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520”演说 路线基本不会改变
2008年05月15日 17: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台湾] [“520”]

马英九在未来520的演说里头,将会释放出对中国大陆非常高的一个善意,回到他到“322”大选前前后后关于两岸经贸的主题,尤其他会清楚的主张“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会把李登辉跟赖幸媛的路线完全在“520”的演说里头,这些疑虑完全扬弃。

他并且会加入这次关于四川地震的对中国大陆的关怀的内容,希望就这次对四川地震的关怀,展现出来两岸和解的相关的一个气氛。

这次苏起所主导的“国安会”所有的人士,可以说出来一个事实,从“国安会”的名单很明白的可以看出来,马英九对于苏起的信赖。

苏起曾经为了“九二共识”特别出了一本书,这本书在我们的画面上就叫做《危险边缘》,他出版的时间点是在2004年大选之前,《危险边缘》从“两国论”到“一边一国”。

在他的这个《危险边缘》里头,他提到了“九二共识”,他用很提纲嵌领的方法写,第一个关键是共识的形式,他是用函电往返与各自的口头表述,而不是共同签署一个文件,这是他写的。

第二个关键是“共识”这个名词,他提到“共识”是一个外来的名词,所以使用“共识”就是为了要模糊化里头具体的内容,把双方的歧义搁置在旁边;第三个关键“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

第四个关键是共识的核心内涵,这里头一个是包括程序,这个程序就是各自以口头方式来表述立场,一个是实质,这个部分最重要。他说当时双方都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只要差异是台湾跟中国大陆对于什么叫做一个中国有不同的内容。

这个是苏起曾经出了一本书,他特别提到“九二共识”,这本书一出来以后,马上在台湾的政坛引起重大的辩论,我把新闻找出来给大家看,所以看见马英九这次重用苏起的重要性。

马英九重用苏起等于是说我未来两岸的路就是回到“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路,所谓赖幸媛不过就是一个政治插曲。对于马英九来讲,他可能拿她对付连战或者是江丙坤,也很可能一时的政治表演,但是她不可能影响我的政策。

在当时的“九二共识”,苏起出了这本书,李登辉马上就出来,骂苏起说有人制造“九二共识”,他炮轰“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政策是制造出来的,他并要求制造“九二共识”的新新闻局局长苏起出来和我对质。

我们可以看得出来,那时候李登辉和苏起之间的一个辩论,时间点是在2006年,而苏起当时坦诚自创“九二共识”,他自认两岸用心良苦,被李登辉骂他则低调回应。

而民进党中常会针对苏起还声讨,民进党中常会还通过决议,要求第一个批判苏起创造“九二共识”这个名词,要求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道歉,而苏起要辞去部分区“立委”的职务。

这是苏起当年为了“九二共识”在台湾内部政坛引起的风波,而马英九是很清楚的挺苏起,时间点2006年2月23号,马英九说,“九二共识”确实存在。

那个时候赖幸媛其实有两个好朋友,她第一个好朋友是她的师傅李登辉,第二个等于是她很多事情请教的对象,就是李登辉的头号幕僚张荣丰,苏起和张荣丰为了出版我刚刚讲的这本书,还隔空互批。

简单的来讲,我把马英九这次他的办公室里头,“国安会”秘长,“国安会”副秘书长还有“国安会”的咨询委员,所有的这些人事全部合起来解读,就是一个答案,马英九的路线没有改变。

“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两岸融冰”,赖幸媛的问题对马英九来讲,或许是一个他不聪明的政治安排,可是他不可能改变他的路线。因此,我会做出几个重要的推论,这个推论就是马英九在“520”的就职演说,会回到“九二共识”,而且会对中国大陆释出很大的善意。
  
尤其刚好现在碰到四川的地震,我相信马英九会以相当感性的角度希望两岸来携手帮助所有四川地震的灾民,共度这一次的危难。

相关阅读<<<<<<

马英九欲架空赖幸媛 她只是“绿色”花瓶

专访连胜文 首次回应连战登陆触怒马英九传闻

扁邱彻底垮台 揭扁政治结局背后

赖幸媛提出“渐进式开放”用意何在?

独家:马英九本人对于启用赖幸媛的解释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