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日航母竞赛 美军“黄雀在后”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当然欢迎中国和日本分别建造航空母舰,所谓中日的航母竞赛,美国认为中国大陆军方大量地建造航空母舰可以分摊分薄中国的军费,而日本建造航空母舰将会更加有求于美国。 凤凰

核心提示: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当然欢迎中国和日本分别建造航空母舰,所谓中日的航母竞赛,美国认为中国大陆军方大量地建造航空母舰可以分摊分薄中国的军费,而日本建造航空母舰将会更加有求于美国。

凤凰卫视1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最新的情报“长期军事力量建设”方案披露说,日本的自卫队要计划在两年之内,也就是2015年之前建造两艘真正的可以搭载鹰眼预警机和战斗机的,真正的日本大型的航空母舰,日本目前可搭载直升机的航空母舰已经做好了下水的准备,如果搭载F35B型的战斗机,具备了特定条件下对抗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的能力。

日本的军事专家披露说,日本要增加海水上面的战斗力,当然是针对中国的,日本希望获得大型的,真正的航空母舰可以在东海获得海空潜的真正的海上控制权。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当然欢迎中国和日本分别建造航空母舰,所谓中日的航母竞赛,美国认为中国大陆军方大量地建造航空母舰可以分摊分薄中国的军费,而日本建造航空母舰将会更加有求于美国,美军扮演的是“黄雀在后”。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日本 中国 航母竞赛

人参与 评论
日本或建真正航母 美国乐见中日航母竞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93c2010a-57a7-403d-aa93-e49ff24c92c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