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三招可打掉美国核动力航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解放军揭出美国航母五大死穴,但是美国积累了大量的航母作战经验,如果用同等平台对抗,中国将付出很高成本。对于美国航母的打击,中国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利用非对称的武器打击美国航母。 凤凰卫视3

核心提示:解放军揭出美国航母五大死穴,但是美国积累了大量的航母作战经验,如果用同等平台对抗,中国将付出很高成本。对于美国航母的打击,中国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利用非对称的武器打击美国航母。

凤凰卫视3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鼎盛:既然解放军看透了美国航母的五大死穴,我们就请来北京的军事评论员宋晓军,你看透了死穴以后,解放军用什么手段来打击或者是吓阻最为有效呢?

宋晓军:我觉得对付美国的新型航母,实际上不能用一种对称性的方式,即便是中国造的航母的条数与美国是一样的,艘数,美国还积累了大量的航母的作战经验,你同等的用平台对抗平台这样的一个方式,就类似我们说二战的时候日本和美国的那样的一个航母大战的情况,我觉得中国肯定要付出更高的成本,对于美国航母的打击,主要还是一个反舰导弹,就所谓的东风21系列,这样的一个技术一旦成熟了,他的拦截的成本就非常高,在这种情况下,选择打击航母的手段首先是岸基的弹道导弹,第二个就是说岸基的巡航反舰导弹对他进行氘核式攻击,第三个主要就是潜艇,因为美国距离亚太地区差不多有一万公里左右,他的航母要抵近你成本是非常非常高的,那么他同时航母的维持费用又非常高,而你用一些比较小的,杠杆式的这样非对称的武器呢,就可以把他打掉,或者说对它构成威胁。当你这个武器达到一定量的时候,他就要考虑他是不是要支付这么多的成本,来建造这样的一个平台。那么以往美国这个之所以航母比较管用呢,是因为他在一些国家的周边有陆机机场,陆机的飞机出动力远远比航母出动得高,在这种情况下呢,航母才能做摆渡式的轰炸,抵近你的岸边,它对你的城市目标进行摆渡轰炸,这个是航母的作用,一旦它靠近不了你的话,它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作战价值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美国 航母 马鼎盛

人参与 评论
宋晓军:解放军三招可打掉美核动力航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024a7c12-6131-429c-9ff9-279434391fc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