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或在18个月内划设南海空识区 最大阻力并非越菲

2013年12月12日 09: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要在南海划定防空识别区,最大阻力不是越南,也不是菲律宾,而是美国,美国越是反对,中国大陆必须要坚持,而且要抓紧时间,中国大陆在南海划定防空识别区,是南海的战略机遇期,不能够错过,等到美军部署南海到位,同时美国国力恢复的话,中国要想设立就为时已晚。

凤凰卫视2013年12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放军在南海试野牛气垫船 中国防空识别区“声东击南”

解说:据外媒军事网报道,中国大陆的网民在军事网站上发布了一张野牛气垫船,解放军在海南海试的照片,相信这艘野牛气垫艇,就是中国大陆从乌克兰进口的野牛气垫船,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军方从乌克兰进口了野牛大型的气垫船之后,在中国国内,中国军方展开了武器系统的升级,同时也希望未来可以批量地生产。

另外,在改装成功之后展开了海上的海试,选择在南海展开相应的海试,而这个野牛的气垫船重要的海上任务包括可以运载主战的坦克,包括大型的装备和大量的运兵人员可以运360名的兵力抢滩登陆重地。另一方面,据凤凰网的消息,中国大陆在东海划定了防空识别区之后,可能会在十八个月之内宣布划定南海的防空识别区,而台湾的新新闻杂志的文章提到,中国大陆设定了防空识别区是要抢占战略的主动权,实际的作用是声东击南,也就是真正的意图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才是中国大陆真正的战略大局的一环。现在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一艘的航空母舰,包括相应的战机,本周也在南海展开海空的实战的训练,是值得关注和重视的。

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要在南海划定防空识别区,最大的阻力不是越南,也不是菲律宾,而是美国,美国越是反对,中国大陆必须要坚持,而且要抓紧时间,中国大陆在南海划定防空识别区,是南海的战略机遇期,不能够错过,等到美军部署南海到位,同时美国国力恢复的话,中国要想设立就为时已晚。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