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越南高调纪念西沙海战剑指南沙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鼎盛分析说,西沙海战是中国跟当时的南越打的,而且西沙已经基本完全被解放军控制,越南纪念西沙海战40年其实是为防备解放军攻打越南侵占的南沙29个岛礁。 凤凰卫视1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

核心提示:马鼎盛分析说,西沙海战是中国跟当时的南越打的,而且西沙已经基本完全被解放军控制,越南纪念西沙海战40年其实是为防备解放军攻打越南侵占的南沙29个岛礁。

凤凰卫视1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越南就在本周高调纪念西沙海战四十周年,而且越南今年会获得更多的,俄罗斯的基洛级潜艇,中国南海舰队也在南海有演习,问一下马先生和台湾的郑继文,先问马先生,越南这么高调的纪念西沙海战,据说他还打败了,但是这么高调背后是不是有现实的南海争端的含义。

马鼎盛:越南纪念40年前的西沙海战,其实有点不伦不类,第一个,那时候中国打的是南越,南越是他的死对头,再有一个中国当时是以小打大,以弱胜强,和今天完全不同,今天中国和越南的,无论是海军,还是海军航空兵,陆军就不用说了,那是压倒性的优势。

他纪念,只是一小撮人在那忽悠,但是我们要考虑到,他纪念的意义何在,既然西沙是不搭嘎的,为什么他还要加强这方面的纪念,其实越南是剑指南沙,因为南沙占了29个岛礁,在上面布防了30万平方公里的海上堡垒,他是防解放军打他南沙,因为现在西沙基本上已经完全控制在解放军手里了,所以他是叫做围魏救赵之类,借东打西之类,中国还是要把目标放在南沙。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越南 西沙海战 南沙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越南纪念西沙海战实欲保南沙占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34ef1d38-e1bf-4c59-bf7a-a110151645e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