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产航母可同时起飞3架歼15

2013年11月21日 11: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俄罗斯军工网站报道,中国大陆第一艘航母有了重大进展,已经有能力同时起飞三架舰载机。

凤凰卫视2013年11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另外一个焦点在海军方向,俄制的航母交付给了印度,印度说印度洋有了新的航母,有效应对解放军,而解放军航母也有新的动作,另外中央军委高调地给南海舰队授予一等功,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印度时报》报道,俄罗斯正式向印度海军交付了排水量将近4.5万吨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而改装之后,这艘航母可以搭载30架的米格-29的战斗机,这艘俄制的航母将在11月底正式起航前往印度,将有五艘的军舰来护航。俄罗斯的专家小组会随行协助指导。

印度海军的人士披露说,印度有了这艘俄制的航母之后,将成为地区军力对比的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印度面对周边像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压力,印度说有了这艘俄制的航母,可以扩大印度海军的投射能力,印度可以更好地维护印度洋的海上安全。

另外,据俄罗斯军工网站报道,中国大陆第一艘的航母辽宁舰有了重大的进展,已经有能力同时起飞三架歼-15舰载机。情报显示中国大陆第一艘的航空母舰,辽宁舰最近结束了为期三个礼拜的出海的试验,完成了几项最重要的测试任务,并且返回了港口。

情报显示解放军这艘航母,辽宁舰这次出海海试,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就是从航母的甲板全面的三个起飞位置,包括两个前甲板和一个斜角的甲板,同时发动歼-15舰载机,从而展示了这艘航母已经有能力,同时起飞三架舰载的歼击机。而中国方面也披露说,现在能够从航母的甲板上起飞,解放军更多的飞行作战人员越来越多。

而外界的猜测这次辽宁舰航母出海试验期间,也展开了舰载机的夜间的起飞和着舰的演练。另外有西方的媒体引述情报消息说,中国大陆目前正在海南的三亚海域附近修建解放军第二个的航空基地,给未来航空使用卫星图片也发现,在海南亚龙湾正在修建大型的栈桥,以及防波堤,正在为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更大型的航空母舰作为新的母港,展开秘密的建设。

另一方面,据大陆官方披露说,中央军委在本周正式给解放军的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的41艇员队记一等功的庆功大会,在海南三亚举行。中国大陆的官方报道提到,南海舰队的司令员,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通令,并为解放军南海舰队的41艇队,颁发了一等功的奖状。而这次获得中央军委颁发一等功的南海舰队的41艇员队,正是解放军某新型潜艇的首艇的艇员队。情报还显示南海舰队的41艇员队就是配属给南海舰队的解放军094战略核潜艇一号艇的执行任务的艇员队。

而中央军委一等功的这份通令也提到,南海舰队这个潜艇舰队组建以来,艇员队的官兵以出色的专业素养,顽强的战斗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重大的任务,同时也创下了潜艇史上十多项的第一,为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建设与大国地位相匹配的海上战略力量作出突出贡献。

另一方面,西方的军事情报也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052D型的导弹驱逐舰,地四艘即将下水,这是中国大陆解放军第十艘的所谓中华神盾舰。

而情报显示,新型的防空导弹驱逐舰接连下水,显示中国海军大型的水面舰艇正在高速地发展,目前解放军第一艘的052D型的导弹驱逐舰,已经在东海海域进行过海试,052D的驱逐舰采取新型的导弹的垂直发射装置和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同时新型的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可以容纳更多大型的武器装备,包括了东海-10的巡航导弹,红旗-9的海上远程防空导弹等等。

最新的情报显示,解放军这些新型战舰的导弹发射装置的数量已从原来的40个改为了64个,火力极大地增强,西方的军事分析人士相信,在中国与日本的军事对峙之下,每当日本的海上自卫队下水一艘六千吨级以上的主力战舰,中国大陆海军马上就建造两到三艘的同等类型的舰艇来回应。而现在日本的海上自卫队,已经确定要建造自卫队四艘大型的驱逐舰,而中国大陆海军,也已经开始建造更大量的052D和055万吨级大型的导弹驱逐舰,与日本抗衡。而中国大陆海军最新的披露表明,中国大陆海军目前装备的现阶段,是重点研制和发展解放军新型的,自己的航空母舰。同时解放军还需要研制新的核潜艇,宙斯盾战舰,新型的舰载机,反潜巡逻机和新的巡航导弹,反舰导弹等。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辽宁舰 歼15 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