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日本将借环太军演贴近侦查中国海军实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多国海军军演,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的联合军演,今年一共有23个国家参加,除了中国海军这一次派出了是4艘的水面舰艇,两架直升机,一个潜水的分队,还有一个特战的分队

核心提示: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多国海军军演,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的联合军演,今年一共有23个国家参加,除了中国海军这一次派出了是4艘的水面舰艇,两架直升机,一个潜水的分队,还有一个特战的分队,可以说这是东道主美国以外最大的参演的舰队,而中国的海军舰队编队将在关岛以东的海域与美国、新加坡、文莱国家的海军舰艇会合之后,然后一起航渡到夏威夷参加这次的联合演习。

凤凰卫视6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长盛刚刚提到一个细节,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特别来请教在东京的毛峰,刚刚长盛特别提到了中美之间其实他们演习的方面是属于非传统安全这个部分,但是倒是美日之间他们双边因为有美日同盟关系,所以他们是应对传统安全更紧密,但这一次我们特别知道参与国有24个国家之多,包括了日本也在其中,但是中日之间不可能进行任何的训练的计划,从日本角度来讲,他们怎么看待这一次中国加入了多国的演练?

毛峰:首先日本非常积极,也非常关注中国参加这一次联合的军事演习,当然也刚刚像我们美国专家所分析的那样,毕竟因为从日美来也好,还是日美对中也好,整个一个环境,也就说一个战略框架,美国也好,日本也好是把中国作为他的一个战略假想敌来处理的。

日将派两艘船舰3架P3-C反潜机参加

因此在非传统领域里面也是一种比试,从中国方面来说,我认为也是一个新的平台,但是更多的美国,特别是日本他们非常关注近年来中国海空军现代化的进程与发展,因此他们也急切想了解中国海军,包括空军一些现代化装备的具体的实动的情况,所以这一次演习无疑是为日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也就是可以贴近观察中国近代海军究竟实力如何,这就好比这一次不久前的中国军演,日本贴近进行侦察一样,所以对日本来说,因为他深感中国的军事威胁主要一个现代海军的远洋化。

第二个就是核武装力量,另外一个就是核潜艇的实力,所以这些对于日本来说都是非常关心的,这一次中国出动了那么一些精锐的舰艇,实际上以日本的军事侦察能力,分析能力可能要强于中国。

中国首次派四艘军舰参加环太军演

因此我的看法就是说在这方面中国也可以了解日本,乃至于美国以及世界的军事情况,但是日本可以通过这种形式更多的了解到中国现代军舰的发展状况。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毛峰 太军 海军

人参与 评论
毛峰:日将借环太军演贴近了解中国海军实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9/007c9dda-1ac0-49ef-978a-7fb4dc1a0dc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