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必须让日本为选择安倍晋三付出代价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罗援分析说,让安倍晋三改弦更张可能性不大,因此,要让日本改变,必须让日本为选择安倍付出代价,只有当日本意识到代价大于所得时,才会在客观上做出改变。 凤凰卫视1月1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

核心提示:罗援分析说,让安倍晋三改弦更张可能性不大,因此,要让日本改变,必须让日本为选择安倍付出代价,只有当日本意识到代价大于所得时,才会在客观上做出改变。

凤凰卫视1月1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如果说擦枪走火,比如说我们先来说具体的,中国击落了日本一架飞机,日本击落了中国一架飞机,这样的可能性,然后迅速导致甲午海战120周年之际迅速的导致中国国内的民众情绪上升,日本的厌中,抗中情绪上升,两个关系外交关系破裂,然后降到代办级,这个代价是中方能承受的吗?

曲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坏可以坏到哪里去,可以坏到哪里去就是刚才讲的军事上可能发生擦枪走火,好呢好不到哪里去,也就是说它不会有什么改善,就说处在一个僵冷的状态,至于说能不能承受,说实在话,中国什么没见过,1949年成立到现在什么复杂的环境没有见过,当时美苏关系跟中国关系都处于非常敌对非常恶化,北边有战略威胁,南边、东边都是战略威胁,背后印度这边。

邱震海:好,这个是最坏的,当然我们不希望这个最坏可能出现,但是我们要争取的中方想争取的最好的上限是什么,外交系统?

曲星:刚才讲了现在中日经济力量关系也在发生对比,如果日本这样下去的话他肯定影响中日经济关系的发展,那么日本现在经济它的主权债务的负债率是240%,其实是已经比较脆弱的经济,他继续这样走下去,他自己的执政的地位是要受到影响的,所以如果他要这样下去,今天的日本和过去的中日关系的对比力量已经不一样了,我们没有日本,我们一样可以高速的发展,当然,日本没有中国也可以高速发展,但是这样发展下去对双方其实都是不利的,但是我们的承受能力比我们改革开放之前,比我们十年前,甚至比我们五年前我们的承受能力大大的提高。

邱震海:你同意吗?

罗援:说实在的,我对安倍晋三改弦更张我是不抱希望的,也不抱幻想的,我们要做好就是后安倍时期的中日关系。

邱震海:所以你看军方已经做好后安倍时期了。

罗援:这不是军方,是我,我的建议,个人的建议。

邱震海:你是不是认为曲所长还是有点麻木不仁?

罗援:他不是,他是很理性的,他是介于一种客观的分析,就说你从现在的情况下,因为中日关系最终还是要作为一个一衣带水的邻邦,还是要中日关系就是和则两利,斗则俱伤,但是现在问题就是你日本在那不断的挑衅,特别是安倍,你安倍,你现在你想让他改弦更张,从他的骨子里来讲,我觉得他是不会,而且他觉得他现在民意支持率很高,他觉得从中得利了。

你说现在他已经被那个胜利冲昏了头脑,可以说叫利欲熏心,你让他改弦更张,我觉得可能性不大,那么,只有我们就让就是日本你选择了安倍晋三,那你可能就是选择了一些付出更大的代价,但是他又觉得他的代价、他的付出要大于他的所得的时候,那么我想日本它会走出一个比较客观的一个,或者是一个被动的选择。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安倍 罗援 代价

人参与 评论
罗援:中国应让日本为选择安倍执政付出代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3/68135123-82f4-4966-aac1-0f26aacdfe7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