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中国处决台湾间谍 解放军强化保密反谍
2008年12月04日 15: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间谍]

董嘉耀:据香港《明报》的报道,犯有间谍罪的旅居奥地利的中国籍生化学家沃维汉,在11月28号在北京被执行死刑。59岁的沃维汉2005年在北京被捕,他被控在1989年到2003年期间,把解放军的导弹部署的计划和大陆领导人的健康状况等绝密级情报提供给了台湾当局外围的组织,所谓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联盟的间谍机构,收受了大约37万美元的经费。

而海外媒体还报道说沃维汉真正的死罪,是他泄露了解放军研制和防范生化武器的内幕。而前大陆的导弹专家华棣因为泄露大陆的导弹秘密,被判刑十年。而沃维汉这次出卖解放军的导弹部署的情报被判处死刑,西方国家高调的为他呼叫,而中国外交部就重申西方不得干预中国依法审判间谍。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研发了新武器的核心资料屡次泄露,引起了中国军方,还有国家安全部门的高度的警惕。据大陆新浪网的“三军论坛”的消息,在今年5月份,解放军的总参谋部,还有国防科工委联合发布的重要的指示文件,要求加强保密防谍,而中国国家安全部门侦破了重大的泄密案件。

在今年初,中国武汉的“719”所,也就是所谓解放军的核潜艇设计所的一对高级工程师的夫妇,以五万美元出卖了中国大陆最新型的战略核潜艇绝大部分的设计图纸,给美国的中央情报局,导致解放军最新型的战略核潜艇刚刚下水,就被美国和美军掌握了核心的军事机密,据称这样造成的军事机密的损失远远超过摔掉100架战机。

而中国的国家安全部门及时抓获了这两名泄密的军工人员,还同时逮捕了和他们接触的美国上级的情报负责人。而这个在大陆新浪网流传的消息未经大陆官方的证实,有香港的军事评论员认为美国不断的炒作中国窃取西方的所谓军事机密,不过是美国贼喊捉贼,美国和西方一直对窃取中国的军事机密,从未放松,不遗余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