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建民:中国绝不能跟美国搞军备竞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吴建民大使认为,中国军力发展的度在于,军事发展不跟美国搞军队竞赛,苏联搞军备竞赛搞垮了,中国绝不能重蹈这个覆辙。在和平与发展为主的时代,谁举起战争的旗帜谁倒大霉,你看美国就是这样,中国绝不能

核心提示:吴建民大使认为,中国军力发展的度在于,军事发展不跟美国搞军队竞赛,苏联搞军备竞赛搞垮了,中国绝不能重蹈这个覆辙。在和平与发展为主的时代,谁举起战争的旗帜谁倒大霉,你看美国就是这样,中国绝不能重蹈覆辙。

凤凰卫视7月27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相信将军跟大使,我们当然都是为了国家,为了和平发展,和平长期发展是主流,现在问题将军是说敢战方能言战,同时我们要有强大的国防然后来维持国力,我问大使,您主张或者您反对中国的军力发展,不断的发展,还是主张中国军力发展到一个度,然后慢慢去维持适度的往上增长?
   
    吴建民:度在什么地方,军事发展不跟美国搞军队竞赛,苏联搞军备竞赛搞垮了,中国绝不能重蹈这个覆辙,什么叫平衡,我刚刚问罗将军,跟美国一样叫平衡吗?那就会把中国引向军备竞赛,那是一条死路。
   
    罗援:战略上的平衡不是说数量上的平衡,战略上平衡我就讲,我刚才讲了,就是你能把我摧毁十遍,我有核武器本身他就是在达到战略上的平衡,就是毛泽东讲的,你有核武器,我有核武器,你是一个大指头,我一个小拇指,这个可以,这也是一种战略平衡。那么在其他方面我同意,我们不和美国搞军备竞赛,因为我们的战略目标不一样,我们的战略起点不一样,我们的战略投入不一样,所以说我们可以搞不对称的发展,这是我是同意的。但是我必须要做好准备,如果你说完全这种战争准备都不要准备了,我完全用和平来解决问题,那我解放军可以不叫解放军了,我改名叫和平基金会,你说这是不是就能解决问题了?
   
    吴建民:你这个看法是一种歪曲。
   
    罗援:这不是歪曲。
   
    吴建民:歪曲是什么呢?
   
    罗援:因为你在犯时代的错误,时代性的错误,小平同志讲的这个和平问题并没有解决。
   
    吴建民:时代性错误没有解决,时代的时候就是在和平与发展为主的时代,谁举起战争的旗帜谁倒大霉,你看美国就是这样,中国绝不能重蹈覆辙。
   
    罗援:但是放弃反战争的旗帜,谁更倒大霉。
   
    吴建民:我什么时候讲放弃反战争的旗帜?
   
    罗援:所以你不能把战争和反侵略战争,你不能把它混到一块,我是准备反侵略战争,你说我要动手,我就要进攻别人去搞侵略战争吗?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吴建民 军备 罗援

人参与 评论
吴建民:中国绝不能跟美国搞军备竞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7/07e5bd1e-9289-4ce5-92dd-3747ab75407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