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张显耀疑泄两岸谈判底线引发高层不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张显耀含泪泣诉,直指像是被台湾官方追杀。陆委会再指出,主委王郁琦日前接获检举爆料,部份内容指向,张显耀涉嫌违反“台湾安全机密”,为了慎重行事,才会要求张显耀调离现职,进行调查。   凤凰卫

核心提示:张显耀含泪泣诉,直指像是被台湾官方追杀。陆委会再指出,主委王郁琦日前接获检举爆料,部份内容指向,张显耀涉嫌违反“台湾安全机密”,为了慎重行事,才会要求张显耀调离现职,进行调查。

凤凰卫视8月19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后来在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的辞官案,案情是越演越烈。

台湾陆委会今天指出,陆委会的主委王郁琦是接获了检举,部分内容指出,张显耀涉及违反台湾安全机密,已将全案移送调查局来查办,而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则向本台爆料,张显耀疑似泄漏两岸谈判底线,引发了高层不满,才会被迫请辞,来看报道。

解说: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19号现身台湾电视台录影,坐车快闪,马办19号宣布,张显耀准辞,由林祖嘉特任陆委会副主委一职,张显耀确定被拔官下台,但去职的真正原因,持续和陆委会,隔空交火。

张显耀含泪泣诉,直指像是被台湾官方追杀。陆委会再指出,主委王郁琦日前接获检举爆料,部份内容指向,张显耀涉嫌违反“台湾安全机密”,为了慎重行事,才会要求张显耀调离现职,进行调查。

吴美红(台湾陆委会发言人):今天陆委会跟调查局联系,了解调查局也掌握相当的情资,经过双方协调后,认为因张副主委工作疑点,部分涉及国家安全。

记者:这个案子是跟泄密有关吗?

汪忠一(台湾调查局长):照目前来看好像是跟这一方面有关,但是具体的事实内容,我们还不了解。

解说:调查局目前正朝张显耀是否涉及泄漏台湾安全机密,展开侦办,张显耀担纲两岸谈判一把手要职,强调一向遵照高层指示,执行两岸任务。

邱毅(前国民党立委):涉及两岸谈判的,当然就是有关两岸谈判的底线嘛,台湾的底线。那或者是说,在谈判里面一些关键的资讯。

解说:陆委会表示,张显耀的人事任免,属於台湾内部问题,无需特别知会对岸,但相信国台办势必透过管道,掌握相关讯息。并且强调,陆委会将和行政团队,把两岸协商工作做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主委 两岸谈判

人参与 评论
邱毅:张显耀疑泄两岸谈判底线引发高层不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9/e29746d8-97e3-42c9-9b57-d6161cad990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