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保卫钓鱼岛 中国应用潜艇打日美软肋
2010年06月03日 11:1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日本首相鸠山表示,如果中日爆发钓鱼岛之间的军事冲突,美国一定会根据日美的安保条约帮助日本对付解放军。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高层,有意用潜艇来争夺制海权,而美国的国防部长盖茨当面向日本的防卫大臣承诺,将会共同监视中国海军的动向。

凤凰卫视6月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首相:解放军若夺钓鱼岛  美军必助日

董嘉耀: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日本首相鸠山表示,如果中日爆发钓鱼岛之间的军事冲突,美国一定会根据日美的安保条约帮助日本对付解放军。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高层,有意用潜艇来争夺制海权,而美国的国防部长盖茨当面向日本的防卫大臣承诺,将会共同监视中国海军的动向。美军对中国部署有六种的侦察机,另外有20多艘美军的间谍船,逼近中国外海侦测,而日本的横须贺就是美军的侦测基地之一。而美军还特别构建了第一岛链的海底声纳网,一直在追踪和监控,中国潜艇进出的声音,而在外太空,美军每六个小时就有间谍卫星从中国大陆和沿海飞过,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调集更多的卫星,对中国集中进行照相,侦测和监控。

另一方面,日本和美国继续达成有关美军驻扎在普天间基地的驻军计划。而驻日的美军七十多架的武装直升机,十二架空中加油机,还有3600多名的海军陆战队员,照旧驻扎在日本的基地。这也是日本首相敢于公开地说出钓鱼岛一旦有事,美军会帮助日本对抗中国解放军的真实原因。

董嘉耀:另外提到日本方向声言说,美军一定会帮助日本固守钓鱼岛的,相关话题问一下马鼎盛先生,最近关于钓鱼岛的话题,又在热起来,日本首相鸠山虽然今天要辞职,但之前放的狠话,说《美日安保条约》一定会防范解放军夺取钓鱼岛,您怎么看?

马鼎盛:是的,中日友好本来是温家宝的一个主题,谁知道日本军方又是有强硬的态度,所以中国以后和日本打交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文事必有武备,必须有强大的军队做后盾,说到钓鱼岛的问题,日本这一番话是一个废话,因为日美有安保条约,日本和谁动手美国都有责任加入一伙,而且这个钓鱼岛的问题本身根本就是美国造成的,想当年,美国把整个琉球列岛转移回给日本主权的时候,是顺手非法的把中国的钓鱼岛送给日本,这笔帐一定得算,但是怎么算用不用武力来算,那是以后的事情,现在如果是说中国和日美在海上对抗的时候,很多人就说呼唤航母,航空母舰赶紧造将出来,然后才能在海上和美日军一决雌雄,这是错的。因为缓不济急,如果明天打起来,你没有航空母舰就不打了吗?一样要打,而且是要以你的强击敌的弱,美军的软肋在哪儿呢?它的航空母舰不是软肋,它是拳头,即使中国有航空母舰,也不能拿拳头碰拳头,中国潜艇是世界第三,而且潜艇、核潜艇和常规潜艇合起来是非常强大的,核潜艇也不一定打航母,只要打航母的补给线,航母七天到五天之内就完全没有弹药和航空燃油用了,那航母就成为废铁一堆,而且对日本的神盾舰,它所有水面88舰队、80舰队,也不用潜艇去打,潜艇只要打它的补给舰,打它的整个能源的运输线,日本就瘫痪了,所以解放军有它的优势,用自己的优势克敌的弱点,这是《孙子兵法》,避实就虚。

董嘉耀:马先生分析提到钓鱼岛之争,解放军应该有什么样的准备和打法,说到钓鱼岛,今天可能有新的动态,港澳台加上中国大陆的地区,今年可能有全球华人的保钓的大行动,日本非常的紧张,所以才放出美军会来帮助的这种狠话,我们会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马鼎盛:解放军需防备台湾大批生产近距离导弹

马鼎盛:美军对中国巡航导弹发展心存忌惮

马鼎盛:有解放军撑腰 台军可大胆演练与那国岛

印度将试射机动洲际导弹 覆盖中国全境

台前空军副司令称台湾应发展导弹非对称反制大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