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军试办“军营抱抱团” 被讥军中性骚扰
2007年10月25日 16:23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台湾《联合报》消息,近年来在世界各地流行的向陌生人表达关爱的街头抱抱游戏,被引入了台湾的军营。台湾的军方高层为了消除新兵入伍的恐惧和不安,开始试办军营的抱抱团,规定新兵训练营的班长,要拥抱每一个新兵,并向他们说一句,兄弟,我会照顾你。而新兵要按要求回答一句,班长,我敬爱你。不过,有的台湾新兵对这个抱抱的规定很不习惯,也有新兵觉得恶心,好象被人猥亵。过去台湾有新兵入伍的时候,经常会受到长官的虐待和殴打而自杀,近年来推动的所谓军队的文明管理,却又矫枉过正。台湾军营的抱抱团被人讥笑为台湾军中性骚扰,各个军队都会面对如何善待新兵的问题。

美国防部调整西太平洋战略 研究对中战法

据英国BBC消息,美国国防部特别规划对西太平洋的美军重大的战略调整,要在当地强化空军基地和航空油料的储存设施的防御能力,加强部署陆上和海上的防空系统,建立更多的空军基地和部署更多的美式战机,增派航空母舰战斗群,研究对付中国特种部队和秘密特工的战法。

在美军太平洋总部内部指引当中列明,主要防范的对象是中国大陆。而太平洋美军近年来针对中国大陆进行的战备演习和训练,数量大增。美军每年在太平洋进行的各类型大小演习超过1500次,中国是主要的假想敌。

俄举行远程航空兵团大规模军事演习

据俄罗斯《红星报》消息,俄罗斯的战略空军远程航空兵团正在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俄罗斯现役的战略轰炸机图160、图-95M、图-22M倾巢而出,演习区域包括北冰洋、大西洋、太平洋和黑海等空域,这是普京宣布恢复战略轰炸机的巡航之后,在核战略方向又一巨大动作。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将会进行夜间的飞行和空中加油的演习,还会发射新式的巡航导弹。

相关阅读:

[视频]台密集演习反特攻战及战机拦截

[视频]美航母关岛演习电脑图有台湾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独家揭秘台湾军方衡山指挥所内幕

台湾称将用军机拦截大陆民用飞机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