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驻日司令:不用登钓岛 可灭中国军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美军驻扎在日本的司令公开地扬言说,即使解放军登上钓鱼岛,美军有海空优势,还是可以赶走中国大陆军队,同时主动地为日本撑腰。另一方面,中国大陆最先进的科考船,也到冲绳进行海底调查,日本惊呼中国是在做备战的情报收集。

内容提示:美军驻扎在日本的司令公开地扬言说,即使解放军登上钓鱼岛,美军有海空优势,还是可以赶走中国大陆军队,同时主动地为日本撑腰。另一方面,中国大陆最先进的科考船,也到冲绳进行海底调查,日本惊呼中国是在做备战的情报收集。

凤凰卫视2014年4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另外一个焦点就在东海钓鱼岛,美军驻扎在日本的司令公开地扬言说,即使解放军登上了钓鱼岛,美军有海空优势,还是可以赶走中国大陆军队,同时主动地为日本撑腰。而另一方面,中国大陆最先进的科考船,也到冲绳进行了海底调查,日本惊呼中国是在做备战的情报收集,看一个片段。

美司令:解放军若登占钓岛,美军可逼退中国,日:中国侦测冲绳情报

解说: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军驻冲绳最高司令约翰威斯勒中将本周表示,如果中国大陆军队登上了钓鱼岛,美军驻太平洋海军陆战队能够把岛屿重新夺回来,这位现任的美军驻日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指挥官的威斯勒中将在华盛顿公开向记者说,东海这些岛屿并不大,有时候人们常常以为钓鱼岛就像冲绳和其他主要岛屿一样,实际上钓鱼岛是非常非常小的,但是钓鱼岛对美军和日本战略意义重大,同时他说美国海军、空军依靠美军自己的力量,完全可以战胜中国大陆登陆的海空部队,美军很可能并不需要强行登陆,他说可以在消除解放军的威胁之前,美军甚至可以不需要派美军真兵实刀登上钓鱼岛,也可以解决解放军,逼退解放军。

而日本的《朝日新闻》特别大篇幅报道了这位美军司令的讲话,说能够逼退在钓鱼岛的解放军,即使钓鱼岛被解放军占领,只要有夺回的命令,美军一定可以夺回,表明美军拥有足够的实力夺回钓鱼岛的观点,这位美军驻冲绳的海军陆战队的司令还说,虽然目前中日双方都已经表现出了克制,但是现场发生误判,引发武装冲突的可能性,仍然在钓鱼岛和东海周边强烈地存在。

而对于日本自卫队宣布组建水陆机动团的问题,这位美军司令官表示欢迎,他说,这不仅有利于整个亚太地区的军事和救灾行动,也让日本的这个水陆机动团,成为美军海军陆战队在区内强大的伙伴,美日是同盟,是军事伙伴,不过虽然这位美军的海军陆战队司令说,能够在钓鱼岛周边逼退中国大陆解放军,但是美军的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上将就曾经公开向美国的议员说,在对抗的环境当中,在东海,美国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在东海这个海区,没有足够的运输的资源,可以执行两栖的登陆任务,因此美军在东海要小心应对解放军。

另一方面,日本的《产经新闻》引述日本的最新情报说,中国大陆军方目前正在加紧有关钓鱼岛和周边岛屿的所谓夺岛的演练,其中的步骤包括了中国大陆用大量的渔船,进入钓鱼岛周边的海域,并且进入到日本的领海,日本的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受到了攻击,而部分中国大陆渔船到达钓鱼岛上岸,中国人登上了钓鱼岛,而中国演练的计划当中,包括用大量的渔船运送,中国大陆的所谓解放军的特种部队,以特种部队身份来登上钓鱼岛,宣示主权,通过渔船的运输也引起日本的关注。

同时日本的《朝日新闻》在四月份专门的文章说,太平洋美军最大的敌人还是中国,主要围绕在军事层面,中美两国虽然是完全不同的大国关系,而且互相视对方为假想敌,秘密地展开演练,而且时刻准备应对可能针对对方的冲突,日本这篇文章提到,美国军人在亚太区内大量的演习提到的假想敌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直接指向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日本是要挑动中美在亚太正面直接的对抗,日本要渔翁得利,而且同时日本指出,解放军正在秘密地发展大量最新的导弹,也是瞄向美国的。

另一方面,日本的NHK报道,中国大陆目前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科学号”,已经抵达到日本冲绳的海槽,展开中国大陆水面和水底的考察和扫描,而日本海上保安厅武装的巡逻艇声称中国大陆的科考船连续两天进入到日本所谓的日方专属的经济区,要求中方停止在这个区域的科学考察,不过中国大陆拒绝。

日本的军事分析相信,目前中国大陆派出了最先进的科学考察的海洋船只,对日本周边展开海区的侦察,海底的定位,和水文的侦巡,以便中国大陆解放军了解日本冲绳周边的海区,海底的水文,和潮涌暗礁等相关的战略的情报,以便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舰和潜艇可以有效地进出,甚至展开穿越和演练,甚至为解放军未来在冲绳和日本周边展开冲突做好备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钓鱼岛 军情观察室

人参与 评论
美司令:解放军若登钓鱼岛 有能力将其逼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605d6e12-9e9f-4eef-aff2-5b23f003a3d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