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能神教瞄准弱势人群 手段以殴打色诱为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5月28日21时许,为宣扬邪教,发展成员,犯罪嫌疑人张立冬等6人,在招远市罗峰路麦当劳快餐厅内向周围就餐人员索要电话号码。当索要被害人吴硕艳(女,35岁,山东省招远市人)电话,却遭其拒绝后,

内容提示:5月28日21时许,为宣扬邪教,发展成员,犯罪嫌疑人张立冬等6人,在招远市罗峰路麦当劳快餐厅内向周围就餐人员索要电话号码。当索要被害人吴硕艳(女,35岁,山东省招远市人)电话,却遭其拒绝后,张立冬等人认为其为“恶魔”、“邪灵”,应将其消灭,遂实施殴打,致被害人死亡。

凤凰卫视6月2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相信有很多观众已经在网上看过视频了,在2014年发生这样的血案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案发地招远的麦当劳店已经暂时停业。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张立冬的老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无极县,他在七年前来到山东招远,18号有记者探访他在招远的家,张立冬家窗外的墙上装有两个监视探头,而一层其他的居民家没有这个设备。居民就称,张立东一家搬来两三年时间,很少交流,白天也很少出门,小区的居民说在案发前一天,张家的狗被打死,在张立冬家客厅的墙上,除了写有日常要办的事情,还有几个字,残杀、虐杀、杀牲口,打狗。办案人员就称,这一些是案发前张立冬一家写下的,家中还搜出了一些关于全能神教的宣传材料和书籍。

中国反邪教协会的资料显示,全能神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这个组织神话,一个年轻女子拯救世人,并称其为女基督。全能神把发展吸收的成员的范围主要集中在50到60岁左右的人,它的活动范围主要是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现在已经开始向城市蔓延。为了发展教徒和传教,除了拉关系,关心感化、送钱送物之外,女色诱惑暴力殴打、非法拘禁等都是全能神教成员用的手段。全能神的组织严密,传教者来往各地,不带手机和身份证。经过警方的调查总结,全能神邪教把发展吸收会员的势力范围主要是集中在弱势人群,他宣称只有全部身心财产交给教主,才能够末日得救。这一个邪教组织可以说是血迹斑斑,1998年10月30号到11月10号,河南唐河县全能神护法在短短12天内就接连制造了多起抢劫殴打事件,受害人被打断四肢,割去耳朵。2012年12月份,发生在河南光山的校园伤害案,犯罪嫌疑人闵应军,受到同村一名60多岁全能神女信徒的影响,闯入校园,砍伤了23名小学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全能神 弱势人 手段

人参与 评论
全能神教瞄准弱势人群 手段以殴打色诱为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2/4ef62830-bdc0-4838-b56f-00ac1e3aef0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