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专访施明德 322大选最撼人的秘密
2008年04月02日 10: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解码陈文茜] [施明德] [叶菊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施明德专访播出24小时内  叶菊兰被扁扫地出门

陈文茜:我看他输成那个样子,很感慨,我觉得这些人为什么要上台执政以后,把自己在台湾社会的形象,作践至此,为什么他会这么荒唐的统治。也想到,我那时候也想到自己,也想到你,想到就是说,不管牺牲多还是少,大家付出的就是他的一生,而且这个一生不会再有来生,没有了。你自己看到民进党大败,我记得那天投票中我跟你见面的,其实你因此想到你自己坐牢的岁月,忍不住哭了。

施明德:这是,那天是我,真的内心非常矛盾的一天,看到说奋斗的结果,几十年奋斗看到黑金的、威权的,残害人权的国民党垮下来,我充满喜悦。2000年5月20号,我第一次进总统府,坐在陈水扁的宣誓的台子后面,大概不到,我就坐在吴淑珍的斜后面第二排,第一排总统家属,那天艳阳光照,我真的非常喜悦,我看到真的台湾真的变天了,我相信很多人那时候都跟我一样,虽然不是我们在宣誓就职。但是我们为台湾的明天,充满了喜悦。

结果那3月20号开票,我看到那个状况,我可以用两个字,我是真的悲愤,然后看到那个票数,我内心有深度的悲痛。就这样八年,给这些人吃香喝辣,只享受到那些付出生命的,那些付出苦牢的,付出家庭自由的,结果他们全部拿了镰刀收割了。所以那天第一天我也很不客气的,我也很不客气的跟叶菊兰讲,我说你们真的很过分,当陈水扁当了总统,然后去担任民进党主席的时候,以前党中央不是都有前主席的相片吗。

陈文茜:对。

施明德:他们全部扫掉,你看这几年来,在谈民进党建党,没有美丽岛事件,全部都是从律师团里头。

陈文茜:辩护律师。

施明德,整个从这里再重建,然后最重要的,我要讲全世界没有这样的一个革命团体,这样一个民权运动团体,当你执政了以后,对以前的付出毫无留念、毫无敬意,你颁奖给陈哲男,你们有没有把他送进忠烈祠,有没有给人家死后的一种光荣的追赠。

陈文茜:反而颁奖给陈哲男?

施明德:你颁奖给陈哲男这一类人,我觉得后来我真的想到,你看这么多人牺牲生命为台湾的自由民主奋斗,死的死,今天悲惨的悲惨。那就让我们接着说,一个人替国家,替台湾付出了生命有什么意义,你只有去跟阿谀权贵,抱着掌权者的大腿,你会吃香喝辣的,所以让人家台湾的爱国心哪里来。所以我想你们总是树立一些台湾的那种冤魂,留下台湾的那些丑陋的现象。

陈文茜:你刚才所看到的是施明德我专访他的第一大部分,那么就在我访问他的时间点,3月25号,我记得非常清楚,因为当年正好是我的50岁的生日,在第二天他播出的时间是晚上11点,第二天不到下班6点钟左右,陈水扁的办公室总统府就发出了一纸声名“叶菊兰请辞获准”。不到一天半,也就是27号,上午11点正,总统府马上就进行了交接典礼,叶菊兰正式被扫地出门。

简单来讲,陈水扁今天在民主进步党仍然大权在握,谢阵营想要反扑,让陈水扁在党内失去权势,结果整个谢系完全垮掉,我们来看一下叶菊兰的谈话。

叶菊兰:那些传言也绝非事实,就时间点来讲我3月22号就表达辞意,3月24号递了书面的辞呈,那么绝无所谓的逼宫之说,或逼宫不成之说。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

谁接辜老?马英九用人智慧第一门功课

陈文茜专访施明德 叶菊兰深夜突袭全记录

施明德:政治牢25年 成全绿营吃香喝辣八年

文茜预测马政府人事任命:连战能否掌舵海基会?

马英九执政没有“蜜月期” 对大陆经济软政治硬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