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解放军军演维护海权 对日“秀肌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方面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说在东海大规模的这种演习,明显的具有指向性,也就是在中日关系非常紧张的时候,在围绕钓鱼岛争端不断升级的情况之下,这一系列的军事演习,很显然的是向日本方面展示中

核心提示:日本方面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说在东海大规模的这种演习,明显的具有指向性,也就是在中日关系非常紧张的时候,在围绕钓鱼岛争端不断升级的情况之下,这一系列的军事演习,很显然的是向日本方面展示中国的肌肉,同时呢也是向日本施压。

凤凰卫视7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日本的毛峰,已经在日本掌握的军事分析情报来看,日本到底怎么研判解放军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演习?

毛峰:日本方面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说在东海大规模的这种演习,明显的具有指向性,也就是在中日关系非常紧张的时候,在围绕钓鱼岛争端不断升级的情况之下,这一系列的军事演习,很显然的是向日本方面展示中国的肌肉,同时呢也是向日本施压。

另外一方面呢,他们都评论认为,就是说中国这个时候进行大规模的军演,更多的是,现在正好是甲午120周年,中国方面通过这一系列的军事演习,其实更多的也是有一种唤起国民的那么一种爱国热情,或者说保家卫国的那么一种氛围。那么日本前航空幕僚长,也就是前空军司令田母神俊雄则认为,就是说中国现在这一系列的军演,更多的是在打一种舆论战、宣传战,向日本方面也好,向世界也好,包括对本国国民进行一种舆论动员,也就说更多的就是说,通过展示自己的军事实力来向日本方面施加压力,或者说对日本进行一定的军事抑制。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毛峰 海权

人参与 评论
毛峰:解放军军演维护海权 对日“秀肌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30/e4ea149a-269d-4301-bc5b-96f97366264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