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萧万长:透大陆行内幕 补报名参加博鳌
2008年04月16日 10: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陈文茜:谢谢你收看今天的《解码陈文茜》,我非常高兴今天我们要为您专访台湾的副总统当选人萧万长先生。刚刚参与了在海南岛举行的博鳌论坛,和胡锦涛中国大陆的国家主席,两个人的会面被全球的媒体称之为60年来,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最高层级的会晤,今天我们的嘉宾萧万长先生。萧先生好。

萧万长: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3月22日当选  何时决定参与博鳌?

陈文茜:我看所有的包括像《法新社》,包括像英国《金融时报》、《亚洲周刊》、《华尔街日报》等,都这次会晤定位成60年来,两岸领导人最高层级的会晤。如果这样的一个会晤是经过国民党执政很多年,然后一步一步的慢慢铺成,我想外界可能会觉得可以预期到。

可是你们居然是在等于是当选之后,“322”之后20天,连三个礼拜都不到,你就已经人到了海南岛的博鳌论坛。我想,外界最想知道的是,是什么决心让你们做出来的决策这么迅速?尤其是陈水扁,他不是很快乐的看到这个场面,所以他隔海就特别这样说,是中国大陆当局打电话叫你去博鳌你才去,所以我特别想请教萧先生这个过程?

萧万长:其实我们在这次选举的过程中,马英九“总统”当选,我们走遍了台湾各地,发现台湾的人民有一个非常热切的期盼,他们的期盼我给他归纳起来,就是重整台湾,一定要再好起来。然后要改善两岸的关系。然后要打破国际的孤立。

特别是经济,它跟两岸关系又有密切的关联性。因此,我们觉得这样的一个民众的殷切,我们又得到台湾选民对我们这样大的一个期待,给我们这样的一个所谓的(信心)给我们。所以,我们两位在当选以后第二天就想,我们应该在这个方面赶快做优先决定。

为了台湾选民对我们这样的期待 补报名参加博鳌

陈文茜:所以,在3月22后当选夜晚,马英九说这个重担是千斤重担。

萧万长:是。

陈文茜:不过在24小时之内,你们就开始面对在这一次竞选过程中老百姓提出来的问题,所以参与博鳌论坛,并且在就职之前就突破两岸问题,等于是隔一天之后就做出来的决定。

萧万长:隔一天之后我们坐下来谈的时候,马英九先生为什么说他想要到美国跟日本,还有其他国家访问,这就是因为记者问他,我们也谈到,我们想要打破国际孤立。为什么我就是想到两岸关系,我正好有一个博鳌论坛,它虽然已经报名日期截止,但是以我作为一个创始会人,而且我每一届都参加,我想再去跟他们讲,我再补报名,也许他们会接受。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相关链接:

陈文茜专访施明德 叶菊兰深夜突袭全记录

一场专访泄露322大选内幕 叶菊兰夜访施明德

谁接辜老?马英九用人智慧第一门功课

文茜预测马政府人事任命:连战能否掌舵海基会?

马英九欲开启两岸新局 其妻光芒耀过自己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