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伤员爆满 急需药品器械
2008年05月23日 08:17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解说:一排一排的帐篷,伤员众多的大厅,这是绵阳最大的医院中心医院的现状,这里有同时受伤相互照顾的亲人,有家人不知音讯的伤者。

邓大爷:我伤到左脚,左脚一直到现在都起不来,没法走路。

解说:而北川一中的小冯被压断了盆骨,由于还有更多的重伤病员需要抢救,她这种不是紧急手术的病人就还只能躺着等待,

北川受伤学生母亲:照说就是要动手术,但是现在没法,因为器械什么都缺。

记者:你们要不要去问一下医院啊?

北川受伤学生母亲:我们问了的,没有办法,伤员太多,因为我们这个伤不是很严重。

解说:而每天忙碌抢救的医生们,虽然已尽全力,但实际困难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张勇:帐篷还是不够的,比如说抗生素这一类的,也有很多受伤的灾民,受了伤以后,感染一些需要大量的一些抗生素,这些也还是比较缺乏,还有一些需要的像野外,这种我们做手术需要的一次性的手术、缝合,手术清创包,换药的那种包也还是比较缺。

记者:在医院的每时每刻,我们都能感受到医务人员对伤员的奋力抢救,但同时我们也知道,在这片空地上的每一个帐篷,在帐篷里的每一个人都在等待。

医生在等待更多的药物和器械能源源不断送到这里,以便他们能救更多的人;家属在等待手术通知单或者被转移的消息,而病人则在身心受到重创以后,等待一切能够给他们的治疗、慰藉、关怀和希望。(凤凰卫视令狐列、刘海燕、郑家进  四川绵阳报导)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