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中国崛起 小国不必顾虑重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解放军退役少将罗援先生在节目中谈到,中国古语叫做“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面对中国崛起,周边国家不必顾虑重重,而真正有所顾虑的应该是损害了中国国家利益的那些国家。

内容提示:解放军退役少将罗援先生在节目中谈到,中国古语叫做“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面对中国崛起,周边国家不必顾虑重重,而真正有所顾虑的应该是损害了中国国家利益的那些国家。

凤凰卫视2014年3月3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怎么看来自我们的马来西亚朋友的这种感受?

罗援(中国军方学者):我理解马来西亚朋友他们的这些感受,但是我们中国古语中有这么一句话,叫做“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因为马来西亚我们这些周边国家,它在这些问题上,和我们中国没有根本的结构性的矛盾,所以它对中国的这种崛起,我觉得它不应该是顾虑重重,而应该是一种刚才胡先生讲的一种理解的态度,就是一个国家在崛起的过程中,它必须以军事实力为后盾,以军事实力为保障,但是我们这种崛起,它不是一种战争崛起,而是一种和平崛起,所以对我们这种和平的层意,我觉得周边国家它们应该有所理解,而真正有所顾虑的应该是损害了我们国家利益的这些国家。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解放军 罗援 寰宇大战略

人参与 评论
罗援:周边国家对中国和平崛起应理性看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30/933dbb0a-d7c4-412c-8d77-866ec88dbb1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