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我的地盘我最熟
2008年07月07日 08: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大陆观光团] [郝龙斌] [台北]

陈文茜:为什么?

郝龙斌:因为在大陆一般民众进一个官署其实可能不是这么容易。

那台北市政府我想台湾这种民主开放的情形,市政府其实就是一个为民服务的一个场景。

陈文茜:所以以后大陆观光客以后可以随便进你们的大厅吗?

郝龙斌:不止随便进,其实我常常有时候中午走出来到外边去吃饭或者是什么,我都碰到大陆观光客,他们就讲这是台北市长,他们就涌上面照相。

陈文茜:怎会有这种事。

郝龙斌:他们说你市长怎么在马路上走路,除了这个以外他们也会跟是讲说在大路不可能,你这样子。然后就是说,而且我们台北市政府探索馆来的最多的就是大陆观光客,甚至他们除了到探索馆去看一看以外,他们也想去看一看到一楼,我们一般市民办一些行政业务的地方,申请证照的地方,他们就会看一般台北市公务员跟民众之间互动,他们对这个非常有兴趣。我到也真正很诚挚的邀请大家到台北市政府来看看。

陈文茜:到台北市政府一游。

郝龙斌:虽然这个建筑物并不美观,我们有一个改善的计划,可是我想这种文化可能也是大陆同胞非常有兴趣的。

陈文茜:还是李登辉盖的。

郝龙斌:对。

陈文茜:所以那个建筑物虽然你觉得不怎么样?可是你到那里去就可以感觉到台湾民主开放的文化。

郝龙斌:对,还有一般我们服务市民的一种态度。

陈文茜:它离101不远嘛对不对?

郝龙斌:不远,走路就到了。

陈文茜:听说你们旁边还要搞一个沙滩呢?

郝龙斌:对。

陈文茜:所以大陆观光客还可以在台北市政府旁边沙滩上,沙滩到时候有什么热门演唱会。

郝龙斌:我们将来这个沙滩会办一些活动,包括听说有一些名模的走秀或者热门的演唱会,当然我们也希望鼓励一些名模在这里做日光浴,这个也是我们目前台北市的研讨会正在规划这个事项,他也曾经跟我提过。

就说我们在这里,我们希望在这个地方让大家可以感受到,虽然这是一个公务很繁忙地区,可是我们也有轻松的一面,我们有开放的一面,甚至我们找一些空闲的时间,我们怎么样放松自己在这里。

陈文茜:我帮我们很多的观众朋友问好市长你的问题,这是通常我们如果要去法国了,我要去瑞士了,我要去(莎士吧英文)我会问我当地的朋友,朋友说你认为我如果要了解你这个城市,我要到普罗旺斯去,你认为我应该呆多少天,我可以真正体会到这个城市。

那最近他们是因为团进团出开放时间少,我想将来大家有机会自由行开放的时间会更长。

郝龙斌:是的。

陈文茜:你觉得等到那个时候,比如说签证是给一个30天的。

郝龙斌:对。

陈文茜:他可以自由行,他应该在台北怎么样慢慢品味这个城市,你觉得多少天呆在这是最恰当的?

郝龙斌:这个其实我想多少天关键是要来的,你有兴趣的事情是哪些,比如说如果说你是希望看完两蒋文化,同时在看所有的观光景点,在能够每一餐吃到一些传统的美食,甚至再来看一看我们这边表演戏剧,我想可能30天大概不见得能够。

可是我们现在有很多台北市的观光传播局,我们有很多的套装的旅程,我们都把这个时间算的非常的宽裕,让你有充分的时间来享受你自己有兴趣的项目。

陈文茜:所以他可以上网。

郝龙斌:对,你可以上网或者我们这边有。

陈文茜:直接上网观光。

郝龙斌:套装的宣导的小册,你从这里你就可以评估说,我今天要来看这样一个,要做这样一个旅游的时候,我需要多少时间,你把这个时间加一加我想就可以了,可是你问我台北,我在这住了一辈子我也不觉得时间够的,还有很多地方我也没去过,包括我刚才讲的食养山房也是最近才去过。

所以绝对就是台北是一个好吃、好玩儿的城市,你在这里呆多久我们都有把握绝对让你玩儿的满意、吃的高兴。

陈文茜:郝市长讲的是实情,我自己就是住在阳明山,就是离蒋介石当时是在台湾的住宅非常近的地方,今天早上我就走了一个蒋介石当年的步道,蒋介石喜欢黑松,所以在两旁步道里头他种植了非常多的黑松,走在蒋介石的步道里头那种感觉很不一样,希望你有空到台北来。

相关阅读

台北市长为何不敢保大陆观光团吃得好?

台北市长郝龙斌谈上海巨变

大陆观光团考验马英九政府

陈文茜:马英九谋定而后动 不亲口比较日本

金融开放驶上高速路 马执政开放or保守

马英九“520”演说 路线基本不会改变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