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军方公司自伊朗进口石油
2010年07月29日 11:2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美国之音》的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方,基本控制了从伊朗进口的原油,最先被授权从伊朗独家进口原油的中国企业,就是中国军方的珠海振戎公司,而这家独家优先从伊朗获得石油的民营公司,实际上是为中国的军队提供油料。

美:中国军方公司拥伊朗石油供解放军先用

解说:美国的报导说珠海的这家振戎公司,从伊朗进口的原油每天有25万桶优先的指标,也就是每年最少有1500万吨的原油供中国军队优先使用。伊朗现在是中国大陆第三大的石油进口国家,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国的这篇报道是要暗示中国和伊朗,特别是中国军方与伊朗的特殊的军事关系。而美国的情报说伊朗正在加紧核技术的发展,距离伊朗研制出核武器,大约还有三到五年。而美国扬言,会在伊朗拥有核武器之前,先行打击伊朗的核设施,中国的角色更受关注。

台欲购美濒海战斗舰 新反潜机升级海战装备

董嘉耀: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美军主导的在夏威夷举行的,以中国和俄罗斯为假想敌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当中,美国海军特别展示了最新型的用于近海攻击的所谓濒海战斗舰。台湾的报导说,台军的观察人士特别是参与和近距离地观察到,美军这种濒海战斗舰的性能。为了建设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所谓不对称的战斗力,台湾海军计划要购买美军的这种濒海战斗舰,取代台湾现役的舰只。台湾的三军统帅马英九,秘密听取了美国军方智库的建议,要以以小博大的新作战概念,放弃台湾海军发展大海军的思维,利用导弹艇等小型的快速的舰艇,实施台海海上游击战。而台湾的海军已经在秘密地制定计划,希望能够买到三艘美国的濒海战斗舰,正好满足未来台湾海军作战的需要,同时也加速台湾海军的隐形的双体作战舰艇,攻击的性能研究。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的濒海战斗舰是美军最新型的近海的作战舰艇,采用喷水的推进器,续航能力可以达到4500海里,美军的濒海战斗舰装备有通用的垂直导弹发射系统,可以发射标准-2型和改进的“北约海麻雀”型的防空导弹和反潜导弹,同时可以加装含有15枚的垂直发射的精确攻击导弹。同时濒海战斗舰舰载可以配备反潜直升机,黑鹰直升机,无人直升机,而美军的这种濒海战斗舰可以执行反潜、扫雷,和攻击水面军事目标的任务,美军卖给台湾每艘大约四亿美元。美军向台湾表示,这种濒海战斗舰可以击沉大陆解放军大型的登陆舰只和补给舰只。甚至解放军正在研发的航空母舰这种美制的濒海战斗舰也可以攻击,而台湾军方就强调,一旦向美国采购成功这种美制的濒海战斗舰,也是未来台军发展的重点,可以在台海巡弋,有利于防备甚至是配合美军共同防备解放军海军的活动。

另据美国《国防新闻》报道,台湾军方最新希望买到美国的MK54鱼雷,几十辆的M1A2坦克和两栖登陆车。而《中国时报》的消息就说,台湾的议员参访团访问美国,特别参观了神盾舰,美方还介绍了要卖给台湾的P3C的反潜机的性能和军事用途。台湾军方已经先行购买了一批美军的P3C的反潜机,在桃源的军用机场,台湾军方还受到了美国军事教官,现场教授台湾海军军事人员,学习如何使用这种新型的反舰机。台军希望利用美制的这种P3C的反潜机,可以更快更准确地侦察和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台海周边活动的潜艇的动向。并把相关的情报和侦测的资料,传送给美军。

董嘉耀:好,最新的情报看到是台湾有意买到美国的濒海战斗舰还有新的反潜机,到底有什么用呢?连线一下台湾的军事观察员亓乐义先生。亓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台湾一旦获得这些装备,将会如何提升军事实力?

两岸潜艇战力失衡 台急需P3C与美协防解放军

亓乐义(台湾《防卫白皮书谘委):濒海舰是美国的新一代舰水面舰作战的一个新的概念,适合于美军,但是并不适合于台湾防卫作战,台湾真正需要的是小而巧的飞弹快艇。至于所谓的P3C的反潜机,为什么台湾要买呢?因为目前两岸之间差距最大的就是潜舰,军力平衡失衡最大的地方在这里,台湾在买潜舰的过程中遭遇到很多的困难,不可能很快就能到位,但是P3C的潜舰可以很快到位,可以形成对大陆潜舰对台潜舰不对称的一种平衡作为一种站岗这是很快的。第二个政治上来说有了P3C,更有利于台美之间的协力防卫作战,它不一定到一个协防的作战,它在协力情资的互换,是有带来机制上的意义。所以P3C对于台湾来说,对于中国大陆的反潜是重要的一个选择。

董嘉耀:好,台湾军事观察员的分析,看到台湾军方实际上也利用现在这个乱局和变局,加紧向美国采购武器装备,台海的局势。再看看南海本周的焦点,美国多次重申要保持在南海的存在和南海的自由通行,日本也要插上一手,俄罗斯也要加入东盟,对于中国来说南海东盟是中国最新的压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