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直航 历史的一大步还是一小步?
2008年07月09日 15:2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两岸直航] [胡志强]

陈文茜:你会不会认为北京下一次的国共论谈还有吴伯雄,他再到陈亦明会长会来谈判,下一轮国共论坛直接就截弯取直就放到台面上。

胡志强:我认为我们应该拿出来谈,不要等人家,因为我觉得中国大陆当局很客气,如果我们私底下跟他讲,这个问题尽量不要碰,他不会拿出来谈的。地方上一直跟我们讲,油这么贵时间也这么重要,你让我们绕路,我们没有竞争力嘛。

陈文茜:胡市长知道不知道“陆委会”的组委赖幸媛,在“立法院”有立委,因为在电视上看到我在那里头来对这个事情提出批评,因为我直接去查证了陈肇敏,他说没有,结果这个立委就问他,立委是先问了陈肇敏,陈肇敏说没有半个人反对,公开在“立法院”回答,他们就再去问赖幸媛,实际上没有你自己怎么说,赖幸媛现在说中国大陆的解放军,中国大陆的军方在反对,这是最新版的。

胡志强:我觉得是不是对方反对,我们至少大陆地方政府非常赞成,那我们可以问海协会,很清楚,问国台办你反对不反对?

陈文茜:我问了,奥运之后也不反对,问题是台湾自己。

胡志强:我听的印象包括我们“交通部”里面的有一些人我不好意思讲名字也不愿意讲单位,一讲单位就猜到是谁了,那么我们去的时候因为要绕路嘛,我们就问为什么绕路,他说因为我们怕对方反对,所以看样子,讲一句很平实的话,如果反对在我们这一方面,现在真正的反对原因是也不明显,可是不能在这里报告,马总统别人可以不知道,你要追究这个问题。

到底谁反对?而这个反对有没有道理?如果真的有道理说出来,何必不说呢,对不对?然后主张的部门说出来,我绝对不喜欢,以前我在政府里做过事情,最不喜欢政府里有几个单位,永远不站在第一线,永远告诉你要怎么做,我做外交部长的时候,别人告诉我外交要怎么样,可是他不用到“国会”,然后他总在背后。

李登辉的“国安会”永远不要负责任,但是他告诉你怎么做,一旦“总统”要办,你乖乖做,“总统”的命令啊,可是你没办法解释你知道不知道,我觉得这个时代应该过去了,那个时代我相信现代的“国安会”不会做这个事情。

陈文茜:不会是不可能的。

胡志强:苏秘书长不会做这种事情,我太了解他,光明正大的一个人。

所以现在到底谁反对,站出来讲嘛,如果说我反对,我真的有理由,我就站出来跟你辩护。如果我是那个反对人,真的如果又如果了,如果真的是我们在反对,然后我是这个反对人,我们明天就坐在这个地方跟您陈小姐辩论,我一定说过你。

要大陆跟你不合起来,拖这个事情,当然如果我是大陆当局,你能够直航即便是现在用弯路直航,也比以前不能直航好,所以我们会配合你。

相关阅读

郝龙斌:我的地盘我最熟

台北市长为何不敢保大陆观光团吃得好?

台北市长郝龙斌谈上海巨变

大陆观光团考验马英九政府

陈文茜:马英九谋定而后动 不亲口比较日本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