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反思中越战争 没打服越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越边境战35周年,中越双方民间都认为打赢了战争,马先生认为,对于这样的战争应该反思,打仗不仅要打胜,还要打利。 凤凰卫视2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

核心提示:中越边境战35周年,中越双方民间都认为打赢了战争,马先生认为,对于这样的战争应该反思,打仗不仅要打胜,还要打利。

凤凰卫视2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友问题,本周就是中国跟越南当年打的那场陆地战争,35周年的纪念日,但是本周中越官方都相当的低调,没有大规模的纪念,但是中越民间双方都认为自己打赢了那场战争,网友问一下马先生,那场战争给解放军现在什么样的启示,特别面对周边现在的挑战。

马鼎盛:战争的胜负标准很清楚的,中国说我打赢了,因为我是想打就打,想走就走,而且是一口气把你边境两千公里的几百个据点都拔除,占领你两个省会,这应该是赢了,然后越南说我赢了,你来的都是30万到50万大军,我只是几个边防师,你是以雷霆压顶的阵势,但是打完了以后,没有解决问题,我们还继续打了八年的边境战争,这个我且不说他,只是说我们反思,像这样的战争边境战争打完了以后越南并没有服,而且在南沙到今天为止,还占着中国几百万平方公里的一些岛礁的海域,所以这个要反思,打仗不但要打胜,还要打利。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中越边境战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答凤凰网友:应从中越边境战反思利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9/8837f09f-994d-4f7b-be28-540f939bb34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