越南买的俄罗斯的潜艇和战机。那如果真是用这一些潜艇和战机来捣乱,是绰绰有余,即使是是解放军要光复南沙一些岛礁呢,这些战机和潜艇,由于它有地理的缘故,也是会给中方添加很多麻烦,不过我们知道这个只是要挟,如果一旦越南和中国打大型的海战,使用这些俄罗斯的米格-29和基洛级潜艇的话呢,我想中国主要不会和它打这种海战,而是要运用中国方面的强项,就是弹道导弹,打它的军港,打它的基地,那么鸟没有了巢,鱼没有了巢,还怎么打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导弹 潜艇 西沙 岛礁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中国弹道导弹可快速打瘫越南海空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6/de4e4a48-0b0c-463d-92c3-347c027cafc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