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专访施明德 322大选最撼人的秘密
2008年04月02日 10: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解码陈文茜] [施明德] [叶菊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一场专访 道出322大选最惊人的秘密

陈文茜:在上个礼拜台湾发生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关于民主进步党内部的权力斗争。这个权力斗争,其实隐含在这次322大选的前两天晚上,可以说是民主进步党里头内部的权力斗争,已经到了风声骇浪的一个地方。而选后由我在台湾的一个电视节目《文茜小妹大》,专访了这里头一位参与的当事人,也就是红衫军的领袖,身得民主进步党的前任主席。

在某一天晚上,三月初的某一夜里头,突然谢长廷他整个竞选最重要的负责人,叶菊兰,也是现在陈水扁办公室总统府的秘书长,晚上十点半,没有任何告知,突袭施明德家里头,他们两位过去是好朋友。但是在红衫军的时候,叶菊兰公开说出了,一段非常难堪的话,她说,她所认识的施明德已经死了。两个人从红衫军之后,没有任何的往来。突然叶菊兰到施明德的家中,就是希望施明德可以最后站出来支持谢长廷。

谢长廷想要陈水扁切割到如此地方,红衫军倒扁,是陈水扁一生最大的痛苦。谢长廷居然想要邀请施明德帮他站台,叶菊兰去施明德家里头总共两次。施明德选后接受我的专访,他说其实民主进步党,并没有所谓的选举奥步,他们想要的突袭策略,就是除了施明德去站台之外,更重要的是陈水扁在322投票的前一天,辞去他在台湾最高领袖的职务,表示谢罪。希望台湾老百姓,原谅他八年执政的错误,最后仍然支持台湾的本土政权,民主进步党的候选人谢长廷。

人们称这是一个功败垂成的宫廷革命,时间点就发生在3月20号到3月21号。参与的人,除了我刚才所说的,她是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等于是陈水扁办公室的秘书长之外。还包括了谢长廷的竞选总干事李应元,并且有民进党另外一位前主席许信良,他们在整个过程当中,希望联系陈水扁,甚且叫吴淑珍不要出来投票。后来陈水扁拒绝接受这样的一个要求,或者陈水扁连吴淑珍投票这件事情,虽然做出承诺,最后都没有做到。

选后呢,我专访施明德,他把这个中的原尾告诉了大家之后,马上24小时不到,陈水扁就撤换了叶菊兰。

我们看到现场的报纸,“动机纷纭,叶菊兰突辞府秘书长”,就是这么一段秘辛。

所以,我今天想在《解码陈文茜》里头全程的播出,当时我在《文茜小妹大》专访施明德的过程,在整个访问过程里头,施明德的重点,并不是要告诉大家,在民主进步党里头功败垂成的宫廷革命,他最重要的是很感叹,他为台湾的民主坐牢整整25年,他有非常多的政治难友,最后被国民党蒋介石枪毙,而且一生再也看不到台湾民主的成果。但是,民主进步党,短短执政八年,把他和他的难友们,所有过去为民主的牺牲消耗殆尽,他说这批人吃香喝辣,对得起我们吗?

下一页:施明德专访播出24小时内  叶菊兰被扁扫地出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